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地熱鋪的組數少,我想加暖氣片,不知可以不,會不會本來就不熱的地熱更不好用了 暖氣能熱不

2023-01-24 22:55:20 字數 6105 閱讀 1091

1樓:東北壯漢

可以!在進戶總水門後用三通分別接出兩套水路,暖氣片的管線長度和蓄水量計算要小於地熱管線。

用手動閥門可以分別控制兩組水路的溫度(流速可以控制溫度,你應該能明白),意思就是,在你家進戶後要有6個手動閥門(總閥,地熱閥門,暖氣片閥門)。

我們有成功的事例,改造後效果真的很好,就是外觀的有些欠缺,畢竟走的是明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做。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地熱加暖氣同時採暖。另一種是停止地暖的供熱系統全部換成暖氣採暖。不過第二種的方法成本上有些太高。可能不划算。

暖氣一定會熱,因為暖氣是金屬材料,導熱係數要比地暖管的係數快很多。同時,涼的也快。但是通常氣溫開到最小就可以保持恆溫。這樣也比較節省燃氣。

3樓:杭梓穎

最好別這樣做,地熱的供水溫度低,暖氣的供水溫度高,你這樣弄完暖氣不會熱,地熱更不熱。

要不你把閥門開大點,或者加個泵改善一下

4樓:

這種方式比較麻煩,易造成搶水的現象

不建議採用,可以考慮加裝迴圈泵進行改造

5樓:笨蛋愛寵

我家也是和樓主一樣!最好的辦法怎麼解決呢?

我家地暖不太熱,想加一組壁掛暖氣片,不知道行不行,成本高不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集中供熱,地暖不熱基本是分集水器閥門或管線鋪設有問題。可以增加暖氣片,成本就是管線和暖氣片的費用。

如果是壁掛爐,地暖不熱除了分集水器閥門或管線鋪設的問題,還有可能是爐子功率或熱能的問題。如果功率本身就小,再加暖氣片也帶不動,就需要換爐子,成本就是爐子、管線、暖氣片的費用。

不管哪一種,地暖和暖氣片在一起使用,必須要加裝混水裝置。

還有一點,地暖本身是為了節能和舒適設計,供回水溫度在35~50℃左右,室內溫度基本是20~23℃,地面散熱腳不冷,中醫講究「溫足頂涼」,不是為了要達到一個體感很熱的採暖效果。

7樓:淡淡人生

我還是建議不要地熱和暖氣同時使用,那樣會影響供暖效果,一般地熱水溫達到50多度就可以達到取暖效果,而暖氣達到70多以上才行的。畢竟是兩種採暖方式,三思哦。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8樓:

可以加。購暖氣片費用+管線+接頭等件費用+人工費用。先找管工詢問就行了。

9樓:

不知道你們的地暖是在哪家公司裝的呢?

家裡暖氣太少,能不能自己加暖氣片

10樓:暮夏淺眠

可以。只需要將原來的暖氣片拆下來,重新裝上新買的暖氣片就可以。如果是鑄鐵的暖氣片,只要按照需求增加相應的暖氣片就可以。

如果是一次成型的暖氣片,那麼就需要購買合適的暖氣片,重新安裝就可以。

新增暖氣片注意事項:

1、供熱前準備

首先,對室內暖氣片逐一查清,檢查室內採暖系統閥門,手動跑風是否完好,是否處於關閉狀態,待供熱注水時方可開啟;檢查室內採暖系統的連線點是否完好,避免跑、冒、滴、漏;檢查是否有妨礙供熱搶修等隱患;供熱注水期間使用者家中應留人觀察;在採暖系統注水時,手動放風,見水為止。

2、漏水

要及時在漏水的下方放置可以盛水的器皿,如果水四處噴濺,可用毛巾把漏水處包起來,引到盛水的器皿裡。分戶控制的使用者要及時關閉室內管道入口處的兩個閥門(室內總閥門),老系統有控制閥的要迅速關閉暖氣片控制閥門。

11樓:

家裡暖氣太少不可以自己加暖氣片,使用者需要增加暖氣片的,可以和物業或供熱公司溝通,個人是不可以擅自安裝、改裝、拆除暖氣裝置的,這種行為屬於違法行為。

以吉林省為例,根據《吉林省城市供熱條例》規定:

第十八條 使用者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 擅自增掛暖氣片;

(二) 擅自增加水迴圈設施;

(三) 擅自排水放熱;

(四) 擅自改變熱用途;

(五) 阻礙熱經營企業對供熱設施進行維護、管理。

第二十六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損壞或者擅自拆改、移動供熱設施。需要拆改、移動的,應當經熱經營企業同意。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物業公司是不限制的,我知道很多鄰居都在裝修時私自加了暖氣片。

我家的老舊小區裡的老房子也自己加了暖氣片,供熱明顯比原來好多了。

13樓:歐能達供暖家居

我是武漢武昌裝暖氣的,我知道。可以加暖氣片,物業公司是不限制的,好比是家裡的家居舊換新,小換大。

14樓:開葉孤春

不會,暖牽效果和居室面積、暖氣片散熱面積有關,廠家有計算公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加,但是要去物業公司多交款

地熱管鋪少了 屋裡冷加暖氣片怎麼加?

16樓:大霞子

在進水總水門後用三通分別接出兩套水路,暖氣片的管線長度和蓄水量計算要小於地熱管線,用手動閥門可以分別控制兩組水路的溫度,在你家進戶後會有六個手動閥門(總閥門、地熱閥門、暖氣片閥門),改造完屋裡可能會暖和,就是外觀會有些欠缺,畢竟要走的是明管。

我家地熱不熱,想在現有地熱採暖的基礎上,自己加幾組暖氣片,現在的問題是這樣做是否可行,有什麼隱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可行。

1.目前國內的地採暖系統技術很不成熟,就我接觸的幾個專案而言隱患頗多。

2.並非你戶內加裝了片組,就會增大你的採暖效果。採暖效果受到面積,壓差,流速,介質,4方面的限制,你人為地增大了採暖面積,但是分集水器共給你的壓差是否能帶動你附加部分的迴圈,迴圈效果,流速都會受到影響。

3.私自改造戶內採暖裝置,會對大廈的整體迴圈產生不良影響,尤其影響上下使用者的水垂。

4.你的改造方案是否報物業審批了,如果沒有,物業是有權利中斷你的供熱閥門,因為你對其他使用者造成了影響。順帶一提,你即便報審也很難批准。因為很難保證你的施工工藝。

綜上,建議你最好查查你的電錶的容量,如果容量足夠的話,加裝電採暖系統是比較可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看壁掛式電熱暖氣片!目前市場上的電熱暖氣片技術質量差別很大,其實好的電暖氣片不僅取暖舒適,安全不會燙傷孩子,而且非常節能。比如法國heliom(海利安)電暖氣片,取暖舒適不幹燥,室溫均勻,不會近熱遠冷,而且溫控精準,熱能轉換率高,執行下來的電費可能比其他採暖方式採用的天然氣費用更低。

對於裝修好了的房子來說,壁掛式水暖需要安裝明管甚至穿過牆體,會對裝修造成一定的破壞。如果選用電暖壁掛式暖氣片(如heliom電暖),因為無需管道鍋爐,所以安裝方便,不會破壞牆體已有的裝修。單獨控制各個房間的溫度,溫控敏銳,所以很節能。

對於已經裝修好的房子要求安裝的牆壁上有電源線,或牆面有安裝位置。一般可以安裝在窗下,空白牆面,或門後!heliom暖氣片很薄,安裝好後,只離牆面約10cm厚(最外緣距牆面距離)heliom取暖很舒適,在法國被廣泛採用,幾乎所有新裝修的房子全都選用的是電熱壁掛暖氣片。

清潔能源無排放,而且電能控制精準,很節能,費用相較水暖的天然氣費用反而更經濟實惠。希望以上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方案不推薦,原因,地暖的設計有一定流速0.20米每秒,低於此流速造成泥漿堵管,效果更差。

2.建議做管道沖洗,方法是,將所有閥門關閉,包括每環的供回水,只開主給水閥和一環,在排氣閥上接一6分=軟管到衛生間,這樣一環一環的沖洗,直到所有的環路水乾淨了為止。最後開大所有閥門,不要試圖關小哪一環,做溫控調節,那樣會造成淤塞。

20樓:知路浪人

我還是建議不要地熱和暖氣同時使用,那樣會影響供暖效果,一般地熱水溫達到50多度就可以達到取暖效果,而暖氣達到70多以上才行的。畢竟是兩種採暖方式,三思哦。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1樓:孫皮皮

理論是可以的,但是暖氣片和地熱對水溫的要求不一樣,地暖上限60,暖氣片要90以上,建議你吧地熱全部費掉,全改暖氣片,不過管道可能要明裝,要考慮美觀問題

22樓:吉運佳抗倍特

這種做法不可行。因為目前入戶的暖氣,一般進出口壓差只有0.5.

你已經安裝了地暖,但是地暖不熱,說明你的地熱管道壓力不夠,在這種情況下,你如果在外接暖氣片,那麼壓力會更小,這樣的結果無異於拆東牆補西牆,結果會很差。

要想讓你的熱暖熱起來,有一個辦法。你可以去買一個壓力泵,加在你的房間的暖氣進管處,或者裝一個排水泵在你的出水處,這樣給你的地暖加壓後(或者抽排出戶水),這樣你的屋內的迴圈就會改善,地熱就會熱起來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

23樓:袍哥很帥

還是建議你去找個專業的設計人員幫你搞清楚不熱是什麼原因,而後再定奪吧

24樓:bj日上散熱器

還是先去解決地熱不熱的問題吧。找專業的人員

25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不可行。

地熱不熱應該找原因解決

地熱不熱加暖氣片行嗎

26樓:皮蛋粯子粥

暖氣片是屬於集中供熱是不可以私自加裝和改動的,各省市供暖條例都對私自改裝或加裝暖氣裝置有明確規定。

以山東省為例,根據《山東省供熱條例》規定:

第三十二條使用者應當妥善使用和維護自有供熱設施,不得有下列妨礙供熱設施正常執行的行為:

(一)擅自在室內供熱設施上安裝放水閥、排氣閥或者換熱裝置;

(二)擅自改動供熱管道、安裝管道泵、增設散熱器或者改變用熱性質和方式;

(三)擅自排放供熱系統的熱水;

(四)其他妨礙供熱設施正常執行的行為。

27樓:鑄鋼閘閥

不建議貿然加,地暖管的散熱方式與暖氣片的散熱方式不同,尤其是普通的水暖工,不熟悉這個差別,貿然加的話,可能會使熱水大部分流到暖氣片裡,地暖管熱水不足,這樣會適得其反。

最好是找到地暖不熱的原因,比如堵塞、比如間距過大等等,解決了為好。

即便真的要加,建議也要諮詢下熟悉暖通專業的技術人員,設計一個合理的方案再施工。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怎麼影響.

是迴圈不好,如果是盤管密度不夠,則回水肯定是熱的,而屋裡不熱,1開啟回水閥門,放水看看,是否壓力大,如果壓力小,則管子有 死折 的地方,如果壓力正常,看看回水閥是否開合的程度有問題,不能完全開啟啊.放出熱水後接上回水管,看看是否可以自然迴圈了,

2找開發商或物業

3自己找水暖工,

2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我家就是這麼搞的,超好。

地熱不熱可以另外加暖氣片嗎?

30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可以共用熱源和輸送管道,同時滿足地暖暖氣片的採暖需求,它們可以共同使用熱源和採暖水的輸送管道,達到地暖和暖氣片的採暖散熱需求,從而節約資源。

以嚴寒期為例,地熱進水管的溫度一般在55攝氏度左右,而散熱器進水管溫度則要達到65至70攝氏度,地熱的水溫較低,若改為散熱器,對室內無法長時間保溫了。

另外,在地熱系統當中,加裝暖氣片也是不可取的。地熱系統因為在室內盤了很多圈,所以水流遇到的阻力很大,在設計時,就提供較大壓力。

擴充套件資料

地暖安裝注意事項分析

1、地面必須乾燥(可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較好低於1.5%;室內的溼度太大也不好,無論是否有地熱供暖,環境溼度在安裝前後以60度左右為佳。

2、鋪設的地面應該保持乾燥(能夠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該是低於1.5%;並且室內的溼度不要太大,無論是否有地熱的供暖,我們都要保證環境溼度在安裝前後是60度左右。施工中禁止在地面打釘。家裡施工完成後,地面也禁止打釘,避免破壞了加熱盤管。

3、施工中地面不要打釘。施工完畢後,地面也一樣不要打釘,防止破壞加熱盤管。鋪設強化地板前,應鋪設epe複合膜(epe複合膜上必須標有地暖輻射專用字樣),隔絕潮氣,使潮氣從四周的踢腳板釋放出去。

不應鋪設龍骨。空氣的導熱係數小,將影響散熱效果,對管材也可能會破壞掉。

4、鋪裝前必須檢查地暖系統的密封性。地面必須乾燥(可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好低於1.5%;室內溼度不宜過大,無論是否有地熱供暖,環境溼度在安裝前後以60度左右為佳。施工中地面嚴禁打釘。

新房自帶的地熱需要重新再鋪嗎,新房沒裝修,需要把地暖重新鋪一下嗎

新房裝一般不需要重新鋪設地暖。因為拆除原有地暖,重新鋪設地暖管,是要大量增加裝修費用的。而且一般房屋交付的時候都是經過當地的供暖部門測量過的,而且在第一個供暖季裡會安排試 壓,一般質量不會出什麼問題。而且房屋配套的暖氣是有保修期的,如果自行修改,從而導致房屋結構發生損壞,由業主自行承擔其後果。新房裝...

有兩組數,第一組數的平均數是12 8,第二組數的平均數是10 2,而這兩組數總的平均數是12 02,第一組與第

第一組數 的平均抄數和兩組襲 數的總的平均數 相差bai 12.8 12.02 du0.78 第二組數的平均數和兩組zhi數的總dao的平均數相差 12.02 10.2 1.82 0.78 第一組個數 1.82 第二組個數可以求出第一組 第二組 7 3 所以第一組有7個數 或7個數的倍數 第2組有3...

我家的頂樓地熱為什麼沒有樓下的熱

一般情況下,頂樓的樓頂是冷牆,散熱量要比樓下多一些,樓頂熱量的散發會使您屋內溫度相對比樓下低一點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樓頂上的水取暖有可能會有氣體,放氣就好了 放氣後也會因為項樓冷牆原因沒有樓下熱的。影響因素很多吧,比如房屋的保溫效能差別也會造成溫度不同的情況。回答您好,親,您的問題我已看到啦。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