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會計專業怎么考會計相關方面的考試

2023-01-24 22:50:12 字數 1055 閱讀 46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考會計從業資格證要考

1、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2、會計基礎

3、會計電算化或會計實務

每個省市的考試時間不同,所以應先諮詢一下你所在城市的財務局

二、考助理會計師要有一定的工作年限,不過委託會計學校報考的話只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就可以。(具體的年限好象是2年,不是很確定你可以問一下財政局)

補充:考會計從業資格證的時候也可以通過一些會計學校報名參加,有的會計學校不管你是不是會計專業畢業的,只要交納學費就將你視為是會計專業的只考一門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因為一般這樣的學校在財政局裡都有內線,這樣你通過的機會還會大一點)。

2樓:殺生夫人

要從事會計行業要先取得會計師從業資格證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會計基礎 會計電算化每個地區的一些具體政策會不一樣

你可以到你所在地區的財政局詢問

3樓:巨集華明

考助理會計師必須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才能考,非會計專業可以考,會計從業證高中以上文憑就可以考。會計從業 證要考的科目是財經法規、會計職業道德兩門。每年的考試時間不同,多留意。

4樓:匿名使用者

考助理會計師之前必須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才可以。考三門課程:

1.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2.會計基礎

3.會計電算化

新規定從2023年開始,以上三門功課必須在一年之內考過.否則要重新來過.每門功課多有一次補考機會.

5樓:識英雄論英雄

考會計師有大專畢業工作有五年就可以考了,不需要有會計證.

6樓:中華菁英

第一步,考會計證,取得從業資格,可以從事出納,記帳等工作.第二步,如果考了會計證,則可參加初級資格考試,可被用人單位聘為會計員或助理會計師.

第三步,通過初級資格,並有一定工作經驗後可參加中級資格考試,若通過則可晉升為會計師.

第四步,也是最難的一步,高階資格.即註冊會計師.當然,大專以上學歷可以直接報注會,但還是建議一步一個腳印.

非會計專業,考註冊會計師有用嗎,非會計專業的人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證嗎?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有用,當你是注會時很少人關心你的以前專業。但是註冊會計師,必須有三年以上會計職位經歷,2年以上會計主管經歷才有用。不然,只有理論沒有實踐是很難找到理想工作的 注會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

非會計專業考註冊會計師有用嗎,非會計專業的人考注會真的有用麼

想進入會計行業,拿下會計行業的 證書 註冊會計師,是非常有用的,近幾年注會報名人數不斷增多,也說明它的含金量與在會計行業的地位。註冊會計師報名系統 非會計專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要求什麼?掛靠收錢,是需要付出風險的,如果被查出財務舞弊,會 受到相應 處罰,目前數罪併罰可達到18年有...

非會計專業可以報考aicpa嗎,非會計專業可以報考ACCA嗎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uscpa考試資格依照報考的州別不同,而有不同的資格限制,因為美國每一個州都有自己的規定。一般要求 學士學位或即將取得學士學位,個別州 例如 delaware state 可以允許大專學歷 150個以上總學分的規定 未要求修滿150個學分的州如 加州,科羅拉多州等 具有一定會計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