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海棠》最後復活的那個鯤,還會喜歡椿嗎

2022-01-20 18:12:33 字數 4496 閱讀 1829

1樓:堂堂

海棠花開,椿去湫來。你說你欠鯤一條命,你得還清欠他的,卻不知你欠湫的,遠不止一條命。

在《大魚海棠》這部影片中,女主角椿認為是自己害死了人類少年(就是後來的大魚"鯤"),不惜用自己的一半壽命換回讓少年重生的機會,導致她所在的世界發生毀滅性的災難,後來還搭上了喜歡她的少年也就是湫的性命,不少觀眾包裹小編在內都為這個悲劇性的少年心酸不已,認為女主太自私,那麼這種不顧一切的去就一個人,究竟是愛情的魔力還是一種執念呢?

在電影中我們都知道,椿義無反顧的把鯤養大才把他送到人間去,這期間不管是付出了什麼樣的代價也沒有一點的後悔,最一開始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小編以為,椿真的非常愛鯤,但是其實真正的原因根本就是椿對他只是報恩,甚至可以說是感激更多而已,不論是面對自己的族人指責還是對於靈婆的交易,椿始終只是一個想法,為了報恩。

你說你要送鯤回家,他的妹妹還在等他,卻不知道湫沒有父母,天不怕地不怕,唯獨怕你受苦。你以為你接受的是誰的愛,你接受的是一個天神的愛(湫是天神),他背叛所有神靈去愛你,為你忍受一切痛苦,而你卻愛上一條大魚,愛上一個人類。

他為了幫你找鯤,跳進臭水溝,和鼠婆跳舞,冰天雪地裡將你和鯤回家,毫不猶豫的將一整條命換回了你半條命,法力不足還為你強行開啟海天之門。你的眼裡只有鯤,而他的眼裡只有你。你何時在意過他,他對你很好,像哥哥一樣。

他後悔那一夜沒有緊緊地抱住你,卻從未後悔過為你做過的這一切。

他是湫葉,你是椿花,湫葉的飄落只為椿花開得更加絢爛,你只需要快樂的活著,一切的痛苦,都有他為你承受。——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春,八千歲為秋。

2樓:魔度的春天

喜歡歸喜歡但是我覺得不會表現出來了。挺揪心的。

3樓:你猜我在幹嘛呀

應該喜歡吧,如果復活後還有記憶的話。

4樓:老蘿莉吖

會喜歡的吧,畢竟是一起玩耍的朋友。

5樓:

喜歡是喜歡,可是椿還會喜歡鯤嗎?

大魚海棠中椿喜歡的是湫還是鯤?

6樓:遠巨集

鯤。椿和鯤

bai在一起才是愛情,

du湫和椿只能zhi說是一種暗戀關係。記得導dao演說過一句話,其實每個內人都是大海容裡的一條魚,它們橫縱整個大海,為了相遇。椿湫鯤他們三個人是處於一個三角戀的關係。

但椿一直把湫當成是最好的朋友,而湫一直是把和椿的友情進化成愛情,直到他發現椿喜歡的是鯤,最後湫犧牲了自己讓他們兩個在一起。其實愛不一定要在一起,其實做個朋友也挺好,湫和椿的友情勝於鯤和湫的愛情。

7樓:5吹雁雪紛紛

椿在愧疚之後用自己的性命換回男子的靈魂為了自由,椿從這一刻開始,就是為了把鯤養大送回人間,送回她妹妹身邊去。這時在椿對鯤,真的除了懵懂的愛意,還有愧疚還多了一份責任。他為了這個自己欠了一條性命的鯤,椿藐視村子的規定不顧天規,為了還清鯤的救命之恩。

竟然選擇背叛了一切,最後在即將送走鯤的時候。椿的臉上多少也是有了一點釋懷的表情,可惜我們傻傻的湫,為了自己愛的人,就這樣甘願付出一切。

其實在電影裡面,兩個男主都為了女主付出了生命,但是女主卻為了鯤付出了更多的代駕,但是對於湫從頭到尾只有一句謝謝,其實如果回到現實,我們可以理解成,當一個不是很熟悉的人為自己付出太多的時候,我們會感覺不好意思,甚至不管怎麼樣應該報答甚至是把原本屬於人家的還給他,但是對於自己最親密的人反而會把這種事情當成理所應當,所以椿對湫的感情絕不是親情這麼簡單。

8樓:心中的分歧路口

椿和鯤在一起才是愛情,湫和椿只能說是一種暗戀關係。記得導演說過一句話內,其實每個人都是大海容裡的一條魚,它們橫縱整個大海,為了相遇。椿湫鯤他們三個人是處於一個三角戀的關係。

但椿一直把湫當成是最好的朋友,而湫一直是把和椿的友情進化成愛情,直到他發現椿喜歡的是鯤,最後湫犧牲了自己讓他們兩個在一起。其實愛不一定要在一起,其實我覺得做個朋友也挺好,湫和椿的友情勝於鯤和湫的愛情。

9樓:秋天丶

湫為了讓椿和鯤

抄相見犧牲襲了,椿bai和鯤在一起,椿喜歡鯤du,湫大約是單相思zhi。

該片dao講述了掌管海棠花生長的少女椿為報恩而努力復活人類男孩「鯤」的靈魂,在本是天神的湫幫助下與彼此糾纏的命運鬥爭的故事。

在天空與人類世界的大海相連的海洋深處,生活著掌管著人類世界萬物執行規律的「其他人」。居住在「神之圍樓」裡的女孩「椿」,十六歲生日那天變作一條海豚到人間巡禮,被大海中的一張網困住,一個人類男孩因為救她而落入深海死去。為了報恩,她需要在自己的世界裡幫助男孩的靈魂——一條拇指那麼大的小魚,成長為比鯨更巨大的魚並回歸大海。

歷經種種困難與阻礙,男孩死後終於獲得重生,但這一過程卻不斷地違背「神」的世界規律而引發種種災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椿喜歡湫,椿和鯤只是報恩,而最後椿並不想和鯤在一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湫,因為後面椿為湫的「離開」哭泣,但對於鯤只是不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她不喜歡鯤,只是因為愧疚之心,又想報恩,她對湫的感情目前看來是親情,但湫為她付出這麼多,終有一天她會為此感動而愛上湫

13樓:匿名使用者

她誰都不喜歡,她對鯤的感情更偏向於報恩,內疚,責任

14樓:勳鹿雙生

我希望是湫,但如果只看劇情來說,椿對鯤要更好一點,但也有可能這不是愛,只是感恩

15樓:匿名使用者

椿不喜復歡鯤,對他只有感恩,愧制疚之心,所以bai最後他du們沒有在一起;椿也不喜歡湫zhi,對湫只是當成哥dao哥,但湫為了椿而死了,對湫無限的思戀。可能椿是喜歡湫的,因為椿對鯤只有愧疚,報恩而已。這部電影的作者不是說其實這部電影並沒有愛情,更多的是一種責任,報恩。

所以就當椿誰都沒有喜歡好了

16樓:嗯嗯咋辦

她喜歡的是湫,因為椿只是欠鯤一條命而已

17樓:匿名使用者

椿喜歡的是湫,導演都在微博裡說了

18樓:藥曣

我覺bai得椿對於鯤是愧

du疚之心因為是她害zhi死了鯤,她想要復活鯤是dao因為鯤的妹妹。鯤和回他的妹答

妹兩個人相依為命如果鯤死了對於他妹妹來說是一件絕望的事情。

而對於湫,椿一開始愛的就是湫,但是因為她還小還不懂愛情把剛剛開始的愛情當做了親情。所以那個時候她才會對湫說把他當做哥哥。

一直到最後她把鯤送走的時候,她是真的放鬆了是想跟湫好好生活的。但是她沒有想到的是湫為了她已經付出了靈魂,當湫要送走她的時候她一直在搖頭流眼淚就是最好的證明。

所以我覺得椿是喜歡湫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猜想,只共參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誰都不喜歡,這個故事是一個關於守護和責任的故事,每個人都有要守護的,那是責任,人魚相連,又是一種保護自然的呼籲

20樓:匿名使用者

椿對復鯤,更多的是責任,內製

疚,還債還有母性,另bai一方面,與自己du性命zhi相連。因為電影開頭回dao

憶時就總結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我記得他的樣子(大概是這麼說的吧)。說明椿在一百多歲時都不曾得知鯤的名字,他們沒在一起。救他未必就是喜歡他,更多的是責任。

而椿對湫,到底是愛戀還是哥哥感情,無從得知。因為湫表白時椿有可能覺得自己不配,因為她當時自身的種種狀況。成熟愛戀就是這樣,先想好自己能給對方什麼才會去選擇接不接受。

至於湫,只能說電影刻畫的非常好,站在湫的視角,又怎麼得知椿的想法,他吃醋了,他以為椿喜歡鯤。但他確實愛椿,付出一切。

21樓:楚秋煉蔡姬

從本bai質來說,《大du

魚海棠》講了一個三zhi角愛情故事dao。椿對鯤的愛,湫對椿內的情,都是那麼無容私。但對於旁觀者來說,這種無私顯得自私。

比如椿為了保護鯤,一意孤行,違反生死的自然規律,終於惹來滅族之禍。湫對椿非常痴情,一次次捨生保護椿,說著略嫌肉麻的臺詞,最終也只換來一個「哥哥」的名分,他只有背對著她抽泣。這是全場唯一一兩次善意的笑場。

三個人的愛情,缺乏鋪墊和醞釀,顯得過於理想化。但一見鍾情,卻何嘗不是文藝青年的最愛?

22樓:惡魔獵手的悲傷

應該是鯤吧

bai,最後一幕,淨身相對的du時候,是

zhi椿主動走向鯤dao

的,如果是報恩,大可不必版這樣。其次,湫為權什麼送椿到人間,他說「好好活下去,和鯤一起」說明他知道椿喜歡鯤,而自己永遠得到椿的情愛。只有化作信物,守護椿。

23樓:糖果麗麗

鯤,但沒有和他在一起。椿一直思念著湫。

24樓:子言昊陽

椿對鯤是虧欠,鯤與淑才是愛情。

25樓:巴洛克小姐

湫鯤cp吧 沒椿什麼事了

《大魚海棠2》即將上映,湫能否復活與椿再續前緣

大魚海棠應該也算是中國動漫崛起的一個象徵了,在大魚海棠播出前就有很多人表示期待,而在播出以後也是話題度滿滿。其中還有很多批評的聲音,不是因為製作的問題,而是因為劇情不符合中國人的審美。這部劇主要講的是椿付出自己一半生命為了搭救自己的救命恩人鯤,而他們也在湫的幫助下一起度過了很多的事情,最後湫為了成全...

大魚海棠金士傑的臺詞是什麼,《大魚海棠》的經典臺詞有哪些?

1.楚之南有冥靈者,以五百歲為春,五百歲為秋 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歲為春,八千歲為秋 2.我一直在想,大海究竟是什麼?面對大海,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孤獨,大海是憧憬,我們就像一個海浪,湧起又落下。大海是一條地平線,它是軟的,大海是一面巨大的鏡子,我們在裡面看到自己的靈魂,大海,實際上是我們內心最柔軟與最...

大魚海棠裡那對主角的名字怎麼讀,大魚海棠湫的讀音

男主名字鯤鵬的鯤 kun一聲 出自莊子逍遙遊,北冥有魚,其名曰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裡也 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裡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這樣。女主名字叫椿 chun一聲 是一種落葉喬木。大魚海棠湫的讀音 d y h i t ng qi 大魚海棠椿的爺爺的名字怎麼念 椿的爺爺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