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社會,為什麼會有人迷信?

2023-02-17 05:45:14 字數 1152 閱讀 8651

1樓:離59897鮮恃

從歷史發展來看,在原始社會生產力低下,人們出於恐懼、不安或感恩等各種心態向超自然力量祈求或祝禱,衍生出一些列儀式、禁忌以及特定的「心性」。即使社會經濟怎樣地發展,人們在精神上和心理上的這種感覺或感情也沒有消亡或減弱。

2樓:以心

迷信可以提供安慰,並有助於減少某些人的焦慮。雖然這可能確實如此,但研究表明,與迷信相關的行為也可以自我強化,因為行為可以發展成為習慣,而執行儀式的失敗實際上可能導致焦慮。

3樓:淳于夏蓉

巧合讓我們更加迷信。我們會對這個世界產生奇思妙想,是因為經歷了一些看似巧合的事情,這些同時發生的事情讓我們產生聯想,認為別有寓意,不僅僅是湊巧那麼簡單。

4樓:磨料車隊

在某些時候可能誘發自身潛能的發揮,形成自我暗示,為自己堅定信心起到一定作用,這也是人們繼續存在迷信的主要原因。

5樓:網友

今天有些人依然信仰它,只能歸結為一種精神寄託,有的在生產,生活,工作,家庭以及事業,前途上出現了一些挫折,或者不順,祈求神佛,祖先顯靈保右其儘快走出困境,這也是一種從心裡上的自我安慰。

6樓:池莫愁

對於許多人來說,從事迷信行為可以提供控制感並減少焦慮。這就是為什麼社會平均迷信水平在大環境的壓力和焦慮**時,也會隨之增加。

7樓:王子歌飄去來

喜歡特定的顏色和使用特定的數字都屬於迷信元素。儘管這些行為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對於某些人來說,它們往往會影響現實世界中的選擇。

8樓:求註冊

在不確定性持續增加的時期,我們會迫切追求一種確定感,讓自己安心和鎮定。這種需要會讓我們相信各種能確定自己命運的東西,比如迷信。

9樓:明澈又深湛灬小鯉

迷信已被證明有助於促進積極的心理態度。雖然它們可能導致不合理的決定,例如相信好運和命運而不是做出合理的人生決策。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體育運動中,迷信已被證明可以緩解緊張情緒,並提供對不可**的機會因素的控制感。

11樓:豪敏圖凱碩

封建社會的思想,就好像你們覺得永遠只有一箇中國好,但我覺得該獨立的應該獨立。

社會為什麼那麼殘酷》,社會為什麼那麼的殘酷?

1全部人活著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

人會為什麼會有煩惱?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人一旦有目標就會去追求,一旦失敗了或是沒得到就會有煩惱,其實究其因,是因為人的佔有慾沒有得到滿足。欲而不得,事與願違,諸事不利,手氣不順,老走背運,皆可煩心則懊惱!有慾望啊 呵呵 如果失意了就好啦。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女孩子會煩,因為衣服太多不知道挑穿哪一件 男孩子會因為年回紀日漸增大,煩這答,煩那 ...

為什麼中國社會迷信叢林法則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叢林法則,和佛教裡的那個叢林不同。狼打下天下,開始是蚩尤階段 再就是夸父追日時間,夸父追日,棄其杖,化為鄧林。文明時代是誇娥氏,誇娥氏二子負二山,愚公移山,操蛇之神,操蛇精神的轉移,文明開化時期文化復興了。叢林社會,當然要遵循 叢林法則 普遍追求快速成功心理。叢林社會是什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