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界存在一夫一妻制嗎,動物中也有「一夫一妻制」嗎?

2021-03-19 22:29:54 字數 4210 閱讀 5448

1樓:穎love兒哈

丹頂鶴的繁殖季節在4-5月,雌性和雄性會通過「求偶舞」、「二重唱」等方式宣告當年的繁殖過程開始。丹頂鶴有領地意識,它們的巢區範圍大約5平方公里,而且年復一年使用去年的舊巢。在**築巢由雌性選擇,雌鳥和雄鳥共同築巢,共同孵蛋,共同哺育雛鳥將近9個月。

丹頂鶴的平均壽命超過40年,最長可達到70年,它們一般會終生保持一雄一雌的配對,但一方死去也偶爾會有「續絃再婚」的情況。

2樓:ao崽

比如鴛鴦嘛,還有就是狼,一般一生只有一個伴侶

3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我覺得這個可能是海豚是這樣的,因為他們比較忠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清但是感覺比如說喜鵲啊都是一夫一妻的

5樓:lyl010啦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吧,比如說丹頂鶴,鴛鴦之類的吧比較專一

6樓:夢奇奇

這個我覺得就是鴛鴦吧,丹頂鶴也是那樣,真好

7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鴛鴦,被世人號稱為愛守節、動輒殉情的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們說的鴛鴦還有丹頂鶴。不過鴛鴦在動物界很花心的。

9樓:我學吧我學吧

比如說老虎和獅子之類的,他們進行的就是一夫一妻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常情況下應該是有很多的動物是這樣的吧

動物界存在一夫一妻制嗎?

有什麼動物是一夫一妻制的?

11樓:落花殤微涼

1,狼狼(拉丁名:canis lupus linnaeus)cites附錄等級:ⅱ 保護等級:

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共46個亞種,體型中等、勻稱,四肢修長,趾行性,利於快速奔跑。頭顎尖形,顏面部長,鼻端突出,耳尖且直立,嗅覺靈敏,聽覺發達。

2,白頭海雕

白頭海雕又稱為美洲雕。是大型猛禽,成年海雕體長可達1米,翼展2米多長。眼、嘴和腳為淡黃色,頭、頸和尾部的羽毛為白色,身體其他部位的羽毛為暗褐色,十分雄壯美麗。

主要棲息在海岸、湖沼和河流附近。白頭海雕為終生配偶制。

3,灰雁

灰雁(學名:anser anser):體長70-90釐米,翼展147-182釐米,體重2.

5-4千克,壽命17年。體大而肥胖。嘴、腳肉色,上體灰褐色,**汙白色,飛行時雙翼拍打用力,振翅頻率高。

脖子較長。腿位於身體的中心支點,行走自如。有扁平的喙,邊緣鋸齒狀,有助於過濾食物。

4,松果蜥

松果蜥,屬石龍子科,有一個大大的藍舌頭,全身披覆了粗大厚實的鱗甲,看起來就像一顆松果,因此被命名為松果蜥。它們是人們喜愛的一種爬行類寵物之一。松果蜥有一夫一妻的傾向,同一配對若無意外終身不會改變配偶。

5,黑兀鷹

黑兀鷹也叫禿鷲(jiù),中國又稱「座山雕」。黑兀鷹非常嚴格地執行一夫一妻制:如果抓到了夫妻中的一位與其他鳥尋歡**,那麼,對方不僅不和它交配,這一區域的其他黑兀鷹都會唾棄它。

12樓:帥氣的小宇宙

一夫一妻制的動物有:狼、企鵝、白頭海雕、灰雁、松果蜥、琵琶魚、長臂猿

、黑兀鷹等等。

1、狼狼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共46個亞種,體型中等、勻稱,四肢修長,趾行性,利於快速奔跑。頭顎尖形,顏面部長,鼻端突出,耳尖且直立,嗅覺靈敏,聽覺發達。

狼成群生活,雌雄性分為不同等級,佔統治地位的雄狼和雌狼可隨心所欲進行繁殖,處於低下地位的個體則不能自由選擇。但是狼通常傾向單一配偶。成偶的狼只要配偶還在,絕大多數會終生相伴。

2、白頭海雕

白頭海雕又稱為美洲雕。是大型猛禽,成年海雕體長可達1米,翼展2米多長。眼、嘴和腳為淡黃色,頭、頸和尾部的羽毛為白色,身體其他部位的羽毛為暗褐色,十分雄壯美麗。

主要棲息在海岸、湖沼和河流附近。白頭海雕為終生配偶制。到了繁殖季節,白頭海雕常成群地集中到一些食物比較豐富的地區,將巢築於懸崖硝壁上,或者參天大樹的頂梢上。

3、灰雁

灰雁(學名:anser anser):體長70-90釐米,翼展147-182釐米,體重2.

5-4千克,壽命17年。體大而肥胖。脖子較長。

腿位於身體的中心支點,行走自如。有扁平的喙,邊緣鋸齒狀,有助於過濾食物。有遷徙的習性,遷飛距離也較遠。

為一夫一妻制,雌雄共同參與雛鳥的的養育。

4、松果蜥

松果蜥,屬石龍子科,有一個大大的藍舌頭,全身披覆了粗大厚實的鱗甲,看起來就像一顆松果,因此被命名為松果蜥。它們是人們喜愛的一種爬行類寵物之一。一旦雄性松果蜥找到他的伴侶,那將是10年、20年,甚至終生不會分開的一對夫妻。

每年開春,成熟的雄性松果蜥會到處找尋他的新娘,找到以後,他會溫柔地跟隨在雌性松果蜥身邊寸步不離地守護她兩個多月。

5、黑兀鷹

黑兀鷹也叫禿鷲(jiù),中國又稱「座山雕」,是扮相最酷的鷹。它們完全禿著頭,披著黑色大氅(chǎng),像電影中***的老大。黑兀鷹非常嚴格地執行一夫一妻制:

如果抓到了夫妻中的一位與其他鳥尋歡**,那麼,對方不僅不和它交配,這一區域的其他黑兀鷹都會唾棄它。

13樓:凱是凱喵的凱

一夫一妻制的動物有:

1、藏狐:藏狐交配季開始於2月末至3月初,是單配製(一夫一妻制)動物,選定配偶則終身相伴,雙方共同生活、捕食以及撫育後代。雌狐妊娠期約50~60天,每胎產2~5仔,4~5月幼崽誕生。

出生後前幾周,幼狐不會走出洞穴。8~10個月長成進入成熟期。理想情況下的壽命為8~10年。

2、雁:雁屬鳥類多為一夫一妻制,甚至是終身一侶,雌雄共同參與雛鳥的的養育。

3、野貓:歐洲的許多野貓都是一夫一妻制動物。野貓生存的最大威脅來自於和家貓的雜交,使它們的種群趨於弱勢。雌性性成熟約10至11個月大,雄性9到22個月大,壽命為15年以上。

4、達爾文花田雞:達爾文花田雞是單配製,配對關係僅在繁殖季節發生。善於游泳和鳴叫,叫聲在求偶和配對關係上有重要作用,但在非繁殖季節基本上不鳴叫。

5、馬島苦惡鳥:馬島苦惡鳥是單配製,在水邊或水中的植物叢中營巢,兩性營巢,每窩產卵5~10枚,每年產1~2窩,孵卵期14~24天。兩性都參加孵卵,通常由雙親餵食和照顧幼鳥。

1歲或不足1歲便開始繁殖。

為什麼自然界有些動物會一夫一妻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夫一妻制 從科學來講 發病率小 融洽和諧相處

15樓:巨鳳姐

自然界中有些動物無為一夫一妻制,這可能與他們的遺傳性只有觀望000

既然這種有些動物會一夫一妻制,這可能與他們的遺傳因素有關,也與他們的理性有關,比如說鴛鴦就是很好的例子。

16樓:小助手領

是這樣嗎?

恐怕是物產不豐富。

養不起那麼多另一半。

17樓:飛花落雲

一夫一妻制容易撫養幼獸長大,利於物種進化

18樓:雷正鬆

也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那種動物的習性。

20樓:想喵金

有90%的鳥是一夫一妻的。其原因是它們需要共同築巢,一起哺養幼鳥。單靠一隻鳥不夠,兩隻鳥輪流餵食,小鳥才能順利成長。

野生的灰雁是絕對奉行一夫一妻制的,一隻雄雁有配偶時固然 忠貞不二,甚至在喪偶後大多也不再另尋配偶,而寧願獨守身。這種行為在灰雁中是極普遍的,到目前為止,科學家還沒有發現例外。 每年的5月,粉紅色大腳雁數以千計的離開它們在英格蘭舒適的家,飛往北部過夏。

它們去到寒冷的冰島——雪很少融化,但到8 月底這片土地又將結冰。這要求雁在3個月之內做任何鳥都不能做 到的最艱苦的事。如築巢、生蛋、孵卵、收集食物、餵養雛鳥一直到幼鳥成長能做長途飛行為止。

在冬天又回到南方。如果不匆忙緊 張幹活,幼鳥將會凍死在冰島上。它們奉行一夫一妻制,年復一年的合作下去。

90%的鳥是一夫一妻的。其原因是它們需要共同築巢,一起哺養幼鳥。單靠一隻鳥不夠,兩隻鳥輪流餵食,小鳥才能順利成長。

野生的灰雁是絕對奉行一夫一妻制的,一隻雄雁有配偶時固然 忠貞不二,甚至在喪偶後大多也不再另尋配偶,而寧願獨守身。這種行為在灰雁中是極普遍的,到目前為止,科學家還沒有發現例外。 每年的5月,粉紅色大腳雁數以千計的離開它們在英格蘭舒適的家,飛往北部過夏。

它們去到寒冷的冰島——雪很少融化,但到8 月底這片土地又將結冰。這要求雁在3個月之內做任何鳥都不能做 到的最艱苦的事。

能告知一些動物界中一夫一妻制的動物嗎

真正的一夫一妻制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現象,甚至可以說是我們所能見到的最為異常的生物學行為之一。事實上,就像喀氏小羚 一種非洲羚羊 那樣,先生和太太都能得到 半貞潔 稱號的物種數量都是很少的。真正堅守純粹一夫一妻制的動物包括 加利福尼亞鼠 水鼠 arvicola amphibius 白蟻 白鰭企鵝 坎培爾...

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獵豹實行一夫一妻制嗎?

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肯定啊,以前的都是一夫一妻制的,不過說18號像現在都是一期一夫一妻制。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雪豹不是一夫一妻制,你可以具體關注。雪豹裡面的感覺應該是一夫一妻制的,但是裡面夾雜著感情。雪豹是一夫一妻制,而且特別的好,我們都需要這些事情來理解。雪豹一夫一妻制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配偶持續了...

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問下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

一夫多妻不很便宜男人嗎?我的觀點是覺得一夫多妻制簡直侮辱了純潔的愛情.愛情本該一心一意的.你去阿拉伯那頭吧 要不就是阿富汗 那頭好像是 為什麼沒有一妻多夫制?你說的阿,誰看到帥哥美女都會動心阿 本來女人就少,在一夫多妻,讓不讓我們窮人活了還 都好,但現在中國男比女多上千萬啊 叫你老婆看到 不削你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