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多數的國家都是一夫一妻制

2021-07-05 10:34:46 字數 700 閱讀 6922

1樓:nice無敵英雄

夫一妻制從對偶婚發展而來,產生於西方,它的確立是文明時代開始的標誌之一,並適應於整個西方歷史。確立這種婚姻形式,主要由於私有制的發展,在生產資料私有制的社會裡,男子掌握經濟大權,女子處於從屬地位。父親的財產只能由出自父親的子女繼承,因此作為妻子必須嚴格保持貞操和對丈夫絕對服從。

在古代的中國是實行一夫一妻制的,現代大多數人認為中國古代是一夫多妻制是錯誤,自秦一統天下,中國就實行了一夫一妻制。尤其是在漢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開始,古人嚴格執行了這一制度。至於納妾,就算公侯納妾都有嚴格的規定,妾的地位在家中是非常低下的,除了繼承香火這個作用,與妻完全不能同日而語。

妻可隨便責罰妾,可以無需丈夫同意,把妾賣掉,妾地位還不如婢。

至於要用法律規定下來,是因為私有制的發展,民法財產繼承的需要,一夫一妻是為了財產的傳承。

2樓:瘋了的孩吇丶

現在社會都講男女平等,而且這也是個道德問題

3樓:窗外的麻雀

一因為男多女少,二為了避免爭寵發生法律問題

4樓:愈星華

因為世界上男人多,女人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解放,男女平等,

6樓:手機使用者

難道不應該這樣嗎?這也說明各國的思想都沒有出現什麼偏差了

一夫一妻是什麼生肖,十二生肖中一夫一妻不更改的是哪個

雞雞字,分開是又和鳥,就可以理解兩隻鳥.兩隻鳥就可以想到鴛鴦了,一夫一妻就出來了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任務中.猴子和雞 猴子代表靈活,雞定時打鳴。代表恆定 雞,雞拆開來為又鳥,即兩隻鳥,兩隻鳥便讓人想到鴛鴦,鴛鴦便象徵夫妻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是一夫一妻的 老虎,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當仁不讓是 ...

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問下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

一夫多妻不很便宜男人嗎?我的觀點是覺得一夫多妻制簡直侮辱了純潔的愛情.愛情本該一心一意的.你去阿拉伯那頭吧 要不就是阿富汗 那頭好像是 為什麼沒有一妻多夫制?你說的阿,誰看到帥哥美女都會動心阿 本來女人就少,在一夫多妻,讓不讓我們窮人活了還 都好,但現在中國男比女多上千萬啊 叫你老婆看到 不削你才怪...

動物界存在一夫一妻制嗎,動物中也有「一夫一妻制」嗎?

丹頂鶴的繁殖季節在4 5月,雌性和雄性會通過 求偶舞 二重唱 等方式宣告當年的繁殖過程開始。丹頂鶴有領地意識,它們的巢區範圍大約5平方公里,而且年復一年使用去年的舊巢。在 築巢由雌性選擇,雌鳥和雄鳥共同築巢,共同孵蛋,共同哺育雛鳥將近9個月。丹頂鶴的平均壽命超過40年,最長可達到70年,它們一般會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