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和地暖,到底哪更好,暖氣片和地暖,到底哪一個更好

2022-01-04 07:15:46 字數 5240 閱讀 9198

1樓:土巴兔裝修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的優點

1、舒適度更好: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寒從腳下生」,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溼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節約空間: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

3、執行成本相對較低:地暖這一種輻射供暖方式較對流供暖方式熱效率高,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小,較其它供暖裝置節能約20%,也就節省執行費用20%。

4、熱穩定效能好:由於地面及地暖鋁箔層中蓄能量大,熱穩定性好,因此即使在間歇執行的條件下也能保持室溫的穩定。

5、執行壽命長: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管材是可以連續使用50年以上的材料。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的缺點

1、對地板選擇有要求:地暖地面材料適宜選擇散熱性良好、材料效能對溫度變化不敏感的石材或複合地板,目前實木地板不適宜用於地面輻射採暖系統。

2、佔用一定的層高:地面輻射採暖系統的保溫材料、盤管、覆蓋盤管的混凝土全部敷設於地面下,因此需要佔用室內一定的層高。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暖氣片的優點

1、升溫快,好的暖氣片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半個小時達到預設的溫度,即開即用,無須等到,節約時間。

2、對地面材料沒有要求,不管是pb管還是鋁塑複合管都可以做保溫導管,不影響家裡的地面。

3、裝修好了的房子也可以裝:暖氣片可以明裝也可以暗裝,裝修好了的房子也能夠通過明裝暖氣片來進行安裝,並且不會影響到家裡的原有裝修和家庭生活。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暖氣片的缺點

1、暖氣片有一定的體積,會佔用家裡的空間(需要擺放暖氣片)。

2、暖氣片溫度上升很快,舒適度相對地暖稍差點。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和暖氣片優缺點對比

地暖符合人體採暖習慣十分舒適,但地暖升溫較慢,這一點暖氣片卻做的很好,暖氣片採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適度又遜於地暖採暖。從安裝上來說,地暖的安裝要比暖氣片複雜很多,安裝地暖要經過層層工序。而暖氣片也是有劣勢的,安裝一組龐大的暖氣片比較佔地方,它減少了房內使用面積,給傢俱佈置和裝修裝飾帶來不少麻煩。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地暖和暖氣片的具體情況,相信大家看了以後應該瞭解了地暖和暖氣片的不同之處。大家在選擇地暖或者暖氣片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合適的取暖方式。電腦和暖氣片兩者之間有不同的優缺點,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另外在選擇取暖方式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質量比較好的取暖方式,這樣可以長時間使用而不用擔心出現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甚麼是地暖

地暖是地板輻射採暖的簡稱,是以整個地面為散熱器,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均勻加熱整個地面,應用地面本身的蓄熱以及熱量向上輻射的規律由下至長進行傳導,來到達取暖的目的。

2、暖氣片以及地熱哪一個好

(一)檢視自家居室的空間大小:1般來講,地熱要比暖氣片要節省空間。所以如果是小居室的家庭裝修,就不要再煩惱「地暖以及暖氣片哪一個好「的問題了,選地熱才會讓你的房子既溫暖又寬闊。

(二)想1下自己習氣甚麼溫度:因為發生熱量的原理不同,所以暖氣片所提供的溫度在一六℃至一九℃,整個房間的溫度是呈梯度的,而地熱所提供的溫度在二四℃擺佈,溫度散佈均勻。

(三)依據本身經濟實力來做選擇:地熱沒有2次費用,但需要維修費用;暖氣沒有維修費用,但需要2次費用。大家在斟酌「暖氣片與地熱哪一個好」時應將這個問題放在首位。

3、地暖以及暖氣片的比較

一、取暖方式

良多人在選擇取暖的方式時都會採取地暖,這是1種把水加熱到必定程度然後取暖的方式,它的合用規模無比廣泛,而且不佔用空間,相比於暖氣片,特別是電暖氣,它更為的高效節能也更環保,地暖被譽為是世界上取暖最為舒適的取暖方式,能很好地增進血液迴圈以及新陳代謝。暖氣片的散熱不均勻,室內的溫差會比較大

二、造價比較

1般來說,選擇同1檔次的水暖系統,1般地暖的出頭費用會比暖氣片取暖的要低,然而地暖的後續頤養以及修理費用要比暖氣片高,暖氣片修理利便,裝修簡單

三、耗能的比較

由於地暖主要是通過水加熱,固然也有電地暖,然而暖氣片主要是通過電能轉化為熱能,所以相比較而言,地暖比暖氣片更加節能,地暖系統的水溫請求要比暖氣片的水溫大約要低二0~二五度擺佈,地暖的耗能在每一平方0.一五~0.一八每一天,暖氣片要比地暖耗能高一五%擺佈。

四、執行特色

暖氣片的加熱速度較地暖快,1般開啟二0分鐘擺佈就升溫,然而降溫也比較塊,如果你是上班族,那末你可以選擇回家開啟上班關閉系統,而地暖升溫比較慢,降溫也慢,合適住宅區內有白叟以及小孩的家庭。

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暖氣片與地暖優缺點對比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為什麼?

4樓:劇評小王子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為什麼?

過完秋天,冬天就不會遠啦。夏天的時候想的是冬天的涼爽,冬天的時候想夏天的溫暖,可是夏天的空調很給力,可冬天用什麼好呢?這時就有很多人發出了不同的聲音,有的人選擇了用地暖取暖,而有的地方確實用的是暖氣片進行取暖。

那麼,冬天的取暖方式到底是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呢?接下來就為大家一一分析。

01,地暖當今時代,隨著科技的進步與技術的發展,人們發明了各種各樣的服務裝置,其中地暖也是最近幾年才剛出來的一種新型裝置。說起地暖,它的作用原理其實就是通過對地板下面加熱,通過特殊定製的地板來進行熱量的傳遞,因此,它的傳遞方式是自上而下的。地暖的功率可以說是相當大的,這平常人都可以想得到,但是儘管如此也有很多人體驗這種新科技帶來的舒適。

地暖需要對地板進行特殊加工,因此,安裝地暖的工程量是相當大的,其制熱效果可想而知是全範圍的散熱,當然,它只限於整個地面的傳熱。

02,暖氣片暖氣片,這是另一種制熱的方式了,對於散熱片來說,它的散熱方式主要是通過自身的熱量傳導給熱片,然後空氣流入葉片,帶走一部分熱量,引起周圍空氣的制熱效果。所以說暖氣片的發展也是很迅速的,現在的暖氣片已經可以溫暖到更大面積的範圍了。暖氣片還有以下特點就是可以隨時隨地地移動,只要接入電源就可以正常工作了,雖然有一定的佔地面積,但是其制熱範圍還是比較大的,其制熱速度也是比較快的,也是一種非常耗能的電器。

暖氣片的使用也算是普及到了城市中的千家萬戶了。

03,二者差別以及其他制熱裝置相對於暖氣片和地暖來說,地暖適合在晚上使用,而暖氣片則適合在平常生活工作中使用。原因就是因為暖氣片**低廉,耗能相對於地暖來說還是比較低的,而地暖**比較昂貴,工程量也比較大,但地暖可以大面積全範圍的散熱,自上而下,其散熱速度比較慢。所以說,對於普通的一般家庭來說還是使用散熱片的比較多,對於另一些有條件的家庭可以使用地暖來取暖。

當然,取暖裝置不止這些,還有的人使用空調的制暖裝置來制暖,但制暖效果並不太好,其空氣質量也比較差,其制暖功能有待進一步提高。當然還有使用貼暖片來制暖,這比較適合室外取暖,這樣的方式也是最直接的方式,但是一次性用品,能少用盡量少用,願大家都有一個溫暖的冬天。

5樓:去問問五千萬

1 從採暖效果來說

地暖採暖系統的特點是熱量的合理分佈,房間同一層面的溫度均勻,不易造成汙濁空氣對流,熱穩定性好。中醫講究「溫足頂涼」的養生理論,所以「熱從腳生」的地暖給人的舒適體驗度高,同時能保持室內的清潔衛生,有利於人體健康,改善全身血液迴圈。

暖氣片是安裝在區域性區域,是以對流方式為主,熱空氣自上而下對流,因此會形成溫度梯度變化,離熱源越近溫度越高。因為暖氣片主要安裝在房間內較低位置,房間溫度就會上熱下涼。俗話說,寒從腳下生,人體頭熱腳涼,暖氣片的舒適度相對地暖較差。

2 從升溫速度來說

不管是水地暖還是電地暖,都屬於隱蔽工程,因此升溫緩慢。

由於電地暖的發熱電纜是鋪設在混凝土裡面的,需要先加熱混凝土之後來取暖;水地暖是指把水加熱到一定溫度,輸送到地板下的水管散熱網路,通過地板發熱取暖。

因此二者都具有很好的蓄熱功能,這也導致了系統的升溫效果具有滯後性,也就是在開啟系統後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使房間的溫度達到設定溫度,關閉系統後室內的溫度也不會迅速下降,同樣是會需要很長的時間。

一般來說水暖系統預熱時間3小時以上,地面達到均勻勻至少4小時以上。發熱電纜預熱時間2~3小時,均熱時間4小時左右。

暖氣片屬於明裝工程,散熱片直接裸露在空氣中,溫度升溫快,一般十分鐘開始散發熱量,只需要半個小時就能達到採暖效果,降溫也快,比較適合短時間採暖。

地暖最好在房屋裝修之前進行安裝,如果家中裝修完畢再裝地暖,還需開啟地板鋪設管道,工程量巨大,花費時間長,故不建議在裝修之後安裝。

對於使用者房屋翻新想安裝地暖的情況,一些地暖廠家設計了一些特別的地暖系統。比如丹弗斯的發熱地席,這種地席可以直接安裝在現有地面材料之上,快捷簡單。

暖氣片的安裝則在裝修前後均可,花費時間較短,一般一天就可以完成整個專案。

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寒冷的冬天,有個暖和的屋子是非常棒的一件事。北方地區在冬天是集體供暖的,家裡都有暖氣片或地暖;但在我們南方地區,冬天雖然沒有那麼大的雪,但是空氣往往非常溼冷,室內和室外幾乎沒有什麼溫度差,可是因為沒有供暖,我們南方人都是靠空調和一身正氣度過冬天的;不過現在也有不少小夥伴開始在裝修的時候考慮到自己給家裡添暖氣了,對於到底是用暖氣片還是地暖的問題,還是非常糾結,不慌!今天金金就給大家帶了一期關於暖氣片和地暖的知識科普,趕緊碼住!

一、首先來說說暖氣片,先一起看長啥樣↓

從外形上看,它是掛在牆上的一排管道,這種管道的材質其實有很多,開始是用鑄鐵暖氣片,現在逐漸被鋼製、銅鋁複合、鋁製暖氣片等新型暖氣片取代。

工作原理:

通過暖氣片裡水管的熱量由內到外散發出來,遵照了熱傳遞和能量體守恆定律。而暖氣片外的溫度不會高於水管內溫度,多會和水管內溫度一致。暖氣片外的材質都有一定的輻射性,也就是朝周圍散熱,這個散熱溫度高低不僅和水管內溫度有關,也和屋內整體的溫度和密封性有緊密的聯絡。

二、地暖是鋪設在地板下面的,是一項隱蔽工程,一起看看圖↓

工作原理:

地暖的熱媒介有兩種:一是水地暖,二是電熱暖。①水地暖是指把水管鋪設到地面,把水管裡的水加熱到一定的溫度,它是一種熱迴圈。

②電地暖是將溫度上限在65℃以內的發熱電纜鋪設在地板下面,由控制器來控溫,以地面輻射的方式為室內供暖。

三、那暖氣片和地暖哪個比較好呢?

暖氣片是相當於一個發熱體在往外散發熱量,所以會導致室內溫度不均勻,整體舒適感會比較差一點。但是升溫速度快,十分鐘左右就開始散發熱量,而且是區域性分佈,可以單獨控制,相較於地暖,它的**會稍微便宜些。

地暖的散熱均勻,體驗感會更舒適,也不佔用空間面積,但因為是隱蔽工程,在地板之下,如果後期需要維護,會比較麻煩,**也高一些。

想在家裝暖氣的朋友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和其他因素,綜合考慮安裝哪一種供暖設施。

暖氣片和地暖哪個更好用,暖氣片和地暖用起來哪個更省錢?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更適合居家使用呢?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1.升溫及效果的比較 地暖的散熱方式以輻射形式進行,地面散熱比較均勻,所以使人體感到體暖而不焦躁 足溫而頭涼的舒適感覺,但是地暖的升溫比較慢 水地暖的升溫速度較電地暖更慢 暖氣片的散熱方式是室內空氣迴圈對流散熱,從舒適度上來講,肯定是不如地暖,但...

地暖和暖氣片哪更好,地暖和暖氣片哪一個更好?

暖氣片,還得分一種的,效果最好的是鋼呂複合的 地暖和暖氣片比較一 安裝效果 地暖是隱蔽系統,地暖管材埋於地下,不影響牆體裝修和傢俱的擺放,不受牆體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約,這一優勢在四周均為落地玻璃之類的空間內尤其明顯。由於地暖是埋在地下的採暖系統,會增加房間的淨高,一般情況下溼式地暖要增高8cm,地暖...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地暖和暖氣片是目前常見的取暖裝置,究竟安裝哪個好,要看您家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的,主要是看這幾點 1.看樓主地面材料選擇什麼,如果是地暖的話選擇地板的時候注意導熱性和環保 2.常住人口,冬季供暖的時候長期有人居住的話建議是地暖,隨走隋隨開的話建議是暖氣片。地暖升溫慢,暖氣片升溫快 3.是否有老人孩子,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