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門哪個好,木門應該選擇哪種材料比較好

2022-01-20 17:53:04 字數 5159 閱讀 4349

1樓:羅蘭木門衣櫃

木門材料如何選:

1、據瞭解,如今商場上的木門大多是以松木或進口填充資料為門芯骨架,外敷中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過高溫熱壓後製成,稱之為「實木複合門 ?」。而消費者眼中所謂的「全實木門」,由於**因素,實木一般只用於用料較少的種類和部位,如木條、封邊等部分。

因而,實木封邊、貼木皮是現代木門比較高等的做法,即使是進口高歐洲木門也是如此。

2、此外,無論是傳統仍是現代實木複合門,所用的木材因其原料、紋路等差異,有顯著的高、中、等低之分,商場**也相差很大。紅松、杉木、柞木等歸於較等低的木門用材,高的有胡桃木、櫻桃木等。高實木木皮的價值和質量遠遠超越等低的實木,格外是許多等低實木,由於脫水處理不過關(木門所用木材一般請求烘乾,相對含水率在8%至12%),做成木門後易發作變形、開裂,所以如今的木門大都選用高木皮貼面,並且一般**不菲,其商質量量、商品層次、外觀作用也比等低全實木門高出許多。

2樓:榮華居木門

1、一摸、二看、三掂量

用手撫摩門的邊框、面板、拐角處,要求無刮擦感,柔和細膩,然後站在門的側面迎光看門板的油漆面是否有凹凸波浪。基本上靠這兩下就可以知道做工是否合格了。另外門內的填充物一般分為實心的和部分實心的,實心的填充物肯定重,**也就貴,而部分實心相對輕,**相對便宜。

一般情況下,在考慮其防盜的安全因素外,可選擇外觀光滑、結實、具有厚重感的實木門。

2、觀察封邊和密封條

木門的封邊常見的有實木、木單板、pvc等高分子材料、鋁合金等金屬材料,實木條相對單板來說,抗磕碰性要更好一些,即使磕碰後也容易修補。但如果實木的含水率控制不好,時間久了,會出現收縮的現象,導致實木封邊條與門扇表面不平衡。密封條直接關係到門的緻密性,密封條就藏在門套和門扇的接觸部分,摸起來比較柔軟。

正規的公司都會加上密封條,這樣就避免了關門後總有一道縫的問題,另外封條也有一定的隔音性。

3、檢視門和門套的材質

紅松和榆木適合一般檔次的裝修;水曲柳、揪木、柞木適合中等檔次裝修;而杉木、紅櫸、胡桃木、柚木、紅木等適合較高檔次的住宅裝修。另外需要特別注意的一點是商家並不一定將門套和門扇使用同一種材質,實木門扇不代表就會用實木門套。如果實木門用密度板做了門套,則遇水容易發泡,大多數木門出問題,主要就是門套問題。

4、根據裝修風格選擇木門樣式和顏色

木門的造型豐富,有凹凸、平板、圖案等不同造型,大家可根據自家裝修風格進行選擇。木門的色彩要與裝修風格搭配。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淺色系時,應挑選冷色系的木門;當居室內的主色調為深色系時,則應選擇暖色系的木門。

木門色彩的選擇還應注意與傢俱、地面的色調要相近,與牆面的色彩產生反差,這樣有利於營造出空間層次感。另外木門的造型也要裝修風格一致。

5、注意門鎖及五金的選擇

除了木門本身的製作工藝外,五金件的質量也影響著木門的使用壽命。門鎖儘量選擇***並且標準化程度高的產品,便於日後更換。選擇門鎖時銅鎖是最好的,不鏽鋼鎖建議買304材料,鋁鎖要買太空鋁。

鐵質鎖千萬不要買,表面電鍍層脫落容易生鏽。木門的合頁、門吸的使用率是最高的,合頁是連線木門與門框的,好的合頁具有防腐效能和良好的傳動性,能夠確保合葉受力均勻,不因門的自重而造成損壞。

6、注意門的環保性

要檢視木門有無國家頒佈的質量合格證明。特別是高檔的木門,除了質量合格證明外,還附帶材料、結構、質量和效能方面的詳細介紹說明。環保木門必須帶有中國環境標誌的綠色十環標誌。

另外關於甲醛釋放量,國家環保標準是e1級,指甲醛釋放量小於1.5mg/l。

7、隔音效能

門的隔音功能是衡量門的質量的重要標準。木門的隔音效果則取決於門的材料及加工過程中的細節處理,門的隔音效能是通過減少空氣流動來實現,因此,門密度越高、重量越沉,隔音效果越好。另外門縫大小也會影響隔音效果,門與地面的縫隙一般在5-8毫米之間,門與門框的縫隙加起來不要大於6毫米,門的上邊縫不超過2毫米。

縫隙留太大,會影響隔音效果;縫隙留太小也不行,木門幹縮溼脹,到夏天潮溼的時候變形,會導致不容易開關的情況。

如何選擇木門,哪種木門好

3樓:土巴兔裝修

家裡的大門大部分人都會選擇不鏽鋼門或是鐵門,而室內的門則會選擇木門。在購買木門的時候,很多人都只看到它的外觀和**,認為只要是木門、外觀差異也不會太大就可以了,但去看了才發現木門是有很多種,每一種木門的差異和其他的情況都會不一樣,這時候消費者就肯定關心這麼多木門中最好的一個。那麼,哪種木門好?

一起來關注下。

哪種木門好

一、木門的一般形式有夾板門、鑲板門、平板門、木隔柵玻璃門、仿古花格門、木製金屬格子門。其安裝形式有平開門、推拉門、梭門、旋轉門等。工藝門可分為:

原木花色木門、雜木木門、實木貼面門,貼面有柚木、楓木、水曲柳、柞木等。

二、木隔柵玻璃門按採用的玻璃品種不同,可以分為:磨砂玻璃格子門、車邊玻璃格子門、平板玻璃格子門、彩繪玻璃格子門等等。

三、實木貼面門這種門採用實木框架,貼面用楓木、柚木、櫸木、水曲柳、柞木。它的特點是美觀、造型大方、不易變形,**也比較便宜。

四、原木花色木門其材質採用原木,直接加工,工藝質量較高。它的特點是豪華美觀,造型厚實,**偏高,易變形。

五、木製金屬格子門特別具有現代裝飾的氣息和風味,如黑色的金屬造型線條,原木色的門框,朦朧的玻璃,本身就是一幅高雅、精緻的藝術品。

六、雜木木門除了其材質稍遜於原木花色門外,其他如加工原理,造型過程等都和原木花色木門基本相同。特點是美觀,不易變形,**也低於原木花色木門。

七、平板門具有悠久歷史,它的平實、簡潔給人帶來踏實之感。它的用材有柚木、楓木、水曲柳、柞木等,它的特點是易清潔、平滑、大方。通常用於裝飾裝修簡潔、樸素的家居之中。

辨別木門質量技巧

看外觀:選購木門的時候有幾個地方是需要仔細檢查的,包括顏色、細節、質感等。質量較好的木門選用的油漆比較好,門板的顏色看起來也比較均勻、自然;門板的材料較好,則手感細膩、光滑,整體感覺均勻、美觀;做工合格的門,門扇和門套外形對稱、無變形、嵌合正確。

看質檢:選購木門的同時,首先要檢視木門有無國家頒佈的質量合格證明。特別是高檔的木門,除了質量合格證明外,還附帶材料、結構、質量和效能方面的詳細介紹說明。

符合國家環保規定的木門必須附有中國環境標誌產品認證書。環保木門必須帶有中國環境標誌的綠色使喚標誌。選購時,必須認清這兩項標識,切忌選購不合規格的劣質產品。

聞味道:通過聞味道可以初步鑑別木門是否符合環保要求。先開啟封閉性的門,或者近距離聞木門味道,如果有刺激性氣味,甚至感覺眼乾、流眼淚、打噴嚏的,說明木門甲醛釋放量較高,應慎重選擇。

看材質:市面上常見的木門材質包括胡桃木、水曲柳、沙比利、白橡木、花梨木、柚木等。選購時需要根據不同的材質進行顏色、紋理、質地等方面的辨別,以免商家以次充好。

哪種木門好?不同材質的木門裝飾效果不同,建議你在裝修家居的時候,可以去看過之後,再結合家裡的設計格局等大方向來挑選木門。有些人擔心自己買到的木門質量太差,或是它存在諸多的問題,其實你只要掌握了它的挑選方法,挑選一個好用的木門並不難事。

家裡的木門除了要美觀、價效比高,挑選的時候還應該要能夠多看看它的隔音效果怎麼樣。

4樓:龍鼎

如果說窗戶是住宅的眼睛,那麼門就是住宅的臉面。房門作為不可或缺的實用品,如何選好木門是很多業主都關心的事。一、好木門選購看油漆。

1、看、摸漆膜的豐滿程度,這個要多比較幾次就會看了。漆膜豐滿,說明油漆的***,聚合力強,對木材的封閉好,同時說明噴漆工序比較完善,不會有偷工減料的嫌疑;2、站到門的斜側方找到門面的反光角度,看看表面的漆膜是否平整,橘皮現象是否明顯,有沒有突起的細小顆粒。如果橘皮現象比較明顯,說明漆膜烘烤工藝不過關;3、花式造型門,要看產生造型的線條的邊緣,尤其是陰角(就是看得到卻摸不到的角)有沒有漆膜開裂的現象。

4、再問問油漆的種類,基本會回答是pu漆(聚氨酯漆),大家注意,pu漆的優點是易打磨,加工過程省時省力,缺點是漆膜軟,輕微磕碰極易產生白影凹痕。如果在漆層中至少有一層是pe漆,就會大大減低這種可能。pe漆(聚酯漆)的優點是漆膜硬,遮蓋力強,透明度好,能更好地表現木皮紋理,缺點是難於打磨,加工過程費時費力,絕大多數廠家不願意採用pe塗層。

二、好木門選購看看搭配。木門的造型要與居室的裝修風格相一致,傢俱的裝修風格主要分為中式、歐式、簡約、混搭、古典等,如果房間的裝修是歐式風格,那木門也最好選擇歐式的,比如,雕花的木門和歐式的鏡面彼此相照。由於木門和裝飾風格息息相關,建議業主在裝修之前,對哪個房間採用何種門,事先就要有一個明確的規劃。

我們實際使用功能可大體分為:入戶主門、臥室門、書房門、客廳門、廚房門、衛生間門、陽臺門等。入戶門也就是門面了,從美觀實用的角度出發,多數人家都會選用具有裝飾效果的結實、厚重的防盜門;而溫馨厚重的木門用作臥室門也能帶給主人安靜和安全的感覺;衛生間門可以採用玻璃門,如果面積允許,也可以用木門或者裝有玻璃花格的木門。

三、好木門選購看環保1、聞味道即選購時特別要聞聞氣味。先開啟封閉性的門,探頭進去聞一聞,是否有刺激性的氣味。如果使**眼淚、打噴嚏,說明甲醛釋放量比較高,可能有問題,不要去購買。

 2、看報告即消費者向經銷商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木門的各種有害物釋放是否在標準允許的範圍裡。3、有害物釋放超標的木門大多使用的是廉價的人造板材,因此整套木門的**往往「超低」。由於廉價的人造板材大量使用了劣質膠水,致使各種有害物釋放量存留量嚴重超標。

因此要警惕掉入低價陷阱。四、好木門選購看表面的平整度1、木皮起泡,說明木皮在貼附過程中受熱不均,或者塗膠不均勻,平板熱壓機可以計解決平板門貼皮時受熱不均的問題;2、木門表面平整度不夠,說明板材選用比較廉價,板材的平整度都不夠,可想而知環保效能也很難達標,有點一葉知秋的意思吧;3、看工藝接縫是否均勻細小:看工藝接縫是否均勻均勻細小,這點根選汽車差不多,直接反映企業的綜合工藝水平;五、好木門選購看質量1、看外觀,要看顏色、看細節、看質感,高檔油漆的顏色較「正」淺色漆應感覺通透、明亮、柔和,深色漆應深而不黑、亞光而不暗,手感應細膩、光滑,整體視覺效果均勻、乾淨、美觀。

看細節,主要看鎖孔、合頁孔暗插銷孔開的是否利落,門扇結構接縫處及門套結構接縫處是否細緻、門扇與門套縫隙是否均勻。看質感,一般說木門表面留有天然木材孔洞的,用材及工藝相對好一些,既保留了天然木材隔音特性又體現用材精良,避免全封閉效果掩飾材料缺陷,以次充好。2、看報告,高檔木門應有國家頒發的帶材料、結構、質量及效能等方面的詳細介紹說明,幫助我們瞭解其各項效能。

六、好木門選購看五金。五金是一個很容易讓木門廠家跟顧客在判定門品質量上扯皮的事情,建議顧客儘量不要自己另購五金部件,如果廠家實在不能提供合意的五金產品,自己選擇一定要選名牌大廠的五金產品,這樣的產品一般都是終身保用的。七、最後看售後服務。

越來越多的企業發現售後服務的重要性,特別是一些大型知名品牌企業提供售後一條龍的服務,但一些小品牌仍然沒有提供這項服務。建議去看看龍鼎天著木門,品牌過硬,實力強,有合理的一套運作體系。

木門哪種材質好,木門選購注意事項

1 木門的種類有很多,在購買的過程中,首先問清商家木門是什麼材質的,包括門邊和門芯。有些商家會告訴你這是實木門,實際上是木雕材質,不專業的人根本分辨不出來什麼是實木,什麼是木雕,這兩種看上去非常相似,但實際上兩者的 還是有很大差別的。2 一般情況下,購買的木門和門套是包含在一起的,所以我們在購買之前...

木門品牌哪個好?打算加盟木門,求品牌

以前我們家安裝的是一個小牌子的木門,僅有四面封邊,用了沒多久就開裂了,質量不好,後來換的三峰木門,是六面封邊,隔音性也好 可以瞭解一下歐派木門。江山歐派門業股份 是一家集研發 生產 銷售 服務於一體的專業木門製造企業 2017年2月10日上交所主機板a股上市,簡稱 江山歐派,603208 公司位於 ...

孟氏木門和金豐木門哪個好,孟氏木門怎麼樣

這兩個木門都沒有聽說過 應該都不是怎麼樣的把 你是像買還是像 啊 濟南金田綠洲木門還是不錯的額 孟氏木門怎麼樣 孟氏木門是國內領軍品牌,其質量是公認的過硬,綠色環保,可以放心購買 孟氏木門挺好的,我家05年的房子,就用的他們家的門,貌似好多子品牌吧,到現在還挺好的!估計以後再從新裝修也還會用他家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