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改地熱的影響,暖氣片改地暖好嗎?有什麼弊端

2022-01-20 17:53:06 字數 5664 閱讀 91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暖氣改地熱優點:乾淨舒適,不佔空間。使人腳底先暖,對人身體有好處。

二、暖氣改地熱缺點:易堵塞,需勤清洗過濾器過濾網,增加地熱清洗次數,結垢嚴重。

三、暖氣改地熱注意事項:

1、地熱管道鋪裝時出現的問題:地熱鋪裝時地熱管道內進入了泡沫塑料布等,這些不溶解於水同樣容易造成地熱管道堵塞的物質;如果鋪裝時嚴防雜物進入地熱管,同樣要嚴防地熱管道彎折,管道彎折一樣是地熱堵塞的禍端之一;

2、 暖氣改地熱不熱是忽略了暖氣與地暖的雜質承受能力:暖氣不怕泥沙不怕水垢,雖然水垢也會腐蝕壞暖氣片,但是暖氣不怕堵,地熱管相當怕。在第一次使用新改裝地熱的時候,就要開始注意了,供暖初期會有一段汙期,這段排汙期是針對暖氣片滴,不是針對地熱管的,排汙期一定要關閉地熱閥,別誤認為是給熱了,趕緊試試地熱好不好用,如果排汙期地熱參與了的話,就會出現新安裝的地熱開始使用就不熱的現象。

3、暖氣改地熱不熱原因之四受熱範圍改變:原先的暖氣片放在房間四周,廚房、衛生間、窗戶下面,地熱只是地板下輻射熱能,對於普通使用者沒什麼,但是對於把山的使用者、頂樓使用者、一樓使用者、鄰居不採暖的使用者,對於這些使用者改了地熱後室內溫度低,簡言之就是熱輻射不夠,吸收熱量的地方多。

2樓:我來自濰坊

有影響,不管是誰家改都會對整個系統有影響,嚴重的可以引起熱力失調,也就是有的家熱有的家不熱,原因一般是因為閥門開度的問題,改了管路,沒有改閥門開度!!不知道你家的樓有幾層,要是樓很高,你所在的層數很低,也可能是重力失衡。簡單說就是高層熱,底層不熱!

3樓:

分戶供暖改地暖沒有影響,上下竄管供暖方式的住房鋪設地暖會對樓下的住戶暖氣的溫度有影響。

分戶供暖上水管熱,暖氣不熱,檢查暖氣的回水閥門是否開啟,檢查暖氣上水管上裝的過濾器是否有雜質堵塞。

關掉上水閥門,開啟回水閥門放水,如果暖氣還是可以熱,分戶供暖的管道一般用的多是新型材料,可能就是在施工過程中管道的連線上有縮口的位置,造成暖氣的回水不暢。

4樓:匿名使用者

供水管能熱說明還是有迴圈的,只是迴圈量不夠。雙管並聯式供暖系統按其描述的現象可能是:1、進戶管上的過濾網堵塞(單根管上的過濾網堵後,放水錶現一樣正常)或因改暖氣失誤並聯管系統接成串聯了,造成戶內暖氣主管的流量不夠。

2、別人家該地熱造成你家流量不夠也是有可能的,那需要系統的熱力平衡調整。

暖氣片改地暖好嗎?有什麼弊端

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好不容易改成了地暖可到裝修的時候又出現了問題

1.地熱地板不能使用實木地板,要選用熱阻係數小於0.1的地板,不然會影響地暖的採暖效果。

2.地板下還不能鋪設防潮膜,真害怕地板會受潮變形。

3.地暖鋪設的地方不能擺放過多的傢俱或裝飾品,防止區域性散熱不通暢,易導致地板因受熱不均而變形還會影響採暖。

水地暖是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以溫度不高於60℃的熱水為媒介,而暖氣片是高溫輻射,所以要想把暖氣片改成地暖需要考慮的問題就太多了。

1.暖氣片的供回水溫度為80℃/60℃,水地暖的供回水溫度為55℃/45℃,如果真是絕對要改就要考慮到地暖盤管的耐溫、耐壓、壽命等問題。

2.要增加分集水器,並且每個房間還要增加溫控器。

3.增加這麼多管道,這無疑增大了系統的阻力,可增加一個小型的迴圈泵,切記:一定要偷偷的加,如果被物業發現那就完蛋了。

現在只能連聲嘆氣,本來新房裝修是好事,可這自從把暖氣片改成了地暖就怎麼都高興不起來,真的不敢想之後還會出現什麼問題,只能自求多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和地暖的採暖原理有所不同,暖氣片的工作原理是,先由壁掛爐加熱水,然後通過管道將熱水輸送到暖氣片中,最後通過暖氣片將熱量散發到空氣中去,使室內的溫度得以上升,達到採暖的目的。地暖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壁掛爐提供低溫熱水,熱水在通過加熱管時將熱能通過管壁傳遞到輻射板,然後再輻射板的表面形成一定寬度和一定溫度的輻射面,最後以輻射的方式將熱量由下而上均勻地散發到空氣中。

由於暖氣片和地暖的安裝設計要求不同,在改裝過程中就會出現一些問題。一般情況下,地暖安裝所需的是低溫大流量,而暖氣片則是高溫,流量要求也相對低一些。所以,暖氣片所使用的高溫低流量管道不太適合地暖的使用。

另外,在設計室內暖氣管網時,進入室內的暖氣管網應該是採用暖氣片時管網的兩倍。當然,一旦地暖在使用過程中有管道或管網出現了問題,維修起來就非常不方便,可能會破壞地板進行重新的安裝。

儘管暖氣片和地暖都要使用壁掛爐,但是,暖氣片和地暖管線介面所使用的材質有所區別,在改裝時就需要轉換接頭,而不能像一些裝修公司那樣,直接在中間弄一個介面,一旦介面處有破損的情況,就會出現漏水的情況。另外,一些使用者在使用壁掛爐採暖的同時還使用生活熱水,導致熱水的**量不足,從而造成地暖不熱。

由於暖氣片和地暖本身的工作原理就不同,所以在改裝時就會出現各種問題,以上主要從二者設計要求的不同和壁掛爐使用問題兩個方面分析了改裝的不利之處,所以,建議大家最好不要隨便進行改裝,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在不同的房間安裝不同的採暖裝置,從而更好地滿足採暖需求。

7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暖氣改地熱可行不?需要注意什麼?

8樓:親愛者

暖氣改地熱可行。

但要考慮是不是24小時供暖的問題,如果不是的話,建議不要改地熱。鋪設地熱時要注意的有1分水器的接頭位子一定要接好,每組分水器的地熱管路儘可能保持同米數,這樣能降低水的分流問題,鋪設地熱時最好超一下水平,防止地磚和地板介面處出現高低不平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地熱與用暖氣包採暖,那種方法既省錢效果又好。可以肯定的說:還是採用地熱的方法好,一是,省去了暖氣包,擴大了居室的空間,屋子顯得寬敞;二是,人在其中有特別舒服的感覺。

這是用常規暖氣裝置取暖所感覺不到的。要說省錢地熱肯定是做不到了。因為房子入住時取暖裝置已經安裝好,不需要你花錢了。

而安裝地熱必須由你自己掏腰包。假如你是採用煤氣做熱源,不僅大容量的煤氣熱水器要花錢,一個取暖期下來,費用要超出集中供暖費用的一倍。經濟條件好無所謂,如果條件一般還是不要採用煤氣爐。

如果是採用集中供暖的熱水做熱源,按規定繳採暖費就行了,你只是多花了一筆一次性投入的地熱安裝費,還是很合適的。但請你注意:物業公司一般不會同意住戶,利用集中供熱的熱源來安裝地熱,由於地熱的管路太長,會影響整個樓的供熱效果。

如果你想安裝地熱,可事先跟物業打招呼,免得惹麻煩。我在買房前經開發商同意,拆除了暖氣包,利用集中供暖的管線安裝地熱,供暖效果出奇的好,鄰居們都很羨慕。但後來有人也想改為地熱,因物業不同意沒有改成。

把我的體會和想法提供給你,供你參考。

10樓:裝修大崔

裝修工長講解暖氣改地暖的考慮因素及注意事項,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會對樓上有什麼影響。地暖管士在地上是沒有接頭的,接頭都在分水器那裡,只要安裝完以後打壓試好不漏水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要考慮是不是24小時供暖的問題,如果不是的話,建議不要改地熱。鋪設地熱時要注意的有1分水器的接頭位子一定要接好,2每組分水器的地熱管路儘可能保持同米數,這樣能降低水的分流問題,3鋪設地熱時最好超一下水平,防止地磚和地板介面處出現高低不平的現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點問題都沒有。但地熱必須先做。管和管件必須用好的,最好用品牌,專業安裝。

後期裝修一定要注意保護,不能有人為的損壞。至如後期的維護和檢查都可以找安裝公司來做。主要是清洗管道,閥門調換等。

14樓:橘說娛樂

可以,但是有幾個關鍵問題要注意:

1、供暖水的水溫要調整:地暖的供暖水溫最高為60℃,而使用暖氣片的話,供暖水溫一般要達到70℃以上才能比較適宜。

2、家裡的牆壁有適宜掛暖氣片的地方。

3、對於已經裝修的房子,暖氣片的管路連線勢必會造成部分明管,有的甚至要穿牆打洞、門口翻高,這樣對房間的裝修會造成一定破壞。

如果能對以上問題都可以解決,就可以安裝暖氣片。

暖氣片改地暖會不會有壓力不足迴圈不好的情況嗎

15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好不容易改成了地暖可到裝修的時候又出現了問題

1.地熱地板不能使用實木地板,要選用熱阻係數小於0.1的地板,不然會影響地暖的採暖效果。

2.地板下還不能鋪設防潮膜,真害怕地板會受潮變形。

3.地暖鋪設的地方不能擺放過多的傢俱或裝飾品,防止區域性散熱不通暢,易導致地板因受熱不均而變形還會影響採暖。

水地暖是低溫熱水地面輻射,以溫度不高於60℃的熱水為媒介,而暖氣片是高溫輻射,所以要想把暖氣片改成地暖需要考慮的問題就太多了。

1.暖氣片的供回水溫度為80℃/60℃,水地暖的供回水溫度為55℃/45℃,如果真是絕對要改就要考慮到地暖盤管的耐溫、耐壓、壽命等問題。

2.要增加分集水器,並且每個房間還要增加溫控器。

3.增加這麼多管道,這無疑增大了系統的阻力,可增加一個小型的迴圈泵,切記:一定要偷偷的加,如果被物業發現那就完蛋了。

現在只能連聲嘆氣,本來新房裝修是好事,可這自從把暖氣片改成了地暖就怎麼都高興不起來,真的不敢想之後還會出現什麼問題,只能自求多福了。

16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只要暖氣片裡不堵,進水口與出水口截面積相等不會影響迴圈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技術角度講,暖氣片供熱與地暖輻射供暖是兩種形式,地暖輻射供暖的系統阻力要大於暖氣片供熱,設計的迴圈流量也大於暖氣片採暖的迴圈流量。如果這兩種方式混用,會造成很多使用者家裡暖氣片不熱。同時,地暖還是是一種低溫熱水供暖,而暖氣系統裡流動的熱水溫度高達六七十度,會使地暖管材、配件等長期經受高溫考驗,將會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

所以說,暖氣改成地暖,既會損害供熱企業的利益,容易造成自己和鄰里家中暖氣不熱,嚴重影響業主的採暖質量

家裡的暖氣片能不能改成地暖

18樓:米蘭春天

暖氣改成地暖,是私自拆改供熱管網做法,形成的任何損失由住戶承擔,且會受到相應處罰機制。因此,為防止改造前必須先徵得物業公司的同意。因為地暖的管路比較長,水阻力大,會對暖氣供熱體系發生必定影響,影響別的住戶的供暖,物業管理公司未必會同意,最佳是在買房時就和開發商協商好。

另外,即便物業公司認同,業主們還需求面對另一個重大疑問,即是調查住宅是不是契合改造條件。

一、看管道裝置方法:暖氣供暖分兩種狀況,一種是室內運用公共立管,這種狀況會對周圍鄰居供暖發生很大影響,且造價很高,因此不能改形成地暖;另一種是暖氣供暖分戶計量的住宅,能夠方便地進行地暖改造。

二、看住宅層高:若做地暖,需求在樓板上新增不小於2釐米厚的保溫層,再鋪設約5釐米高的管道層,然後再找平再鋪地板或地磚。如此,層高會比一般層高出7-8釐米。

假如層高本來就低,做完後室內空間會顯得比較壓抑,還也許影響戶門敞開。

三、看地板原料:實木地板不適於地暖取暖,因為地板下加設龍骨,那樣會降低散熱作用,又簡單被釘龍骨的釘子損傷管材。而地毯會新增熱阻,影響供暖作用,也不能被運用。

所以在地面上鋪木地板和地毯的業主,就要穩重考慮了。

當然,會集供暖改地暖最要害的一項使命即是找到技術過硬的裝置單位。本來的會集供暖體系都是經專業人員設計和施工的,在運用之前做過全部的水壓檢查。假如要改成地暖,需求從頭鋪設管道。

假如不具備很強的專業性,很難保證水管對接不出疑問,一旦漏水,後果不堪設想。

歸納以上剖析,能夠看到會集供暖改地暖弊端許多,會集供暖改造地暖的業主須穩重,最佳不要因為漂亮或許別的因素容易變化

家裝了怎麼安裝暖氣片,家裝暖氣片怎麼安裝?暖氣片怎樣安裝效果好

家裝暖氣片安裝常見的有三種安裝方式 串聯 並聯和章魚試安裝,暖氣片並聯安裝是較為常見的一種安裝方式。暖氣片章魚試安裝方式 魚式安裝法更適用於暗裝暖氣片的使用者,其管路中間無接頭 系統更安全!從根源解決了地上滲水的風險,終身不用擔心接頭漏水。2.暖氣片並聯安裝方式 暖氣安裝並聯法是目前使用最多的安裝方...

暖氣片和地暖,到底哪更好,暖氣片和地暖,到底哪一個更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的優點 1 舒適度更好 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 寒從腳下生 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溼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2 節約空間 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 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3 執行成本...

暖氣片和地暖哪個更好用,暖氣片和地暖用起來哪個更省錢?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更適合居家使用呢?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1.升溫及效果的比較 地暖的散熱方式以輻射形式進行,地面散熱比較均勻,所以使人體感到體暖而不焦躁 足溫而頭涼的舒適感覺,但是地暖的升溫比較慢 水地暖的升溫速度較電地暖更慢 暖氣片的散熱方式是室內空氣迴圈對流散熱,從舒適度上來講,肯定是不如地暖,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