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弟兄三人 母親一直有我們照顧 哥嫂一直不管不問 請問我可以告他們嗎

2023-01-24 22:55:18 字數 4754 閱讀 3549

1樓:手機使用者

要相信好人一定有好報,特別在盡孝道方面,不孝順父母的人一定不會好的,你可以多看看多聽聽,這方面的例項太多了。你不僅盡了自己的本分,還替兄姐盡了他們應該盡的責任,相當於你不僅種自己的地,還格外開墾了幾塊荒地,你的收穫一定會很多。我覺得你應該開心才對,無愧於心的人,坦坦蕩蕩,睡眠質量都比別人高。

對你哥姐,合理地表達你的想法,要讓他們瞭解照顧老人是子女共同的責任,不過,你別指望別人真的能做什麼,自己做好自己就夠了,人這輩子不也只能管住自己麼?對他們你也別太生氣,想想是不是自己還有什麼做得不夠到位,讓別人誤解的。對老人,她說你聽著就是了,不對的無理的,左耳進右耳出,該幹嘛幹嘛,不要反駁,和一個早已定型的老人爭執不會有建設性的效果。

老人氣順,和睦的家庭才興旺。老話說,人在做,天在看。公道自在人心。

每個人種下去的種子,都自有開花結果的一天。何必愁悶呢?

2樓:上官_婉兒

到江西衛視金牌調解,再不然去告。

3樓:依麗永寧

還是先找當地的居委會調節一下,不到不得已,不要上法院,我覺得。

我們兄弟三人,上有一位母親,一直在我家生活,其二兄弟不管母親生活,生病住院才出錢,請問該咋辦

4樓:梨花泣

協商,輪流住或者每月給一定的生活費

5樓:weixin雲在指尖

他們不管你管啊,沒他們還怕你養不了你母親嗎?都說多個人,只不過是多雙碗筷

6樓:來自世博園養眼的梭子魚

出錢也可以了,也許他們真的忙

7樓:戴圍脖的小毛

或者你是老小?老大?是不是父母的家產都在你那裡了?

8樓:似是暖風拂心海

還能出錢算好的了 多溝通吧

弟兄 三個老大不管父親咋辦

9樓:海洋之心

我覺得,作為兒女的,贍養父母是我們每一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如果自己有能力的,為父母多出些都沒關係,但是真正有不管不問的可以通過協商付諸法律。

10樓:我盎然了莫

子女必須做到瞻仰父母的義務,如果老大不去管父親,那麼其他兄弟倆可以去法院起訴強制執行,如果老大還不執行,那麼父親就要立好遺囑,不會分給老大一分錢。

11樓:平遙人家

你管,沒有錯我說得就是你管!孝敬父母是我們每一個人應盡的義務和職責。如果其他人不管,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他們會有報應的。我也相信他們的子女。在以後。

也都會學的他們的這種做法。你晚可能會多付出一點金錢和精力。但是我相信。

你的子女也會學到這一點。中國有句話言傳不如身教。總不能讓你父母流落街頭吧。

做一個好兒子吧。或者是說做一個好子女吧。別管別人怎麼做怎麼說。

12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首先兩兄弟找所在社群,由組織出面協調贍養父親,若不成走法律途徑。

13樓:大梅黎

詹養父母,這是子女應盡的義務,如果子女沒有正當的理由,不去扶養父母,父母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子女扶養父母

14樓:來自塔山謙讓的茉莉

唉,這種事情太多了,你就是訴之於法庭,也不見得有多好的郊果,你如果能照顧得了父親,就自己照顧了。不是把老人推來推去也不對。

15樓:漆琨瑤

親屬之間的矛盾最好協商解決,可以找老大比較相信信任的人,勸勸他。

16樓:桓博耘

其實孝敬老人,不用攀比。人在做,天在看。父母養你小你養父母老,這也是你應該做的。現在也有法律。可以經過法律途徑唄,每個子女拿多少生活費。

17樓:suzy迷

你就應該找街道辦事處的相關人員,要他們幫你找你三個老大商量怎麼處理你父親養老的問題,處理不了才去法院上訴你的老大們。

18樓:

兄弟三人,老大不管父親應該找法律去執行。

19樓:

三個兄弟要是都沒有時間還可以和老人商量送老人去敬老院,時常的看望,保證每月的贍養費的,如果這些保證不了,對不起,老人必須得把弟兄告上法庭,讓法律來制裁這些不孝孩子。

20樓:

養兒防老這是天經地義的。老太評什麼不養老,總是有個理油吧,

21樓:

首先兄弟們坐一起談談,實在談不攏就去當地**找專門負責人調解。

22樓:米奇妙妙屋

贍養老人是中華民族的美德,父母養你小,你養父母老,連這點道理都不懂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可以找律師,把三個兒子一起告上法庭

24樓:半x半農

這種孩子不孝順的事情,不用想太多了,直接起訴他們

25樓:

各人的自由 只要不違法就行 照法律規定的交贍養費也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可起訴未照顧或未出贍養費的不孝子

27樓:

不管是人家缺德,你能怎麼樣?

今天去醫院做了胃鏡,回家後老婆卻一直不聞不問,請問這還算是夫妻嗎?就算是鄰居同事也該問問怎麼樣了吧

28樓:

從這個現象看起來你老婆不怎麼關心你,不知道你們平時的關係如何,如果平時關係不好,他不關心你也是很正常的事,自己想想開吧,他不關心你自己要多關心自己,畢竟身體是自己的,祝你健康,快樂!

29樓:

作為夫妻就是應該在工作上相互支援,在生活上相互關心,你既然去醫院做胃鏡,說明你的胃病肯定巳有些時日,她也早巳應該知道的,而你從醫院檢查回來她卻一直不聞不問,除非你們的婚姻巳走到頭了,或者你平時對她也不關心所致,或者……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女人是這樣的,關心都是雙方的,但是有些女人不懂做人道理,甚至沒有一聲問好的話語,很是讓關心她的男人絕望!

31樓:juanjuan清風

你平時對你老婆肯定也是這樣,不然她不會不聞不問的,只能說明你們夫妻感情出了問題

32樓:

你老婆是木頭,不懂的人情事。有這樣的老婆不如弟兄。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估計平時也這樣,習慣了

《水滸傳》故事梗概、讀後感、人物相關故事

老師你好,想諮詢一下我老公家兄弟姐妹六個四個輪流伺候老人,兩個姐姐不管不問合適嗎?

34樓:河南的

沒有什麼不合適的

盡到自己該盡的義務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在為老人盡孝面前多付出些在為自己積德

也是對兒女們的最好教程

家和萬事興

贊同我的回答

請給我一個採納吧

35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也有法定贍養義務。但是農村裡,女兒不繼承房產和遺產遺產,少承擔義務也是事實。

3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不可以的,但自己父母何必計較那麼多。哪可能人人付出都一樣。如果你們實在是壓力太大可以起訴兩個姐姐的,但大家關係也就徹底壞了!

37樓:積跬軒

按照傳統,老人一般跟兒子過。即所謂養老,四個兒子輪流道也合適。作為女兒,出嫁後即為親戚,日常節慶,老人壽誕,或身體不適時可以走動探望照顧。

老人行動不便時,也該照顧些時日。這是常理,但要看具體情況。

如果女兒的境況不好,自家的事情都處理不來,肯定少能力盡孝道,這點姊妹兄弟間應該多體諒。勿需計較得那樣清楚。

按法律贍養老人是子女應盡的責任,但從情感上、從傳統上、從實際生活中的情形看,若用法律來論責,那其實已是下下之策了。只能是憑道德,情感,仁心來實施了。而這方面大多是分不清的,也勿需分清,常言血濃於水,兄弟姐妹間,情感重於金錢,報養育之恩,憑真誠之心,力所能及就可以了。

關於西遊記,水滸傳的評論

老公讓我去照顧公婆,他家弟兄四個,為什麼非要讓我去照顧他們的生活起居,我應不應該去

38樓:

這樣的男人很懂事成熟很有理想懂情字,人家愛做什麼就做什麼他一蓋不管不說不問,他只做好他自己要做的事,不管自己有多困難都會遵守情中意,這樣的男人不多百個可能有一兩個。離開了他你才知道什麼是後悔…

有些人在他的眼裡只有錢,就算有了錢也不會幸福,而且那樣的人也不會有錢有也不多,有點了也開始有點小看人了這種人才是垃圾

39樓:公長金祿

不能再繼續下去了!快點分吧!不能等有了孩子再分,那樣會成為你一輩子的痛苦的。ok

40樓:樓珈藍禾

照顧老人天經地義,他們不照顧是他們的事,做好自己,但是也得看情況而定,你這樣的老公,你就可以讓他下崗了,

我們兄弟三人有一塊地在農村,想建聯在一起的住宅,誰有好設計沒有

根本不知道你的地基什麼樣的 有關高校聯建宿遷學院計劃 一 普通類 批次 第三批錄取本科普通類 計劃性質 公辦統招 選測等級要求 cc 必測等級要求 4c1合格 說明 本科學生的畢業文憑和學士學位證書由聯建學校頒發 編號 專業名稱 計劃數 學制 學費 選測科目 其他建議選測科目 史 物 政 地 化 生...

我一直喜歡人,可是我們很久沒見了,我原來離開了,現在又為了他回來了,可是他卻轉學了,恐怕他都不

你既然為他做到這個地步,就不應該隱藏自己的感情,畢竟,如果不跨回出第一步,其他就沒有任何答可能了,恐怕他都不記得我叫什麼了,這只是你自己的想法吧?或者他還記得你,甚至也對你念念不忘呢?勇敢去表白吧,無論結果如何,至少以後不會為自己的懦弱而後悔。首先你要先想辦法聯絡上他,然後和他先聊天,拉近關係,做成...

有朋友,曾經跟我表白過,但是我們沒有開始,一直就是朋友一樣的關係,他對我很好,這個人也非常不錯

也許他很喜歡奶瓶,或者他覺得你很喜歡奶瓶。奶代表著營養,現在很多人每天都在喝牛奶,各種各樣,生活必需品,你是他的必需品嗎?你去探索吧。祝你們幸福。只能說明你男朋友有癖 一個關係很好的異性朋友跟我表白了。但我覺得我一直只把他當成朋友,而且我覺得我們不適合在一起。可是 70 自己沒拿捏好度。證明你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