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妻多夫制的好處,一夫多妻制的好處和壞處?

2023-07-04 12:53:43 字數 2620 閱讀 1716

1樓:暢聊社會民生

一妻多夫的好處:

1、可以平衡男女數量的不協調,他認為女人可以滿足多個男人,男人卻不一定能滿足多個女人。

2、可以最大化利用資源,他認為女人天生會帶孩子,照顧一個孩子,和照顧3個孩子,都是一樣的付出,做飯也是如此,多做一點飯,也並不會耗費更多的精力。

3、可以減少單身男子的數量,讓人們不再為高額的彩禮犯愁。

一妻多夫制的危害:

一妻多夫制觀點的提出不僅僅是對女性的壓制,還是對人倫的挑戰。一妻多夫制的實行會讓一個女性徹底的淪為一個生育工具。並且也會讓女性在婚姻中永遠都處在一個特別尷尬的位置。

一妻多夫制度的出現就像是中國古代的三妻四妾一樣,但因為長時間的男尊女卑思想的禁錮,即使是一妻多夫制度的實施,也不能完全的扭轉部分人的思想,所以會讓女性的身體和心理都長期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從而使得女性受到傷害的情況更加嚴重。

2樓:煙裡眸

一妻多夫制的好處是,可以讓男人們在外打拼,而女人們在家裡相夫教子,這樣可以讓男人們沒那麼累。但是,這樣的制度,也會讓男人們有了更多的想法,會想讓女人們都聽自己的話,這樣就會讓家庭矛盾增加,也會影響到夫妻感情。所以,一妻多夫制的制度,並不是很完美的,只能說是一種折中的辦法。

不過,在我國古代的時候,一妻多夫制的制度還是存在的。

3樓:只為下一次的遇見

一,女人數量要比男人少,可以有效緩解男女比例失衡的問題。現在的國情是男的多,女的少。在婚戀市場上向來是狼多肉少、僧多粥少。

如果說一妻多夫製得以實施,那麼一個女人可以搭配多個男人,這樣一來就可以極大地緩解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的問題。對於男人來說,這也未嘗不是一種解放或釋放。

二,女人的社會地位將會提高,男人的日子也會更好過。當一妻多夫制獲得認可,那麼就會出現多個男人爭取一個女人的現象,女人的社會地位也將因此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當然,女人地位的提升並非單獨靠婚姻的搶手程度決定的。

只是說當男人們開始為一個女人競爭的時候,女人則有了更加廣闊的挑選餘地,女人也因此掌握了婚姻感情的主動權。女人可以選擇跟多個男人結婚,男人也將因此不斷提升自身的綜合素質以提高自身在婚戀市場上的競爭力。這對男人來說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三,男人和女人的相處將會更加和諧。一妻多夫制也可以讓女人和男人的關係變得更加和諧。男人如果可以放下尊嚴和麵子,跟其他男人一起擁有同一個女人,那麼男人和女人的關係將會變得相當微妙。

男人和女人的關係將不再像之前那樣完全由男人說了算。女人的權利更大,男人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要來選擇結婚伴侶。這都是相互的。

4樓:情感解惑導師小

多夫制的好處,這種一般可能就是對於那種一個國家就是女人比較少,男人比較多可以執行這種,但是按照中國的傳統文化,傳統思想可能這種是很難去實現的。

5樓:網友

一妻多夫制的好處。這個問題太荒唐了吧。這違背了道德觀。也是違法的。

6樓:感恩世界感恩未來

你說的是在國外?在國內是不可能實現的。所以不要去**了。

7樓:帳號已登出

一起多複製沒有好處的國家也是不允許的。因為咱們國家一直秉承著一夫一妻制的。

8樓:王松子

法律分析:經濟上會很富裕,三個人或至少兩個男人的收入供養一套寬敞舒適的住房,2-3倆汽車,有閒錢1-2年出國旅遊一次,對感情增長,對孩子成長,都很有好處。兩個男人之間的關係會比較敏感棘手,但是隨著社會寬容度,隨著妻子的成熟及三人婚姻時間的成長,協調三人的關係會越來越順手。

大丈夫要起到家庭的領導作用,妻子是緩衝帶,小丈夫要越來越懂事和成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一條 婚姻家庭受國家保護。實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保護婦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殘疾人的合法權益。

第一千零四十二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

一夫多妻制的好處和壞處?

9樓:獨尊之人

在人類發展初期,能一夫多妻都是強者,這個制度促使後人基因更優秀,在人類發展史起積極作用,而當今社會基因提高依據科技,原始的一夫多妻制只能給社會穩定添亂。

10樓:保鮮劑專業店

像似皇帝那樣,待遇不錯!賺錢還是挺有壓力感的,愛,是需要吃飯了才需要的。餓著肚子,什麼心情都不會好!

一妻多夫制的原因

11樓:陳禮堂

法律分析:一夫多妻制是古代私有制的產物,古時隨著生產力的發展,男子開始擁有更多的財產併成為政治上的權力者,他們希望佔有更多的妻子以生育更多的子女來擴大自己的勢力,所以不再殺俘,開始把男戰俘當作奴隸,把女戰俘當作妻妾,而且佔有奴隸和妻妾的多少日漸成為權力和地位的象徵。 一夫多妻制是中國古代統治者財產擴大化的結果。

在母系氏族社會,「人人平等」;到了父系氏族社會後期,隨著私有財產的出現,人與人之間才出現了不平等,隨著一夫多妻制的出現,男女才出現了不平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一條 婚姻家庭受國家保護。實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保護婦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殘疾人的合法權益。

如果婚姻可以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和多夫多妻會怎樣呢

有一次乘火車,我對面坐著兩個小情侶,一直在親密地交流互動,各種親暱小動作。而我正襟危坐,假裝淡定地看著報紙。當他倆起身去洗手間時,我發現了一個小問題,他倆身高懸殊太大,男的大概有一米九,而那女孩只有一米五左右,簡直就是網上所謂最萌身高差的典型代表。兩人牽手回來時,我突然想起了一個詆譭最萌身高差的小笑...

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問下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

一夫多妻不很便宜男人嗎?我的觀點是覺得一夫多妻制簡直侮辱了純潔的愛情.愛情本該一心一意的.你去阿拉伯那頭吧 要不就是阿富汗 那頭好像是 為什麼沒有一妻多夫制?你說的阿,誰看到帥哥美女都會動心阿 本來女人就少,在一夫多妻,讓不讓我們窮人活了還 都好,但現在中國男比女多上千萬啊 叫你老婆看到 不削你才怪...

一夫多妻會幸福嗎,一夫多妻制幸福?還是一夫一妻制幸福?

我實話實話請不要生氣,你真的很自私,首先你只是在乎這三個女人的家境如何,對人品別的一概不重要,你認為只要你自己幸福開心就行了,你根本不瞭解那三個女人的心裡有多痛苦,你是倚著你自己有錢,就可以像舊社會一樣擁有幾個女人,必竟你現在生活在一個一夫一妻制的國家裡,你沒有權力擁有比普通人多幾倍的享受,你居然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