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症狀嚴重怎麼治,腰間盤突出嚴重,怎麼治療

2022-07-27 03:40:21 字數 3913 閱讀 6828

1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症的**方法:1.臥床休息 臥床休息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可以採用的一種十分簡單,但又較為有效的措施,臥床休息是非手術**的基礎。 2.牽引** 牽引**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常用**之一。

牽引**歷史悠久,目前牽引**的方法已獲得很大的發展。 3.腰圍和支援帶腰圍及支援帶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主要目的是制動,可使受損的腰椎間盤獲得區域性充分休息,為患者機體恢復創造良好的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以,我看過。大多數都可以通過**來緩解,消除疼痛,之後注意鍛鍊,基本上不太會發作,有的甚至可以終身都不發作。

腰間盤突出症狀要看嚴重到什麼程度,如果是嚴重到不能正常生活,比如性功能障礙,大小便問題那就只有做手術了,只是疼麻脹痛的話是可以治好的,一般真正需要做手術的患者只佔極少數。

3樓:

腰間盤突出症狀嚴重到什麼情況,一般根據自己的病情,中西醫結合,看看是內突還是外突,有的病症可以按摩,有的越按越重,首先平時要注意腰以下部位要注意保暖,不能著涼,不能拎重物,睡硬板床,靜躺休息。應該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對症**。

4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吧,看過幾次好了很多,我的工作是一直坐著的,也很忙,所以做也會偶爾**,不過比沒看之前要好太多了,畢竟是中醫,效果還是要比吃藥打針好多的

腰間盤突出嚴重,怎麼**

5樓:weixue丁

腰間盤突出**的方法如下,封閉**:把藥物注射在患病部位的神經根四周,對於腰椎間盤膨出的**效果也是非常明顯的。一般**:

進行仰臥位及俯臥位功能鍛鍊,增強腰背肌功能。包括飛燕點水、拱橋式、仰臥舉腿、蹬空增力等功。

6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鍼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7樓:可靠的

最常見、最容易被察覺到的臨床表現。多數表現為腰部持續性鈍痛、牽扯樣痛,久坐、久站時發作,平臥時減輕;另一種為突發的腰部痙攣樣劇痛,難以忍受,需臥床休息,此症多是椎間盤纖維破裂。有的人往往沒有什麼大的運動,只是彎腰拿了點東西或洗臉或起床疊被就突然發生腰扭傷,休息幾天或熱敷或口服止痛藥,疼痛就能消失,患者常常以為是肌肉拉傷或肌纖維炎,而不認為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訊號。

腰椎間盤突出**及預防方法

1、採用築賓微迴圈生命波理療效果顯著,是目前臨床無藥療腰椎間盤突出最安全有效的**。注意飲食均衡,蛋白質、維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膽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菸控酒。

2、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不宜久坐久站,劇烈體力活動前先做準備活動。

3、臥床休息,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4、避寒保暖。

5、腰椎間盤突出是運動系統疾病,預防原則要求減少運動,放鬆休息。

6、平時應加強腰背肌肉鍛鍊,加強腰椎穩定性。

腰間盤突出怎麼**

8樓:譚德周錦

您好,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有很多,

手術肌肉剝離多,疼痛重,藥費大,由於手術在神經密集區進行,因上極易損傷神經而導致癱瘓。另外術後感染控制困難,病變組織和增生會繼續生長,之後還可能再次壓迫神經。

目前,用於**的藥物大致可分為解熱鎮痛藥、肌鬆藥、激素、嗎啡類鎮痛藥等,這些都只能緩解疼痛症狀,但不能**,且***比較大,停藥後很容易**;而推拿、牽引、等理療方式也只是針對區域性**,不能達到整體**的目的。

要從根本上**腰間盤突出必須實施整體**,針對**、病症、病源同時作用,增強肝腎功能,舒通氣血,全面提升人體機能。

建議採用中藥**,修復破裂的纖維環,標本兼治不**。可到中國腰間盤突出網上詳細瞭解。

9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數是腰部外傷和慢抄性勞損造成的,**方法也有很多種,對於年輕且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症狀較輕、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一般採用藥物保守**,例如-腰椎骨方世貼,鋾寶有,注意休息,如果症狀較重,保守**無效,就應該手術**。

1、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訓練。

腰間盤突出引起的原因之一是,腹背部的核心肌肉力量不足;所以在急性期過去以後,一定要注意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的訓練。最好在專業訓練師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的練習,這樣可以收到更理想的效果。

2、避免過度勞累要注意勞逸結合。

日常生活與工作中,還需要避免過度勞累現象發生,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即使是參加力量訓練的話,也要注意量力而行,切不可運動量過大,以免新的傷害再次襲來。

3、要充分伸展脊柱長度促使**。

除了日常鍛鍊加強腹背核心肌肉群力量以外,還要注意充分伸展脊柱的長度訓度練,促使腰間盤突出的完全**。如單槓的引體向上,空中瑜伽的倒掛等,都是不錯的鍛鍊方式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是可以**的。首先,最好不要西醫方法,不治病,止痛可以。

每天可以進行腰部的熱敷或輕輕按摩,中醫鍼灸、推拿,熱敷等。

經常鍛鍊,倒走、游泳等。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就會有效果注意腰部的保暖,不要受涼。生活中注意工作學習的姿勢正確,勞逸結合

11樓:大鵬展翅

我有一種不花錢就能解決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就是在地板上鋪一層褥單躺在上面團身如球狀,讓突出部位多接觸地面滾動,就會擠壓突出部位慢慢回到原來位置,隨不能完全**,但是經過2-3個月後沒了疼痛感就對了,每次三五分鐘,想多做幾次也沒關係,快的話幾天就會看到效果,比吃藥打針好多了,打針吃藥只是緩解,**不了。

12樓:來自武夷山才貌雙絕 的石榴

腰間盤突出是很難纏的病。可以做一些理療鍼灸。按摩之類的。護理。多加註意,不要太勞累。得慢慢保養。

13樓:洪翠花乜棋

你好,通過中藥內服外用可以**到不疼痛,不發展,保養好不**。**可以內服獨活寄生丸,壯腰健腎丸,外敷追馮舒筋貼膏。

14樓:腰突小方法

首先,必須明確的一點就是腰椎間盤突出可以**,但不是靠西醫方法,西醫只是止通,切除,不能**,得用中醫調理之法,像韓吉臨祕方那樣的,我曾經八年老腰突,就是靠它調理好的。

另外,平時的保養也很重要,哪怕以後好了,也要格外注意,以免再意外導致腰突,畢竟這痛苦你也不想再經歷第二次吧?

15樓:勤音府初之

腰椎間盤突出,最好別運動,要平躺。我不是專家也不是名醫但我絕對不會瞎說。

16樓:來自四頂山巾幗鬚眉 的木蘭花

有幾盤突出應該怎麼**?我覺得應該有事情味道應該是企業延按摩,然後拿東西呀,一如果嚴重的話,那就應該手術了吧?

腰間盤突出怎麼**

17樓:腰突小方法

腰間盤bai突出**方法

du有很多,但是並不zhi是所有方法都dao可以用,主要是看個人

版的情況而定,權看症狀輕重,不過不管怎樣,有一種**方法非常不建議,就是手術,常有一句話,腰椎手術,一半癱瘓,一半反反覆覆。下面給大家說下還有哪些方法可用。

一、中藥**:咱們中國幾千年的沉澱,對腰椎自然有其破解之法,並不是無.治之症,本人之前好幾年腰突,痛的死去活來,後通過韓極磷調裡恢復了。

一、封閉**:是一種快速而有效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包括硬膜外腔封閉**、痛點封閉**、推間孔神經根封閉等等。

二、牽引**:怎麼**腰椎間盤突出?牽引**是其中之一。該**歷史悠久,起到一定的療效。

三、推拿**:推拿**是醫學的組成部分,此方法具備的優勢是簡便,舒適有效,併發症少等優點,已被作為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綜合**之一。

四、鍼灸**:此方法包括體電針**、刺血拔罐法、針**、耳針**、 手針**、刮瘀**等。鍼灸**療效好、不需特殊裝置、易於掌握,是不錯的選擇。

腰間盤突出,如何治療,腰間盤突出怎麼治

我患過,最好的辦法就是牽引,千萬不要手術,沒有用的,還會 的,沒有什麼辦法可以 的。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鍼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

腰間盤突出最好怎麼治療,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效果好?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鍼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你好,腰間盤突出這類疾病最好是中醫中藥辯證 不需要手術,需要根據病患者的具體病情配製內服的中藥和外用的膏藥,進行...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你好,椎間盤突出如果光靠預防是沒什麼作用的,最主要的還是要 啊。對於怎麼來預防,上面的們都已經說明,我在這裡也就不再重複了,在 方面,我還要重複的就是,一般不要手術和打封閉針,因為手術不但費用昂貴,萬一不成功,後果就不堪設想 如果打封閉針,萬一封閉不住的話,再用別的藥物來 可能也不會再有什麼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