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會計專業可以報考CMA嗎

2021-06-07 07:32:59 字數 1703 閱讀 9811

1樓:ntce教師資格證

當然可以,cma並沒有太大專業限制,非會計專業也可以報考cma,但是需要滿足學歷要求才可報考。

資格條件

1.研究生及以上 (經過教育部認可的碩士或博士學歷均可以接受)

2.本科 ( 只接受經過教育部認可的本科學位,只有學歷證書而沒有學位將不予接受)

3.專科( 只經教育部認證的全日制3年大專學歷,其它形式的大專學歷將不予接受)

考生在通過全科考試後, ima 會寄一份工作經驗證明**給考生填寫。ima 在稽核通過考生的工作經驗後才會寄發資格證書。

非會計專業比會計專業學習cma難度性增大,因此想要考出cma必須加倍努力才行,首要學懂所有科目的知識點,並且每天加以複習鞏固,其次報班的除了上課所講重點需要自我消化一下外,老師佈置的課後練習什麼的也需要做做,可以報個 浦江財經cma零基礎班 老師講課重點很多,需要自己用心去記,當然不懂得也可以去諮詢一下老師。最後自我練習這一環節也很重要,學習光學不練肯定是不可取的,平日做做課後練習或模擬練習,考前做幾套模擬考題或歷年試題就好。我已經考出part i了,今年繼續努力爭取考出part ii。

2樓:優財智業(北京)科技發展****

可以的,cma面向人群並不僅僅侷限於會計人士,cfo、ceo等從事戰略規劃的高層管理人士都是關注cma的重要人群。

cma專注與管理會計的培養和發展,適合於不滿足掌握傳統財會技能的人,考試涉及會計、戰略、市場、管理、金融和資訊系統等多方面的知識技能,目的在於擴大財務管理會計人員的知識廣度和深度,培養其**商業需求及制定策略決策的能力,順利實現財務人員角色轉換,為企業創造價值。

所以對於那些非財會專業的人來說,通過cma的學習可以掌握一些會計的基礎知識,以及一些管理方面的內容,這樣以後再企業工作的時候就可以從多方面對問題進行考慮,更好的為企業服務。

3樓:高頓cfa釋出

非財經專業也可以考,報考cfa不限制專業的。

非財經專業或者金融基礎差的,不用擔心的,其實國內很多cfa持證人都是零基礎起步的,即便是財經、金融專業的學生,基礎也很不紮實。cfa初心是為所有人提供學習機會,每年都有不少非金融、財經背景的學員參加cfa考試,他們中很多人成功轉入了金融行業工作。

4樓:高頓教育

可以。cma考試適合人群非常廣泛,特別適合正在從事或準備從事財會工作的各類專業人士。對於非會計專業、非財務從業人員來說,如果具備了cma的知識體系,他們就能在內部管理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他們可以從戰略的高度,通過有效的管理控制系統,包括成本管理、財務管理、業績評價、風險控制等,幫助企業戰略的實施。據調查的全球1400位cfo中,85%的cfo認為cma對提高會計人員的專業水平、熟練程度,有超前和決定性的作用。

5樓:高頓

非會計專業能報名acca不

6樓:中博教育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cma考試報名條件都有哪些要求:

1、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不包括自考和函授群體)。

2、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

3、持有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碩士學位證書、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博士學位證書。

4、持有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認證的cpa證書或國家會計資格評價中心認證的中高階會計職稱證書、acca的全面合格會員符合cma學士學位的教育要求。

從cma考試報名條件來看,報考cma考試並沒有什麼專業限制,只要滿足上述任一一項條件即可報考cma。

非會計專業可以報考aicpa嗎,非會計專業可以報考ACCA嗎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uscpa考試資格依照報考的州別不同,而有不同的資格限制,因為美國每一個州都有自己的規定。一般要求 學士學位或即將取得學士學位,個別州 例如 delaware state 可以允許大專學歷 150個以上總學分的規定 未要求修滿150個學分的州如 加州,科羅拉多州等 具有一定會計學分...

非會計專業,考註冊會計師有用嗎,非會計專業的人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證嗎?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有用,當你是注會時很少人關心你的以前專業。但是註冊會計師,必須有三年以上會計職位經歷,2年以上會計主管經歷才有用。不然,只有理論沒有實踐是很難找到理想工作的 注會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

非會計專業考註冊會計師有用嗎,非會計專業的人考注會真的有用麼

想進入會計行業,拿下會計行業的 證書 註冊會計師,是非常有用的,近幾年注會報名人數不斷增多,也說明它的含金量與在會計行業的地位。註冊會計師報名系統 非會計專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要求什麼?掛靠收錢,是需要付出風險的,如果被查出財務舞弊,會 受到相應 處罰,目前數罪併罰可達到18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