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規定一夫一妻制?求大神幫助

2022-02-18 02:45:29 字數 614 閱讀 5320

1樓:生活情感找***

回答第一, 一夫多妻制存在弊端以及一妻多夫制不可行。

一夫一妻制具有很多益處。首先是雙向選擇,即男選女,女選男。為了找到更加合適的終身伴侶,男女勢必要通過不斷提升自我來增加吸引力。

這是有利於人類社會的發展的。其次,家庭成為最基本最穩固的社會組織。

第二,受男女比例影響,一夫一妻制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一夫一妻制是相對公平的,有利於社會發展的。

第三,從人類進化的角度看,人類的直立行走促使男性選擇一夫一妻更多3條

為什麼要實行一夫一妻制?

2樓:杭荌況才捷

為了保護男同胞的權利,不一夫一妻婦女都會找兩三個老公的.

3樓:傾晴

因為提倡男女平等。一夫多妻制只適合存在生產力不高的封建社會。

4樓:薴羽若

法律規定 社會人人平等的具體表現 無法想象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是什麼樣 現代人都很難接受這種思想 兩個人在一起就要互相負責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夫一妻就可以了

多妻的話男人受不住的

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獵豹實行一夫一妻制嗎?

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肯定啊,以前的都是一夫一妻制的,不過說18號像現在都是一期一夫一妻制。雪豹是一夫一妻制嗎?雪豹不是一夫一妻制,你可以具體關注。雪豹裡面的感覺應該是一夫一妻制的,但是裡面夾雜著感情。雪豹是一夫一妻制,而且特別的好,我們都需要這些事情來理解。雪豹一夫一妻制是正常的,但是如果配偶持續了...

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問下一夫一妻制好還是一夫多妻制好?

一夫多妻不很便宜男人嗎?我的觀點是覺得一夫多妻制簡直侮辱了純潔的愛情.愛情本該一心一意的.你去阿拉伯那頭吧 要不就是阿富汗 那頭好像是 為什麼沒有一妻多夫制?你說的阿,誰看到帥哥美女都會動心阿 本來女人就少,在一夫多妻,讓不讓我們窮人活了還 都好,但現在中國男比女多上千萬啊 叫你老婆看到 不削你才怪...

動物界存在一夫一妻制嗎,動物中也有「一夫一妻制」嗎?

丹頂鶴的繁殖季節在4 5月,雌性和雄性會通過 求偶舞 二重唱 等方式宣告當年的繁殖過程開始。丹頂鶴有領地意識,它們的巢區範圍大約5平方公里,而且年復一年使用去年的舊巢。在 築巢由雌性選擇,雌鳥和雄鳥共同築巢,共同孵蛋,共同哺育雛鳥將近9個月。丹頂鶴的平均壽命超過40年,最長可達到70年,它們一般會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