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會計專業考註冊會計師有用嗎,非會計專業的人考注會真的有用麼

2022-07-27 03:55:19 字數 5363 閱讀 6201

1樓:箐鵬教育

想進入會計行業,拿下會計行業的**證書--註冊會計師,是非常有用的,近幾年注會報名人數不斷增多,也說明它的含金量與在會計行業的地位。註冊會計師報名系統**

2樓:註冊會計師

非會計專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要求什麼?

3樓:審計小羅

掛靠收錢,是需要付出風險的,如果被查出財務舞弊,會 受到相應 處罰,目前數罪併罰可達到18年有期徒刑!

注會一般需要三年時間才能通過,有的人 考了很多年都沒有通過,通過是不能取得執業證書的,需到會計師事務所工作3年才能取得執業資格,有的人即便通過了,也才幾千元一月,不想把注會想的那樣美好,重要的是背後的工作經驗。

4樓:請叫我吉吉君

肯定可以考啊,只要你考得過,還有就是注會雖然可以掛證,但是一般來說一個月還是要去公司幾次瞭解企業的財務。我們老師就是注會加註稅,他說他每週要去公司一天,一年年薪在成都是十八萬

5樓:東昌居士

掛靠的話一個月掙不了幾百塊,大的事務所有注會的多得是,小所風險這麼大,你敢麼,看看每年有多少上市公司被**財務問題,你就知道有多少註冊會計師被吊銷執照了。而且從去年開始小企業取消年審制度,不少的小事務所舉步維艱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想的太簡單了,註冊會計師沒有那麼好考

非會計專業,考註冊會計師有用嗎

7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有用,當你是注會時很少人關心你的以前專業。但是註冊會計師,必須有三年以上會計職位經歷,2年以上會計主管經歷才有用。不然,只有理論沒有實踐是很難找到理想工作的 。

注會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注會綜合階段考試報名條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8樓:註冊會計師

非會計專業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要求什麼?

非會計專業的人考注會真的有用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 具體而言,第

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 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第一部分 的每門考試只是測試本門課程所包含的知識,著重於為後兩個部分中實務性的課程所要運用的理論和技能打下基礎。第二部分 的考試除了本門課程的內容之外, 還會考到第一部分的一些知識,著重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

第三部分的考試要求學員綜合運用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決斷力。不僅會考到以前的課程內容, 還會考到鄰近科目的內容。

2、專業外延看,acca涉及面比cpa廣泛得多。acca因為所有的試題都是採用英文的,所以對於英語會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能通過,在補一些考試相關的詞彙就可以了,當然建議能有六級的水平更好。

對於英語好對管理有喜好的人可以一試。

3、cpa的通過率嚴格的控制在15%左右,很多人考了很久都無法通過。acca要通過14門考試,全球單科通過率基本在 30-40% 左右,中國學員通過率為50-60%。小編再送一個acca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0樓:瘋瘋俠棒棒冰

非財會專業的人士為什麼也要考注會,注會的難度大,並且備考週期長,何必花費那麼多的時間來考取這個證書,更何況,難道考了注會證書難道就真的可以一路升職加薪了嗎?

1.注會證書的含金量在眾多的財經類證書中一直是佼佼者的存在,在審計報告上有簽字權。並很多企業在招聘注會的時候都會標明,持注會證者優先。

2.由於注會的行業缺口大,需要大量的注會人才,薪資自然水漲船高。在薪資高的影響下也帶動了不少的人報考注會。

注會的前景以及薪資吸引著眾多的人考注會,但是從另外的角度出發,眾多考生花費巨大的精力去考注會證書,真的可以享受到注會證書所帶來的優越感嗎?真的可以拿到高薪酬,可以一直升職嗎?細看非財會專業的人士是抱著什麼目的投入到注會大軍中去的呢?

一、為了之後的職業發展

為了之後的職業發展而考取注會證書的非財會專業人士。

1.要考慮清楚如果自己在今後的職業中是否真的要從事與財務相關的工作,如果並不打算從事財務,也並不打算從事與財務相關的行業。很明確的告訴你,你考注會完全是浪費時間。

之後如果從事的是汽修專業,it專業,注會證書完全沒有用處

2.如果你在很早之前就已經清晰的規劃了自己的職業發展路線,之後要從事的是與財務有關的專業,如,審計,投行,風控等的崗位,拿到注會之後,機會就比較大。有一張cpa證書就相當於有了一塊進入名企的敲門磚。

3.本身從事的工作,是與財務相關的工作,拿到注會證書之後,對職業的幫助非常的大。工作專業性的提高將帶動薪酬水平的大幅度增長,這樣的情況如果不考注會的話,一定是在錯失升職加薪的機會。

二、為了轉行

考注會是為了順利的轉行到財務行業的人士。

如果你打算做的是基層的財務,完全不需要考到注會,你只需要拿到初級職稱就可以了。可是如果你想要從事的工作崗位是事務所的審計人員或者是大型金融公司的風險管理者等等,你就非常需要一張注會證書。

然而,每個職業都是要從基層做起的,在剛剛拿到注會證書之後,你需要做的可能是在事務所積累經驗,拿著低工資,忙的腳不沾地。在這之前你還要考慮到的是,注會證書非常難考,在考注會的時候建議還是報名培訓機構,會計與審計的科目難度都非常的大,找尋的名師可以考慮高頓鬱剛老師與高聖榮老師。

三、為了提高自身的競爭力

為了提高競爭力而去考證,但是做的工作與財務專業完全不相關的人士。

這種情況對注會的含金量就具有一定的盲目性。只看到了注會的含金量,高薪酬以及注會的其他優勢,卻完全沒有看到注會的缺點,例如考注會需要花費巨大的精力,較長的時間。可能注會證書到手之後對你的職業發展沒有一點幫助。

因此在考證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證書的在你手中是否可以發揮出它所具備的價值。

不論是為了今後的職業發展還是提高自身的價值,都是對注會價值的肯定。注會的含金量不容置疑。非財經人士需要注意的問題就是證書是否對自己的職業有幫助。

盲目追求注會的含金量的觀念是不可取的,但是如果將注會的專業知識運用的好的話,一定是可以將注會的價值發揮到極致的。

11樓:高頓教育

事實上cpa只是中級會計人員必備的專業證書。在就業方面來看,國有大型企業,外資公司和少數民營公司都會有比較好的就業機會。作為打工者,cpa即使在財務領域也不是最強的職業,因為還有acca,aia,cga,cfa,其中acca和cfa的年薪通常都不低於25萬,上財的全球acca考試單科第一名的本科生出校門就是15萬的年薪,加上lawrance和bonus,一年要超過20萬,這就是比較硬的專業證書了。

單純來說cpa,各個城市的就業狀況是不同的,它主要還是依附於你的工作職位,fs,fm,fd,fc,不同層級工資當然不同。通常來說,在一線城市,cpa還是比較有競爭力的,而在二三線城市,就相當具有競爭能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經濟、金融專業,考注會是非常有好處的,就業上有很大的優勢。很多金融企業招聘裡明確寫明通過cpa兩門及以上科目者優先,有的甚至將cpa作為必要條件。而且一些金融行業,入職以後如果取得了註冊會計師證書,會有獎金,平時考試時也有專門的考試假。

金融行業企業眾多,而且薪資都很優厚,**、投行、**、央企、國企等等,有了注會證書也就有了進入這些優勢企業的入場券。如果本身學歷不錯,是985/211畢業,再加上注會加持,進入金融行業起碼也能拿到8000左右的工資(一線城市)。如果是碩士畢業,那麼工作2-3年之後,年薪30-30萬也很普遍。

可以看出,注會對於經濟、金融專業的人士用處還是非常大的,基本是必備條件了。

13樓:環球網校

如果做管理工作,考個注會還是有用的。

14樓:

廣東中公會計:非會計專業的人考取註冊會計師也很有用是。

如果你能夠取得註冊會計師,那麼就意味著,你已經跟會計專業的人一樣了,甚至比一些會計專業的人還專業。

非會計專業的人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證嗎?

15樓:哀紹輝

可以。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2、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非會計專業的人考注會作用:

1、能收穫知識

多學點東西總是好的,並非所有的事情都要用「有沒有用」來評判。在考注會的過程中,學習到的知識對提升自己的生活有一定的幫助。cpa考試內容科目多,每科涵蓋的內容比較廣。

在備考注會的過程中,只要用心去學,真正收穫的東西不會少。順利通過考試的話,還多了個含金量較高的證書。

2、在校考生不浪費時間

大學的課程一般都比較少,在校大學生有很多課外時間。為了不浪費校園裡的大好時光,可以利用課外的時間來學習注會的知識。「學校是知識的殿堂」,出了社會之後,就很難有在校園裡那樣好的條件來學習了。

在校大學生雖然還不能報考注會考試,但是提前早學習注會,總是沒有壞處的。

3、在職考生轉行會計的「敲門磚」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是會計專業也可以報考!現在準備時間相當充裕!你可以在大學期間準備六門的考試,等你畢業那年一次性通過六門是非常可能的!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更多會計類、銀行類、**類、acca、aicpa、cma等考試政策/報名資訊/複習指導/備考經驗/實務操作/點選我的暱稱進入相關欄目進行詳細瞭解!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

非會計專業,考註冊會計師有用嗎,非會計專業的人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證嗎?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有用,當你是注會時很少人關心你的以前專業。但是註冊會計師,必須有三年以上會計職位經歷,2年以上會計主管經歷才有用。不然,只有理論沒有實踐是很難找到理想工作的 注會專業階段報名條件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

註冊會計師非會計專業

一 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不一定非要該類專業的學生。你在上海求學 工作的話,方便起見可以在上海考試。詳細情況如下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 一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綜合階段考試報...

非會計專業的人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證嗎

可以。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非會計專業的人考注會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