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氧化二鋁的製備

2022-07-27 03:40:19 字數 564 閱讀 934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製備三氧化二鋁的方法很多,硫酸鋁銨法應用較廣,其產品活性好,粒度均勻。精製過的硫酸鋁在硫酸銨體系下進行結晶,在多次重結晶過程中硫酸鋁銨被提純,最終將提純後的硫酸鋁銨熱解制得氧化鋁粉體。

基於硫酸鋁銨法改進後的碳酸鋁銨結晶熱解法一定程度上控制了空氣汙染問題,在目前的工業生產中應用較多,將提純後的硫酸鋁銨與碳酸氫銨反應,轉化為碳酸鋁銨,避免了後續熱解產生硫氧化物氣體。有機醇和金屬鋁反應生成醇鋁溶液,然後進行水解,所得高純氫氧化鋁燒結後得到高純氧化鋁。氯化汞活化水解法,使用氯化汞將鋁片或鋁屑活化,然後置於1%濃度的硫酸鋁溶液中水解,將所得氫氧化鋁溶膠高溫乾燥後得到凝膠,進一步高溫處理製得氧化鋁粉體。

2樓:匿名使用者

灼燒硝酸鋁可以製備三氧化二鋁,而高溫灼燒硫酸鋁不可以製備三氧化二鋁,是因為硝酸鋁容易分解,無殘留,而硫酸鋁很難分解。

硝酸鋁分解溫度很低,150℃時即可分解成為氧化鋁,形成氧化鋁,氧氣和二氧化氮,很容易獲得高純度的氧化鋁,除氧化鋁外無任何殘留。而硫酸鋁分解溫度高的多,其強酸腐蝕性和超高的分解溫度,使硫酸鋁分解制備氧化鋁幾乎不可能。

如何製備氫氧化亞鐵,氫氧化亞鐵的製備

實驗室製備 實驗步驟 在圖1的 中加入20ml 0 2mol l feso4溶液,2g還原鐵粉,5ml 3mol l h2so4溶液 在 中加入20ml 20 的naoh溶液。用夾子將c處夾住,將 和 同時加熱煮沸,並保持2min,充分排氧後,立即用夾子將a b兩處夾住,靜置待溶液冷卻,且酸與鐵反應...

為什麼三氧化二鋁是兩性氧化物,氧化鋁是兩性氧化物,但

因為三氧化二鋁同時符合酸性氧化物和鹼性氧化物的條件 酸性氧化物是一類能與水作用生成酸或與鹼作用生成鹽和水的氧化物。一般是非金屬元素的氧化物和某些過渡金屬元素的 氧化物。例如三氧化硫so3 五氧化二磷p2o5 七氧化二錳mn2o7 三氧化鉻cro3等。酸性氧化物對應水化物是酸,比如co2對應水化物是h...

鋁氧化產品鐳射打標後會不會氧化,在電鍍的鋁合金表面用鐳射打標後,怎樣防鏽

鋁材料氧化後會在其表面生成一層緻密的氧化鋁薄膜,這層薄膜會阻止鋁與氧氣接觸,從而中斷鋁的氧化,達到了保護鋁產品的目的。所以,打標後裸露的鋁會被氧化,但只是一點點,沒有影響。在電鍍的鋁合金表面用鐳射打標後,怎樣防鏽 鋁合金還要防鏽bai?有這麼高要求du嗎,幹什麼zhi用的?dao1.如果字型小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