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暖氣是氣暖,暖氣片上半部分熱,下半部分不熱,是什麼原因,望高手解答

2021-10-14 21:05:56 字數 2406 閱讀 6948

1樓:果果和糰子

1、暖氣調節不到位。在單戶家庭中,若出現一組暖氣片或幾組暖氣片不熱,原因很可能是暖氣調節不到位,需要進行室內調節,戶內暖氣並聯的可將進戶的第一組暖氣片的閥門開小一些,之後的暖氣片閥門依次開得大一些。

2、採暖系統管道堵塞。如果採暖系統管道出現堵塞,暖氣片自然就會出現不熱或者部分不熱的現象。出現這種故障時,應判斷堵塞點,再斷開管子,將管內汙物清除或更換該管段。

3、管道坡度安裝不合理。採暖系統管道安裝不合理,致使管道內部產生氣塞,堵塞或減小了該管段的流通截面積,從而引起區域性不熱。這時應調整管段坡度,使其符合設計要求的坡度及坡向。

擴充套件資料:

故障的排除方法

區域性不熱

主要集中在下進下出的安裝方式上,原因為散熱器內部有氣體不能排出。 解決方式為將排起閥開啟,將散熱器內部氣體排出。或檢查系統是否壓差過小或流量過低。

暖氣整體不熱

下進下出的安裝方式,檢查散熱器安裝時是否將導流閥上下位置安裝顛倒;

上進下出的安裝方式,檢查散熱器安裝時是否未將流閥開啟。或者是系統否存在問題。

暖氣有水聲

主要集中在上進下出的安裝方式上,原因為散熱器內部有氣體不能排出。 解決方式為將散熱器供水閥門關閉,將排起閥開啟,將散熱器內部氣體排出,關閉排氣閥,將供水閥門開啟即可。如不能排除應檢查系統是否流量過低或系統迴圈水含氣量過大。

暖氣震動

檢查散熱器掛件是否鬆動,如掛件未鬆動應檢查系統上是否存在震源導致散熱器共振。

暖氣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1) 常見故障:暖氣整體不熱。

排除方法:開啟進回水閥門。

(2) 常見故障: 暖氣不熱(閥門已開);暖氣半截不熱;暖氣內有水響聲。

排除方法:暖氣內可能有氣,需放氣。方法一:

先將進水閥門關閉。開啟跑風放氣門排氣,有水溢位,關閉放氣閥。方法二:

將進水閥門關閉3/4,再將回水閥門關閉後,開啟放氣門排氣,有水溢位時關閉放氣閥。注:操作後,故障仍不能排除時,通知維修人員.

(3) 常見故障:暖氣管路溫度不夠,室溫過低。

排除方法:進水溫度低,提高進水溫度。由物業檢查系統。

(4) 常見故障:進回水閥門以裡(靠近暖氣方向)漏水。

排除方法:關閉進回水閥門,通知安裝隊維修。

(5) 常見故障:進回水閥門以外(靠近主管路)漏水。

排除方法:通知物業關閉系統閥門;通知安裝隊進行維修。

2樓:

你家用的暖氣是氣暖,然後暖氣片上半部分熱,下半部分不發熱,是什麼原因呢?你想找一個高手給你解答你的暖氣是什麼型別的暖呢?試用供熱公司給你的一些暖氣與裝置嗎?

如果是工業公司,那你可以找他們的售後**,讓他們上門為你修理,如果是你用的是自己電暖氣的話,這個可能是你下面下班部分的發熱師已經稍斷了。

3樓:月s加洛特

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小學知識,水暖也是同理,只不過沒有空氣上升速度快

我家的土暖氣上水管挺熱.到了暖氣片裡就不熱了高手進來看看

4樓:陸素琴危衣

暖氣的安裝是要有一定的技術的,如果暖氣熱,而爐子那邊的水卻能開鍋,也就是說能達到100度,那就是暖氣安裝的不合理,這樣往往造成的現像是幾組暖氣片只有部是熱的。

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提供一下詳細的故障現象,我可以為你解決這類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你水壓上不來,熱水入水管後直接從暖氣片下面走入回水管了,增加壓力。二不知道你家的暖氣片是不是人家設計的,如果是你家後加的,可能是你家的暖氣片太多,根據設計**是,暖氣片多不一定會熱,這是要根據住房面積來講的,我都忘的差不多了。其它的就和大家說的一樣了。

建議你去請個水暖工比較好!大家告訴你方法你也未必能弄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 回水把回水的截門開啟檢查一下,在有就是 看看暖氣其片裡是不是有空氣 開啟放氣閥門看看。要是在不行我就不知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三點:1.暖氣片中心點高度小於暖爐中心點高度,也就是說暖氣片因該比暖氣爐要高。(解決方法:抬高暖氣片)

2.管道堵塞(解決方法:清理管道)

3.暖氣管內有氣(解決方法:開啟放氣閥把氣放乾淨)從你介紹的情況看,爐子沒有問題,只是迴圈問題,你的排氣管應該經常有水汽噴出,俗稱"開鍋"因該是暖氣片高度不夠!!!

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堵了吧,這個還真得找人來看看,我想你家肯定沒有工具,跟你說了你也做不了,還是找人的吧.....

暖氣片上邊燙手,下邊基本不熱,氣也放了。爐子是60平方大的。有沒有高手幫忙看下

9樓:秀風裡

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暖氣爐和暖氣片的高差太小造成的。抬高暖氣片或降低暖氣爐都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暖氣片改地熱的影響,暖氣片改地暖好嗎?有什麼弊端

一 暖氣改地熱優點 乾淨舒適,不佔空間。使人腳底先暖,對人身體有好處。二 暖氣改地熱缺點 易堵塞,需勤清洗過濾器過濾網,增加地熱清洗次數,結垢嚴重。三 暖氣改地熱注意事項 1 地熱管道鋪裝時出現的問題 地熱鋪裝時地熱管道內進入了泡沫塑料布等,這些不溶解於水同樣容易造成地熱管道堵塞的物質 如果鋪裝時嚴...

螺栓上半部分是半圓有形的叫什麼,螺栓上半部分是半圓有十字形的叫什麼

像螺絲刀那樣,由一個較大的 輪 和較小的 軸 組合在一起的簡單機械叫 輪軸 使用螺絲刀 省力 因為你題目後面內容沒有列印出來,不好填寫,但螺絲刀的特點是 省力,費距離,不省功。請教,螺絲尾部,十字槽,一深一淺,叫什麼槽 是一字頭的螺絲,後來改建十字頭 省力 方便機戒電動工具使用 螺絲釘,但傳統的一字...

笨是上半部分表示意思下半部分表示讀音的形聲字嗎

笨 是形聲字,上形下聲。所以這是對的。形旁和聲旁是什麼意思?1 形旁 義符 字義 是指組成形聲字的兩個部分,表示字的意義的部分叫形旁。例如用 木 作形旁,可以組成 桃 梅 梨 枝 株 棵 等與樹木有關的形聲字。可以用來比較 分析易混形似偏旁,以糾正或減少錯別字。2 聲旁 組成形聲字的兩個部分,表示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