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夫一妻制是什麼時候制定的法律

2022-04-09 03:44:52 字數 1622 閱讀 4152

1樓:

我國的一夫一妻制是2023年我國的第一部《婚姻法》中正式規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6世紀,義大利一夫一妻制婚姻法正式實行。

我國古代西周時期確立的婚姻的三大原則就有一夫一妻制。

新中國第一部婚姻法(2023年)第一條規定,實行男女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權利平等的婚姻制度。

3樓:

一夫一妻制產生於原始社會後期,作為法律規定始於夏朝。這時的一夫一妻制只是針對的平民百姓,對皇族、權貴及有錢人不作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第一部婚姻法(2023年)第一條規定,實行男女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權利平等的婚姻制度。

2023年5月1日公佈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是新中國頒佈的第一部法律。全文共分為8章,包括原則、結婚、夫妻間的權利和義務、父母子女間的關係、離婚、離婚後子女的撫養和教育、離婚後的財產和生活及附則,共27條。內容以調整婚姻關係為主,同時涉及家庭關係方面的各種重要問題。

2023年9月10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原婚姻法自新法施行之日起廢止。2023年8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釋出婚姻法最新的司法解釋。

中國的一夫一妻制是什麼時間開始的?由誰制訂的?

中國實行一夫一妻制度是什麼時候開始的,誰提出的!

5樓:眾星歷史觀

建立新中國之後,實行一夫一妻制,其他的女人該怎麼辦?

中國最早規定一夫一妻制是什麼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2023年,孫中山先生提出來的婚姻法`男女平等最早產生的時候`那也是個開河,封建社會婦女有多麼的不平等,我想不用說了,21年推翻了滿清**,婦女才有了地位`

請問日本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法律的層面落實一夫一妻制的?落實的過程中有沒有受到來自社會的阻力呢?

中國真正實行一夫一妻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窮人一向是一夫一妻,甚至有夫無妻 =。=

8樓:喜歡小薇

2023年新中國成立之後,頒佈了《婚姻法》,正式以立法的形式廢除了中國延續了上千年的一夫多妻制,宣佈了中國從此後實行一夫一妻制。

中國一夫一妻制什麼時候開始的

9樓:虛無行者北冥

你沒問清楚啊,一夫一妻多妾制很早就有了,一夫一妻制新中國才正式確立吧

一夫一妻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實行的?

10樓:水煮純真

西方自古以來從法律上就規定了嚴格的一夫一妻制。2023年至2023年,在義大利特蘭特召開的羅馬天主教大主教會議上,一夫一妻制婚姻法正式實行。

中國從什麼時候開始實行一夫一妻制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2023年4月13日頒佈第一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獵豹實行一夫一妻制嗎?

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肯定啊,以前的都是一夫一妻制的,不過說18號像現在都是一期一夫一妻制。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雪豹不是一夫一妻制,你可以具體關注。雪豹裡面的感覺應該是一夫一妻制的,但是裡面夾雜著感情。雪豹是一夫一妻制,而且特別的好,我們都需要這些事情來理解。雪豹一夫一妻制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配偶持續了...

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問下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

一夫多妻不很便宜男人嗎?我的觀點是覺得一夫多妻制簡直侮辱了純潔的愛情.愛情本該一心一意的.你去阿拉伯那頭吧 要不就是阿富汗 那頭好像是 為什麼沒有一妻多夫制?你說的阿,誰看到帥哥美女都會動心阿 本來女人就少,在一夫多妻,讓不讓我們窮人活了還 都好,但現在中國男比女多上千萬啊 叫你老婆看到 不削你才怪...

動物界存在一夫一妻制嗎,動物中也有「一夫一妻制」嗎?

丹頂鶴的繁殖季節在4 5月,雌性和雄性會通過 求偶舞 二重唱 等方式宣告當年的繁殖過程開始。丹頂鶴有領地意識,它們的巢區範圍大約5平方公里,而且年復一年使用去年的舊巢。在 築巢由雌性選擇,雌鳥和雄鳥共同築巢,共同孵蛋,共同哺育雛鳥將近9個月。丹頂鶴的平均壽命超過40年,最長可達到70年,它們一般會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