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如何治療,腰間盤突出怎麼治

2022-04-09 15:24:33 字數 5783 閱讀 5023

1樓:

我患過,最好的辦法就是牽引,千萬不要手術,沒有用的,還會**的,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的。

2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

3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鍼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微力課件庫

防治腰間盤突出

篇一:**腰間盤突出都有哪些方法

**腰間盤突出都有哪些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慢性病,它的發病緩慢,但是一旦發作,就會對患者造成極大的影響,嚴重的連床都下不了。很多人都希望可以儘快把該疾病給治好,知識苦無方法。下面就請專家為大家介紹一下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

一、藥物**:有很多鎮痛藥的鎮痛效果很有效,消炎及抗風溼作用也較強。但是消炎鎮痛類藥物不能較長時間服用,尤其是對於同時患有肝/腎病、高血壓、糖尿病(糖尿病【譯】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

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患者更要注意禁忌,以免引發新的不適症。

二、磁療:因為此病是機械性病痛,並非由免疫力低下引起,因此通過體育鍛煉不能預防和**。相反,不當的運動會加重病情,建議患者在**期間應儘量多休息,完全**後,再循序漸進做運動,但仍預防做劇烈運動。

磁療即是以磁場作用於人體**疾病的方法。磁場影響人體電流分佈、荷電微粒的運動、膜系統的通透性等,使組織細胞的生理、生化過程改變,產生鎮痛、消腫、促進血液及淋巴迴圈等作用。什麼方法可以預防腰椎間盤突出:??3

5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bai出是常見的脊du柱疾病,大多數

zhi是腰部外傷和慢抄

dao性勞損造成的,**方專法也有很多種屬,對於年輕且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症狀較輕、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一般採用藥物保守**,例如-腰椎骨方世貼,鋾寶有,注意休息,如果症狀較重,保守**無效,就應該手術**。

1、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訓練。

腰間盤突出引起的原因之一是,腹背部的核心肌肉力量不足;所以在急性期過去以後,一定要注意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的訓練。最好在專業訓練師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的練習,這樣可以收到更理想的效果。

2、避免過度勞累要注意勞逸結合。

日常生活與工作中,還需要避免過度勞累現象發生,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即使是參加力量訓練的話,也要注意量力而行,切不可運動量過大,以免新的傷害再次襲來。

3、要充分伸展脊柱長度促使**。

除了日常鍛鍊加強腹背核心肌肉群力量以外,還要注意充分伸展脊柱的長度訓度練,促使腰間盤突出的完全**。如單槓的引體向上,空中瑜伽的倒掛等,都是不錯的鍛鍊方式選擇。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

6樓:粘文惠藩歆

休息一段時間就可以好的。其實一般的腰間盤突出患者,腰部應該都有過損傷史,當腰部損傷後,再持久的坐或站立,由於總是承受上身的壓力,髓核(即突出物)便會從破損的纖維環中突出出來,突出物壓迫神經,導致放射性疼痛麻。目前的各種醫院**腰間盤突出都不怎麼好,沒有從根本入手。

首先應使受損傷或是錯位的脊椎骨糾正,同時牽引脊椎骨,使骨與骨間縫隙增大,減輕髓核的壓力,使其縮回。然後再輔以藥物,加快恢復纖維環。纖維環起到包裹髓核的作用,所以纖維環沒修復,髓核一旦受到過大壓力仍會突出。

現在的醫院醫生大體**手段如下:

1、腰部牽引輔以活血化瘀藥物。(如此**可使髓核慢慢回縮,但假如腰椎錯位,不在正常位置,一旦坐久了,又會**。且纖維環的修復沒有重視)2、膏藥、中藥類**。

推薦使用石-氏腰椎間盤突出膏藥**。要運動

,但不能激烈運動。

3、用鎖砸、用手掌按壓(用外力找準位置強行把髓核突出部位按壓或砸下去,土辦法,損傷身體,而且不夠準確,有些能砸好,有些就砸糟糕了)

4、鍼灸類加以藥物(治標不治本,鍼灸那幾天舒服了,但突出物還在那,沒解決根本問題)

我也是腰間盤突出患者,查詢許多資料總結出的這些內容,有錯誤請各位專家批評。希望醫學界的專業人士能重視腰間盤突出症。

哦,對了,如果你的腰沒受過傷就好**多了,只需做牽引加理療休息即可。

7樓:京骨康腰椎貼

1、骨盆牽引,這來是**腰間源

盤突出的比較bai好的方法,牽引的目的du是希望椎間盤的破zhi

裂口能張大,dao使突出的髓核能夠回納。

2、絕對的臥床休息,這是腰間盤突出在剛患病時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強調絕對兩字,即進食及排便均不應離開病床,髖和膝關節可略屈曲以減少椎間盤內的壓力,也同時減少對神經根的壓力,初次發作的腰間盤突出患者一般可以在3周內得到症狀的緩解。

3、推拿和按摩**腰間盤突出,一般認為這是一個很有效的方法,尤其是對於初次發病的患者來說效果更好一些。

4、中醫中藥**,與其它的**方法不同,是經**給藥,不走彎路,直達病灶,是最安全速效的給藥方式!

5、區域性封閉**:一般包括區域性穴位封閉和區域性區域性封閉兩種。

6、手術**,一般情況下建議患者採用保守的**方法,只有在患者嚴重脫出的情況下,醫生才會建議患者採用手術的**方法。

8樓:釁欣甲暄嫣

你好,得了腰間盤突出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最好是睡硬板床。多吃些含回鈣量高的食物,例答如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等。我以前就得過腰間盤突出,不過現在已經治好了,我是用的腰椎康組合這個產品,效果非常好,我治好以後再也沒**過了!

9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腰椎間盤退行性病變和過度勞損造成的腰椎間盤外面的纖維環破裂,**的髓核突出壓迫椎管內的神經而引起來的。一般單純壓迫神經主要出現下肢的麻木,如果是併發炎症,就會出現劇烈的腰痛腿疼。

10樓:金堤古方

腰間盤突出的**

手段很多,總的來

說包括開放性**和保守**兩大類。其中,保守**是回長期**過程中非答常重要的選擇,也是廣大患者可以努力的方向。在保守**方面,患者可以採用保暖、牽引、熱敷、運動、貼膏藥等等,這些都是大家可以努力的方面,長期堅持下去,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11樓:貫朝嚴水

你好,腰椎間盤膨出用追鳳舒筋貼膏藥**,配合口服壯腰健腎丸,舒筋活血片,按摩鍼灸復位牽引**,效果很好。

12樓:佟水凡辛婧

我認為,正骨**腰間盤突出效果很好,只要不是必須手術的,基本上都能治好。愈後不易再犯

13樓:中醫專科診所

腰位處下焦,易感寒溼,痺阻經絡氣血,不通則痛。主以散寒除溼通絡。考慮還是中藥調理。花的少,還能根本解決問題。

14樓:溼氣王

就用宮世才艾灸好了,一般一個療程也就是2個月可以完全治好,不要亂用其它方法。

15樓:雅文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

16樓:慄為亢旺

你好!椎間盤突出嚴重的可以選擇微創手術治,一般的區域性保守**就可以緩解症狀,理療,熱敷都可以的

17樓:強大的人照

得了腰間盤突出,可以選擇微創**。它是在局麻下用一根小針刺入到小關節或椎間盤,然後進行造影、射頻、等離子、臭氧或鐳射消融操作。這些方法操作比較簡單,風險低,創傷極小,操作後當天即可回家。

請問老年人腰間盤突出如何**

18樓:仉孝烏己

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

**可用今古通消痛貼外敷,獨創現代灸療,集灸療、熱療、磁療於一體,三效合一灸療清除骨痺,熱療活血養髓,磁療打通關節,持續吸收,**的目的.祝早日**

19樓:達巴沃德貂

平時,適當的運動,儘量少做搬東西都這個動作。儘量的少向前彎腰。可以適當的向後彎腰。如果目前症狀不是很明顯,就選擇保守**,吃藥,理療牽引。

20樓:詮釋

病情分析:你好;腰間盤突出症的**最好不要手術,建議保守**。可以採取按摩,牽引,鍼灸理療,同時服用中藥調理。

意見建議;特別要注意,不要乾重活,儘量避免對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以免引起緩解椎間壓力,加重病情。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有助於病情的緩解。床祝你健康意見建議:

21樓:專科各種痛症

針對腰間盤問題,我有外敷

治療腰間盤突出都有什麼方法,治療腰間盤突出的方法都有哪些?

首先將身體趴在地面上,注意雙腿和雙手要和地面充分接觸,讓身體保持穩定,之後慢慢將左側的手和右側的腿伸直,與後背保持在同一水平線上即可,左右側四肢來回進行交替,對於腰部的肌肉能夠很好的進行鍛鍊。其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無氧運動,是最適合腰間盤患者的鍛鍊方法之一。一則在游泳池中身體可以達到完全水平的狀態...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是什麼病?

腰椎間盤突出的 分為兩部分,包括非手術 和手術 大部分的患者首選呢就是非手術的保守 因為80 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通過保守 通常會取得良好的效果。非手術 主要包括臥床休息,避免長期的彎腰和重體力勞動,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緩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既然是突出的椎間盤迴縮,從而得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另外除了...

腰間盤突出保守治療什麼方法好,腰間盤突出保守治療方法有幾種

你好,腰間盤突出注意平時的站姿,坐姿,勞動的姿勢以及睡姿的合理性,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加強腰背肌的功能鍛鍊,因為適當的鍛鍊能改善肌肉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肌肉的反應性和強度,鬆解軟組織的粘連,糾正脊柱內在平衡與外在平衡的失調,提高腰椎的穩定性,靈活性和耐久性,從而達到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