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問真答 現代社會為什麼實行一夫一妻制

2022-06-09 18:15:18 字數 2175 閱讀 5517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跳牆跳窗戶不是更多

2樓:哎呀沃去

cannot live harmoniously with

為什麼人類發展出了一夫一妻制?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夫一妻制消除了雄性之間為爭奪配偶而進行的無休止競爭,留下了更多合作空間,和養育子女的時間和精力。百」

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在世界許多國家(包括中國)是由法律確定度的,這是個很奇怪的現象,因為人類社會自古至今,絕大部分都自覺地遵守這個習慣,可以說,沒有法律的約束,這個制度依然能夠在大多數的人類中得到很好的貫徹,說明一夫一妻制度是自然形成的的習慣,問法律是為了強調民主平等才滯後地制定了這個制度,一夫一妻制從遺傳角度上看答,更有利於後代的健康,隨著基因密碼的破譯,我們知道下一代子女的基因中各佔了父母的一半,如果實行一夫多妻制回或一妻多夫制,這樣的家庭肯定比一夫一妻制會產生更多的後代,那麼在經過若干世代以後的婚姻中,新的結合的夫妻雙方具有重複基因的可能性和機率就會增大(也就是血系更親近的可能性增大),我們都知道顯性和隱性基因的遺傳規律,所以說,一夫一妻制更符合遺傳規律,對人類的健康更為有利。

4樓:走進新時代的人

有利於後代的健康,能更好地培育後代

一夫一妻制從遺傳角度上看,更有利於後代的健康。隨著基因密碼的破譯,我們知道下一代子女的基因中各佔了父母的一半,如果實行一夫多妻制或一妻多夫制,這樣的家庭肯定比一夫一妻制會產生更多的後代,那麼在經過若干世代以後的婚姻中,新的結合的夫妻雙方具有重複基因的可能性和機率就會增大(也就是血系更親近的可能性增大),我們都知道顯性和隱性基因的遺傳規律,所以說,一夫一妻制更符合遺傳規律,對人類的健康更為有利。

更好地培育後代迫使人類實行一夫一妻制,人類是所有哺乳動物中在出生以後成長過程最緩慢的,和鳥類有點相似,鳥類有95%都實行一夫一妻制,原因就是小鳥成長到能夠獨立生活的時間很長,必須翅膀硬了、會飛了才可以,兩隻鳥同時培育小鳥,將更能提高其生存率,我們人類的成長過程更復雜,包括身體和大腦完全停止發育竟然要達到18年以上,同時人類絕大多數都擺脫了自然經濟狀態,如果需要完全適應社會經濟環境下的生存,父母要花的心血更大,所以一夫一妻制既順應人類的生物性特點,更順應了人類社會性這個特點,兩個人的精力同時都傾注在後代身上對其成長和教育皆有好處。

5樓:啊咧

一夫一妻制是社會歷史文明發展的必然要求吧!在原始時代是母系社會,因為那個時候的人均生產資料少,繁衍後代壯大部落提高生產力是每個部落的頭等大事,所以能夠孕育後代的女性占主導地位;就像現在的動物,例如猴群,一個猴群敗落之後落單的猴子要加入其他猴群,但其他猴群的猴子只會接受母猴,若是母猴帶著小猴子還是公猴的話,猴群就會弄死小公猴在讓母猴加入;在文明初始的時代,人類的首要任務和其他動物沒有什麼區別,就是繁衍。後來隨著生產資料的增多,族群的壯大,代表著高生產力的男性脫穎而出,他們因為佔據著多數生產資料而被女性依附,當然也有一些人仍只有少數生產資料所以要依附佔據多數生產資料的人,於是形成的奴隸制、一夫多妻制。

我認為一夫一妻多妾制也是後來文明發展,人類懂文化知羞恥,對女性也有一定的尊重後形成的規定,且古代正妻是有很大權利的,這權利不僅是對下面的奴隸而且是對整個家族,古代對納妾及妾的數量也是有很多規定,本身必須符合納妾要求且的妻子同意才能納妾。再到後來文明發展,生產資料的充裕,人開始有更高層次的精神追求,如和平、平等什麼的,我想學過歷史的應該都知道,在加上由於戰爭,男性死亡率增高,許多戰需資料、其他生產,本由男性完成的工作皆被女性代替,那時候女性的社會地位顯著提高。文明文化發展的軟性要求和生產資料的硬性需求讓女性走到了和男性平等的地位,當然也就有了一夫一妻制。

為什麼中國實行一夫一妻制?

6樓:血刃流

因為一夫一妻包含了兩個信念

對真正愛情的信仰,相信愛情只能產生於兩個人之間,是兩個人的等價交換

對社會公平的追求,不管你經濟,政治權力多大,你能被合法認可的只有一個

一夫一妻制是怎麼形成的?

一夫多妻制度好不好?為什麼我們實行一夫一妻制?

7樓:阿斯頓法國

一夫多妻制度挺好的。因為中國人太多,尤其是男的,女的不夠,所以實行一夫一妻制

8樓:仁初蘭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不同的社會發展階段,各種制度都有變化,只能說一夫多妻到一夫一妻制度是一種社會發展的結果。

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獵豹實行一夫一妻制嗎?

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肯定啊,以前的都是一夫一妻制的,不過說18號像現在都是一期一夫一妻制。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雪豹不是一夫一妻制,你可以具體關注。雪豹裡面的感覺應該是一夫一妻制的,但是裡面夾雜著感情。雪豹是一夫一妻制,而且特別的好,我們都需要這些事情來理解。雪豹一夫一妻制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配偶持續了...

一夫一妻是什麼生肖,十二生肖中一夫一妻不更改的是哪個

雞雞字,分開是又和鳥,就可以理解兩隻鳥.兩隻鳥就可以想到鴛鴦了,一夫一妻就出來了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任務中.猴子和雞 猴子代表靈活,雞定時打鳴。代表恆定 雞,雞拆開來為又鳥,即兩隻鳥,兩隻鳥便讓人想到鴛鴦,鴛鴦便象徵夫妻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是一夫一妻的 老虎,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當仁不讓是 ...

為什麼要規定一夫一妻制?求大神幫助

回答第一,一夫多妻制存在弊端以及一妻多夫制不可行。一夫一妻制具有很多益處。首先是雙向選擇,即男選女,女選男。為了找到更加合適的終身伴侶,男女勢必要通過不斷提升自我來增加吸引力。這是有利於人類社會的發展的。其次,家庭成為最基本最穩固的社會組織。第二,受男女比例影響,一夫一妻制更適合社會的發展。一夫一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