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婚姻可以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和多夫多妻會怎樣呢

2022-05-12 04:19:21 字數 4816 閱讀 77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次乘火車,我對面坐著兩個小情侶,一直在親密地交流互動,各種親暱小動作。而我正襟危坐,假裝淡定地看著報紙。當他倆起身去洗手間時,我發現了一個小問題,他倆身高懸殊太大,男的大概有一米九,而那女孩只有一米五左右,簡直就是網上所謂最萌身高差的典型代表。

兩人牽手回來時,我突然想起了一個詆譭最萌身高差的小笑話,說有個老太太坐在自家門口晒太陽,看見孫子牽著女朋友的手出去逛街,老太太眼神不好,就大聲問道:孫子,你又拖著箱子去**啊。

想到這裡,我不禁莞爾一笑。

然後那個男孩坐下來就問我笑什麼呢。

我當然不能提起這個笑話,就故意說我想到了一個有趣的問題,而且我知道你們會怎樣回答。

男孩頓時來了興趣,問:什麼問題?

我嘴角壞笑了一下,問男孩:如果中國宣佈實行一夫多妻制,你會支援嗎?

男孩愣了愣,轉眼看看女孩,急忙搖頭說:當然不支援,那是野蠻落後的封建習俗,我怎麼會支援。

我用深沉老練的眼神盯著他說:其實你在撒謊對不對?

男孩果然經不起唬,頓時臉紅了起來,抬手使勁搔頭。女孩便用力在男孩身上擰了一把

2樓:丸子湯好喝

那就會,有錢人無限老公老婆,窮人一輩子光棍

3樓:天印冥

你確定以後這樣之後你兒子結婚的女人不是他妹

4樓:5一笑解千綢

有錢人老婆多如牛毛,沒錢的吊毛到處犯罪,社會大亂

5樓:來自旌德文廟歡快的仙人掌

那不亂了,都可以組隊了,這個妻跟那個夫呢?

6樓:陳老師是我老師

古代就是,活在當下,就會適應那種規矩

7樓:

應該會出現很多情殺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婚姻。簡直是狗。

9樓:溫柔藏獒團

就比如說,你老婆你可能會叫媽,等等

10樓:顏如玉

那就會出現近親結婚。

11樓:風林谷

會讓社會穩定,生活和諧~

12樓:星辰玉兔

社會就亂套了,國不像國,家不相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 劃 生 育j的飯碗就徹底的垮啊

14樓:尤藏

不敢想象,也許會世界和平也許會天下大亂

15樓:愛仁

你媳婦不是你媳婦……懂?

16樓:趕緊幹活

現在就有啊?你不知道嗎?

一夫多妻制有哪些國家現存的一妻多夫制國家

結婚的目的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生活中人們結婚的目的可能不盡相同:有的為了美麗的愛情,如徐志摩和陸小曼、郁達夫與王映霞;有的為了改變生活的境遇,如當今社會流行的傍大款者;有的為了家族勢力的擴張,如蔣介石與宋美齡;還有人為了國家和民族的利益,如昭君出塞、文成公主進藏;還有像你我般的普通人,被一種慣性裹挾,就結婚了……

在五花八門的結婚目的或動機之中,難道就找不到更深層的統一的東西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婚姻交易

人的行為,不管你是自覺還是不自覺的,按照西方社會學理論某一流派的觀點,都是一種交換或交易。一位社會學家這樣寫道:「鄰居交換恩惠,兒童交換玩具,同事交換幫助,熟人交換禮貌,政治家交換讓步,討論者交換觀點,家庭主婦交換烹飪訣竅」交換普遍存在,婚姻當然也不例外。

說婚姻是一種交易,甚至更進一步說婚姻是一種「買賣」,當我把這種說法寫在紙上的時候,連自己都感到有點兒不好意思。這不是對神聖的婚姻的褻瀆嗎?

不。當你從形而上的愛情之中走出來後,就會發現:婚姻的確是一種交換或交易。

和你到市場上給小販一點錢買一把菜一樣,你結婚實際上就是進行了一種交易。與其不同的是,你結婚所進行的交易並不單單只是一種經濟交易,而是一種更富內涵的社會交易。

成本與贏利

小販賣菜,成本與贏利很容易算清楚。婚姻交易,成本與贏利就不那麼容易核算。

「年輕,貌美,大學本科,愛好古典文學與**,有穩定、高尚之職業」的女士,要尋找「穩重,感情專一,有房,有車」之男士。雙方的「本錢」都明碼標價了。這種婚姻交易的核算就容易一些。

還有更容易核算的。拿3000元或5000元來,從人販那裡買一個媳婦——這種婚姻交易就和小販賣菜一樣簡單明瞭。

徐志摩和陸小曼、郁達夫與王映霞,那麼浪漫,那麼美麗的愛情結合,能「核算」得清楚嗎?

我的確核算不清楚。我對他們的愛情與婚姻雖也略知一二,但並未深究,可有人「核算」得清楚。是誰呢?

那就是他們自己。

一般來說,打算進入或已經進入了婚姻狀態的人,會不斷地進行婚姻交易成本與贏利的「核算」。如果婚姻雙方都覺得「贏利」,那麼這個婚姻是美滿的、可以長久維持的;如果有一方覺得「虧本」,那麼這個婚姻就有問題甚或導致離婚;如果婚姻雙方都覺得「虧本」,那麼這個婚姻就必然解體。

繞了一個大圈子,還是回到開始時的問題上來。

人要結婚,就是要從婚姻生活中獲得贏利。女人付出年輕與美貌,她就期望得到男人的成就和安全;男人付出熱情和執著,他就期望得到女人的溫柔與體貼。回報與付出相互平衡,婚姻就像平穩的小船……

從人類的整體來說,適齡的男人與女人之所以要結婚,就是婚姻生活比獨身狀態令人更加愉快。現代社會,人類從婚姻生活中得到的主要回報或贏利是:穩定的性生活、戀情與親情的慰藉、生兒育女的快樂、責任感與歸屬感……

天下沒有免費的宴席,天下沒有隻贏利不付出的婚姻。人類整體從婚姻中獲得了很多,可也喪失了不少。這是另外一個問題,此處不談。

18樓:

人為什麼結婚?是為愛。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讓身邊的人快樂。

我們結婚,是為了讓這份愛完整,豐滿。傳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命豐盛、快樂。

所以我們不停地尋找,勇敢地戀愛,錯了,傷了,痛了,然後絕望了,迷失了,因為沒有找到真正的愛人,因為真愛是可遇不可求。人這一生可能會遇到好幾個愛人,也可能只有一個。你可能會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也可能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快樂或者憂傷,都是愛情,都是婚姻。

其實很多人誤解了結婚的真正含義,特別是一些年輕的懵懂少年.結婚應該是真愛最終的見證,是神聖而莊重的,也許有人會誤認為結婚是一種枷鎖,可以將兩個人栓在一起,或者有人認為是有個家的歸屬.雖然結婚實質上也只是一種形式,但卻一定具有很深刻的意義的.不管怎麼樣,都該自然而然,不問原因。一切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著,順勢而為,不用勉強,也無需刻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的目的是組成一個完整的家,共同努力打拼,因為愛互相依靠,不是由於年齡大了而結婚。有感情交流,才可以長久。

20樓:日夕月末

1我們該如何定義幸福一直以

21樓:全音博新

一、生活需要。真善美宜,白頭偕老。

二、生命需要。進化文明,傳宗接代。

22樓:日不落

結婚,我個人而言是為了有一個家,有歸屬感,就像很多人喜歡買房子一樣,有歸屬感,有存在感,有人關心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絕對不要因為年紀大,家人嘮叨而結婚。害人害己。

想要和一個特定的人一起生活,分享快樂分擔痛苦就可以考慮結婚。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說人一定要結婚就未必啊,不過我們都會試這給自己一個家的。這也是一種情感的需要。要不然一定會有孤獨感,雖然你身邊可能不乏異性。

這只是生活的一種狀態而已,所謂愛情也就那麼回事。我結婚就是因為我想有個家了,我會好好經營我的婚姻,它會給我帶來很多充實與保護。當然也會有煩惱的時候,但要努力嘛。

哪有免費的午餐呢,不捨得在婚姻中努力經營,那就要嚐到現實的一種冷漠的孤獨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需要、傳宗接代需要、人生完整需要!

26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爸聊了很多 最終還是同意妥協了 順利的話差不多6月份就結婚❗ 說真的

一妻多夫制的好處,一夫多妻制的好處和壞處?

一妻多夫的好處 1 可以平衡男女數量的不協調,他認為女人可以滿足多個男人,男人卻不一定能滿足多個女人。2 可以最大化利用資源,他認為女人天生會帶孩子,照顧一個孩子,和照顧3個孩子,都是一樣的付出,做飯也是如此,多做一點飯,也並不會耗費更多的精力。3 可以減少單身男子的數量,讓人們不再為高額的彩禮犯愁...

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問下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

一夫多妻不很便宜男人嗎?我的觀點是覺得一夫多妻制簡直侮辱了純潔的愛情.愛情本該一心一意的.你去阿拉伯那頭吧 要不就是阿富汗 那頭好像是 為什麼沒有一妻多夫制?你說的阿,誰看到帥哥美女都會動心阿 本來女人就少,在一夫多妻,讓不讓我們窮人活了還 都好,但現在中國男比女多上千萬啊 叫你老婆看到 不削你才怪...

一夫多妻會幸福嗎,一夫多妻制幸福?還是一夫一妻制幸福?

我實話實話請不要生氣,你真的很自私,首先你只是在乎這三個女人的家境如何,對人品別的一概不重要,你認為只要你自己幸福開心就行了,你根本不瞭解那三個女人的心裡有多痛苦,你是倚著你自己有錢,就可以像舊社會一樣擁有幾個女人,必竟你現在生活在一個一夫一妻制的國家裡,你沒有權力擁有比普通人多幾倍的享受,你居然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