急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用ATG《胸腺細胞免疫球蛋白》效果怎麼樣?

2023-02-17 05:50:16 字數 2519 閱讀 8822

1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您好,患者病情,無論是atg或是骨髓移植,都是有風險的。

現在血小板數值幾乎到0,鼻子出血,發熱,潰瘍,屬於重型再障。

來勢兇猛,**的話一般採用輸血,激素或血液製品以及免疫製劑,迅速提升三係數值,暫時脫離危險。可以用atg搶救**。骨髓移植現在肯定是做不成的,不能達到指標。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問的問題,就知道你對再障沒有正確認識,恐怕不打個不太恰當的比方沒法讓你完全理解。癌症你知道吧,白血病醫生視作血癌,再障呢有人私下叫紅血病。這意思就是再障幾乎和癌症一樣難治。

從目前的臨床實踐來看,再障還沒有早中期的乳腺癌、宮頸癌、胃癌愈後好。

再障之所以沒有癌症那麼恐怖,是因為醫生有2個殺手鐧,治標可以輸血,治本可以骨髓移植,但是再障青少年多發,像你說的患者36歲,距60歲都還有24年,這麼多年下來費用怎麼說都要以百萬計了。

再障的發病機制目前認為和免疫機能有關,所以醫生首先是想盡千方百計調節免疫機能,調節來調節去說不定瞎貓逮住死老鼠,病有可能會痊癒。骨髓移植的辦法不到萬不得已醫生不會和你談的,談了你就知道它的弊端了。

3樓:網友

白細胞wbc,紅細胞rbc ,血紅蛋白hgb,血小板plt 值是多少? 接受過**嗎?

重症再生障礙性貧血用完atg**後,因為經常輸血引起體內鐵含量過高2800,請問人體鐵含量過高會怎樣?... 20

4樓:再障醫院郝勝軍

你好;機體鐵離子的過高,會導致肝腎功能異常,建議你可以適當服用去鐵胺。

5樓:匿名使用者

去鐵胺是安全有效的去鐵方案,儲榆林院長不主張地拉羅司的**,我們臨床觀察中,這樣的**容易引起血小板下降。針對你的鐵蛋白指標(因為你沒有說清楚,姑且這麼認為),去鐵是必要的,否則容易引起鐵異常代謝,最主要的是臟器損害,以及血色病的發生。

6樓:4006120719致電

人體鐵含量高會造成組織內鐵的異常沉著,易患肝硬化、冠心病等疾患,至於如何緩解還是問問yi生吧。

7樓:諮

這個是不會的,是需要及時的排出體外才行的,身體裡的鐵含量太高,會使人出現其他的併發症的,嚴重損害身體,所以要及時的採取措施才行。

再生性貧血,能治好嗎?怎麼治,誰能告訴我,謝謝!!!

8樓:劉伯溫哥哥

西醫是判死刑的病 中醫可能還好**些 調節內分泌等生血補血的藥。

請問:我刷牙時牙齒會出血,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而且體重很容易就下降,是什麼原因呢?有疾病的危險嗎?

9樓:火焰舞飛揚

牙齦出血是牙周病或全身疾病在牙齦組織上出現的一種症狀。祖國醫學稱「牙衄」。

治宜辯證審因,標本兼治,以診治全身疾病,消除誘因為主,對症**,區域性止血為輔使病癒血止。

1:敷藥**。

處方:白砂糖、石膏各10克。

用法:共研細末加冷開水適量調成糊狀,塗敷牙齦患處。

療效:用藥1次,止血有效率達100%,切無***。

2:中成藥**。

藥名:二至丸。

服法:每服15克,日2次。連服15天為1療程療效:服藥1-2療程,齒衄止,病告愈。

我家人是再生障礙性貧血,每隔一週要輸血小板,已經在吃環孢素,醫生建議做atg**,請問atg**安全嗎?

10樓:血液專家劉清池

atg是抗胸腺細胞球蛋白,花費大,有效率不能保證,有一定風險,所以適用於難治性再障,可以考慮中藥代替atg。

11樓:匿名使用者

atg**醫生都說是比較安全的**,但是我父親卻因為做這個**而去世。從開始**到去世只有15天。 我父親2023年4月9號住進江蘇省人民醫院何廣勝醫生的病區,在做完各項檢查後,何醫生開始說可以吃環孢素或者做atg都可以,之後見我父親需要每隔4到5天輸血小板,說還是需要做atg。

之前我掛何醫生專家號時專門問過atg的風險,何醫生說他們醫院每年做100多例,沒有病人因此死亡。何醫生說我父親血糖高,會增加**風險,說到時候會用胰島素控制,我們聽了之後特地詢問我父親身體狀況能不能做atg,何醫生說可以,沒有問題。進行atg**期間,我父親血糖一直在13到20之間徘徊,就算打胰島素,也未能有效控制。

結果在做完atg之後的第6天晚上,也就是2023年4月28號夜裡我父親突發腦梗昏迷,當天早晨我父親血糖高達26,昏迷時血糖是13,體溫是38度8。昏迷後被送進重症病房,之後陷入深度昏迷,多方搶救無效死亡。在轉入重症病房的血液科小結中,何醫生竟然對atg**隻字未提,說我父親在常規維持**時,突然昏迷,讓我們很是寒心。

這事情發生後,何醫生說這是個意外,一句意外的背後卻是我們撕心裂肺的生死離別。說這些,只是想告訴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患者,當你選擇是否做atg**時,多考慮一些風險,這並不是真的像有些醫生說的就沒有人死亡。 我父親從住進江蘇省人民醫院到做atg**去世,只有20天,從此就和我們陰陽兩隔了。

如果再給我們重新選擇的機會,我們一定不會做這個atg。

再生障礙性貧血的人吃什麼食物好呢

以前用康利龍頭暈迷糊混身難受,現在用 康髓諾 血象正常,神清氣爽,精力體力充沛。黑豆 一直以來就認為吃豆對人體最有益,很多書上會講解黑豆會使人們頭髮變黑,不過黑豆也能夠長血。黑豆的吃法隨大家的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菠菜 這也是我們平時最常常的蔬菜之一,菠菜裡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

再生障礙性貧血,中醫怎樣分型的,再生障礙性貧血有哪幾種分類 常見的有哪些

再障按照中醫的辨證分型分為六型 腎陰虛型 腎陽虛型 腎陰陽兩虛型 腎虛血瘀證 氣血涼血證 熱毒壅盛證!補腎法是 非重型再障的基本方法,以滋腎陰 溫腎陽或陰陽雙補為主,兼顧健脾 活血化瘀 重型再障多以清熱涼血解毒法施治。再生障礙性貧血中醫是這樣辯證分型的 一 髓枯溫熱型 二 肝腎陰虛型 三 脾腎虧虛型...

吃什麼可以治療再生障礙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對再生障礙性貧血有好處

再生障礙性貧血是因為骨髓的造血機能不良或完全抑制所致,因此在飲食方面吃什麼作用不大,甚至可以說沒有作用。最好還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對症的藥物進行 希望能抓緊時間進行 越早效果會越好。祝你早日 要說特效的話,有點太片面,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各不相同,像我朋友一直用激素就行,我就不行,我用激素血象特別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