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告知一些動物界中一夫一妻制的動物嗎

2021-03-24 09:20:32 字數 5249 閱讀 6054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一夫一妻制是一種非常罕見的現象,甚至可以說是我們所能見到的最為異常的生物學行為之一。」事實上,就像喀氏小羚(一種非洲羚羊)那樣,先生和太太都能得到「半貞潔」稱號的物種數量都是很少的。 真正堅守純粹一夫一妻制的動物包括:

加利福尼亞鼠、水鼠(arvicola amphibius)、白蟻、白鰭企鵝、坎培爾倉鼠、貓頭鷹、黑禿鷲、企鵝、黑背豺、胡狼、幽靈紅狐狸、無尾熊和天鵝。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天鵝,天鵝是忠實的一夫一妻制,配偶死去另一方必定終身不娶(嫁)。絕對不是鴛鴦,鴛鴦的花心程度在動物界很是排的上名次的,只是他們甜蜜時行為十分親密又都長的挺像,這才把古人給蒙了。狗其實和狼一樣,雌性都是鍾愛強者,誰是老大雌性就喜歡誰就跟誰,忠貞的是少數了,藏獒也沒有例外

3樓:匿名使用者

鳥類一般都是單配,總的來說,如果生存環境不是很好,動物多選擇單配或一雌多雄,食物充足的環境多選擇一雄多雌,關於這個問題建議參考***著的《進化新篇章》

4樓:風之影是我

狼,一般公狼都會為一隻母狼獵食,只有一個,是一夫一妻的

動物界存在一夫一妻制嗎?

在動物界有哪些動物是實行的「一夫一妻」制的?

5樓:穎love兒哈

丹頂鶴的繁殖季節在4-5月,雌性和雄性會通過「求偶舞」、「二重唱」等方式宣告當年的繁殖過程開始。丹頂鶴有領地意識,它們的巢區範圍大約5平方公里,而且年復一年使用去年的舊巢。在**築巢由雌性選擇,雌鳥和雄鳥共同築巢,共同孵蛋,共同哺育雛鳥將近9個月。

丹頂鶴的平均壽命超過40年,最長可達到70年,它們一般會終生保持一雄一雌的配對,但一方死去也偶爾會有「續絃再婚」的情況。

6樓:ao崽

比如鴛鴦嘛,還有就是狼,一般一生只有一個伴侶

7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我覺得這個可能是海豚是這樣的,因為他們比較忠貞。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清但是感覺比如說喜鵲啊都是一夫一妻的

9樓:lyl010啦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吧,比如說丹頂鶴,鴛鴦之類的吧比較專一

10樓:夢奇奇

這個我覺得就是鴛鴦吧,丹頂鶴也是那樣,真好

11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鴛鴦,被世人號稱為愛守節、動輒殉情的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我們說的鴛鴦還有丹頂鶴。不過鴛鴦在動物界很花心的。

13樓:我學吧我學吧

比如說老虎和獅子之類的,他們進行的就是一夫一妻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正常情況下應該是有很多的動物是這樣的吧

有什麼動物是終身一夫一妻制的動物?

15樓:勤奮的你好啊

有很多,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狼、禿鷲和信天翁。

很多人對於狼這種生物是非常的敬佩的,除了敬佩它的精神以外,還敬佩它對於愛情的態度。狼一生只有一個伴侶,並且終生對於自己的伴侶不離不棄。結合為伴侶的一對狼會為了自己的家庭而奮鬥,一起建立屬於自己的可以遮風避雨的港灣,如果在這個過程中其中的一隻狼不幸去世了,剩下的這個狼會擔負起整個家庭的責任,並且從此以後再也不會再找下一個伴侶,直到死亡,都會守著那個已故的伴侶及它們的兒女。

禿鷲在人們心目中的印象並沒有那麼好,因為它們非常的殘忍,同時長得也很醜陋,但是這樣的鳥兒卻在愛情面前將人類比了下去。它們只要認準一個伴侶就會對自己的這個伴侶不離不棄,不論其中會有什麼波折。相比較現在很多人在婚姻面前不負責任的這一點而言簡直是完勝。

信天翁的愛情其實在動物當中是奇妙的。信天翁是典型的異地戀愛情。它們會求偶以後,分居兩地,其中有一部分會遷徙到其它的一個地方,但是到了繁殖的季節,這一部分飛走的鳥兒又會回到曾經的家園,找尋自己的伴侶。

所有的信天翁都會尋找自己曾經的那個伴侶,絕對不會變心。

16樓:希臘加法國

企鵝,雕,天鵝,狼這些都是終身一夫一妻制的動物。

一、企鵝,兩隻企鵝一旦確立戀愛關係,便會雙宿雙棲,形影不離,相親相愛,互幫取暖。有娃之後,公企鵝負責看護娃,母企鵝則出門負責解決吃喝的問題。

二、雕,雕是忠於愛情、守護家庭、感情如一的典範,其實90%的鳥是一夫一妻的。其原因是它們需要共同築巢,一起哺養幼鳥。

三、天鵝,鵝經典的造型就是彼此深愛的雙方會把長長的脖頸高度彎曲,形成愛心形狀,預示此愛此情天地作證,終生不渝。

四、狼,狼奉行的也是一夫一妻制,並且用情專一,不會背叛感情。當然,狼也不是很刻板的動物,在喪偶成孤或獨後,也會重新尋找新的配偶。

17樓:所示無恆

狼、信天翁、丹頂鶴。

1、狼是一夫一妻制,一隻公狼一生只愛一隻母狼,且求愛期相當漫長,要經受諸多考驗,包括偉岸和忠誠,但公狼都毫不動搖。一年中公狼只發情兩次,其餘時間專心出門捕獵,獵物全部分享給母狼。懷孕期間他會認真照料妻子,生兒育女後幫撫養,狼也是很專情的動物,可能會一生廝守一匹母狼直至死亡。

2、信天翁

漂泊信天翁是世界上個頭最大的海鳥之一。典型的滑翔鳥,會利用海浪上方的氣流變化盤旋。喜食屍肉,如浮在水面上的死魚或頭足類軟體動物。

雌雄兩性終生相伴。求偶時,雙方展翅,邊叫邊觸喙,確定伴侶,並能保持長達50年,是動物世界裡最長的配偶關係之一。從產蛋到雛鳥離巢出飛幾乎需要一年時間。

3、丹頂鶴

「丹頂鶴 」是一種「一夫一妻」的鳥類。他們一旦找到自己的伴侶,一定會彼此相守,度過一生 。如果其中一個先離開了塵世,另一個就會孤獨的活著,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決不二妻。

丹頂鶴,是鶴類中的一種,大型涉禽,體長120~160釐米。

頸、腳較長,通體大多白色,頭頂鮮紅色,喉和頸黑色,耳至頭枕白色,腳黑色,站立時頸、尾部飛羽和腳黑色,頭頂紅色,其餘全為白色。

18樓:雨中的舊時光

鵜鶘,從交配開始到死亡都不換配偶,是一種終身一夫一妻制的生物。

19樓:大叔也能賣萌

鴛鴦吧,天生就是一對,也經常被用來比喻愛情。

20樓:小胖紙本不胖

天鵝是終身一夫一妻制的,即使一方已經死亡了,另一方也不會再去找新的配偶。

21樓:wa爾喲

螳螂,老婆會吃了老公,一生只有一個。

22樓:love來日

有90%的鳥是一夫一妻的。其原因是它們需要共同築巢,一起哺養幼鳥。單靠一隻鳥不夠,兩隻鳥輪流餵食,小鳥才能順利成長。

23樓:xd三石

鴛鴦,是愛情的象徵,也是美好感情的體現,雌雄鴛鴦一夫一妻。

24樓:回雁三清風

孔雀是終身一夫一妻制的動物

25樓:江北三畝地

天鵝,終生一夫一妻制的,即便一方死亡了也不會再找。

26樓:悅

狼是終身一夫一妻的動物。

27樓:狗大大

那肯定是鴛鴦啊,終身一夫一妻。

28樓:予你喜

非常的多,一夫一妻制並對配偶非常忠貞的有:狼,雕,天鵝等。

為什麼自然界有些動物會一夫一妻制?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夫一妻制 從科學來講 發病率小 融洽和諧相處

30樓:巨鳳姐

自然界中有些動物無為一夫一妻制,這可能與他們的遺傳性只有觀望000

既然這種有些動物會一夫一妻制,這可能與他們的遺傳因素有關,也與他們的理性有關,比如說鴛鴦就是很好的例子。

31樓:小助手領

是這樣嗎?

恐怕是物產不豐富。

養不起那麼多另一半。

32樓:飛花落雲

一夫一妻制容易撫養幼獸長大,利於物種進化

33樓:雷正鬆

也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3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那種動物的習性。

35樓:想喵金

有90%的鳥是一夫一妻的。其原因是它們需要共同築巢,一起哺養幼鳥。單靠一隻鳥不夠,兩隻鳥輪流餵食,小鳥才能順利成長。

野生的灰雁是絕對奉行一夫一妻制的,一隻雄雁有配偶時固然 忠貞不二,甚至在喪偶後大多也不再另尋配偶,而寧願獨守身。這種行為在灰雁中是極普遍的,到目前為止,科學家還沒有發現例外。 每年的5月,粉紅色大腳雁數以千計的離開它們在英格蘭舒適的家,飛往北部過夏。

它們去到寒冷的冰島——雪很少融化,但到8 月底這片土地又將結冰。這要求雁在3個月之內做任何鳥都不能做 到的最艱苦的事。如築巢、生蛋、孵卵、收集食物、餵養雛鳥一直到幼鳥成長能做長途飛行為止。

在冬天又回到南方。如果不匆忙緊 張幹活,幼鳥將會凍死在冰島上。它們奉行一夫一妻制,年復一年的合作下去。

90%的鳥是一夫一妻的。其原因是它們需要共同築巢,一起哺養幼鳥。單靠一隻鳥不夠,兩隻鳥輪流餵食,小鳥才能順利成長。

野生的灰雁是絕對奉行一夫一妻制的,一隻雄雁有配偶時固然 忠貞不二,甚至在喪偶後大多也不再另尋配偶,而寧願獨守身。這種行為在灰雁中是極普遍的,到目前為止,科學家還沒有發現例外。 每年的5月,粉紅色大腳雁數以千計的離開它們在英格蘭舒適的家,飛往北部過夏。

它們去到寒冷的冰島——雪很少融化,但到8 月底這片土地又將結冰。這要求雁在3個月之內做任何鳥都不能做 到的最艱苦的事。

哪些動物是一夫一妻制的啊

3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地一夫一妻制是一種非常罕見地現象,甚至可以說是我們所能見到地最為異常地生物學行為之一。」事實上,就像喀氏小羚(一種非洲羚羊)那樣,先生和太太都能得到「半貞潔」稱號地物種數量都是很少地。

真正堅守純粹一夫一妻制地動物包括:加利福尼亞鼠、水鼠(arvicola amphibius)、白蟻、白鰭企鵝、坎培爾倉鼠、貓頭鷹、黑禿鷲、企鵝、黑背豺、胡狼、幽靈紅狐狸、無尾熊和天鵝。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科學家證明鴛鴦! 半夜的時候也會出去偷吃

38樓:

海狸、水獺、狼、蝙蝠.狐狸

39樓:匿名使用者

人?很人是一夫多妻的!所以人肯定不算的.

自然界哪些動物遵守「一夫一妻制」?

動物界存在一夫一妻制嗎,動物中也有「一夫一妻制」嗎?

丹頂鶴的繁殖季節在4 5月,雌性和雄性會通過 求偶舞 二重唱 等方式宣告當年的繁殖過程開始。丹頂鶴有領地意識,它們的巢區範圍大約5平方公里,而且年復一年使用去年的舊巢。在 築巢由雌性選擇,雌鳥和雄鳥共同築巢,共同孵蛋,共同哺育雛鳥將近9個月。丹頂鶴的平均壽命超過40年,最長可達到70年,它們一般會終...

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獵豹實行一夫一妻制嗎?

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肯定啊,以前的都是一夫一妻制的,不過說18號像現在都是一期一夫一妻制。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雪豹不是一夫一妻制,你可以具體關注。雪豹裡面的感覺應該是一夫一妻制的,但是裡面夾雜著感情。雪豹是一夫一妻制,而且特別的好,我們都需要這些事情來理解。雪豹一夫一妻制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配偶持續了...

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問下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

一夫多妻不很便宜男人嗎?我的觀點是覺得一夫多妻制簡直侮辱了純潔的愛情.愛情本該一心一意的.你去阿拉伯那頭吧 要不就是阿富汗 那頭好像是 為什麼沒有一妻多夫制?你說的阿,誰看到帥哥美女都會動心阿 本來女人就少,在一夫多妻,讓不讓我們窮人活了還 都好,但現在中國男比女多上千萬啊 叫你老婆看到 不削你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