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

2022-06-06 04:20:18 字數 830 閱讀 1054

1樓:好大一枚土豆耶

目前對腰間盤突出症的治法主要有保守**、有限手術**和手術**三種:

保守**有中醫藥、牽引、按摩、鍼灸、理療、封閉、敷藥等。此類**安全可靠,但有見效較慢、**不徹底的缺點。

有限手術主要有:經皮穿刺髓核切除術(在x線的監視下將髓核鑽碎吸出)、膠原酶化學溶液術(在x光的監視下用膠原酶將髓核溶液)兩種。這兩種方法如能選擇適應症,對症**,往往能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又有適應證較少的缺點。

手術**:經保守**三月以上無效,並劇痛難忍,無法工作和學習時,應考慮手術**,如手術成功可迅速緩解症狀,但伴有一定的損傷和風險。

2樓:未央清風明月

把ct的檢查發上來看看再說。

椎間盤突出症的正規**:

1.保守**,平臥硬板床休息,牽引理療,對症支援**奈福泮20mg tid 乙哌立鬆 50mg tid 20%甘露醇 250ml ivgtt qd

2.最終需要手術**,行後路椎間盤突出摘除術。我每週做3臺這樣的手術,這是脊柱手術中最簡單的,目前我還沒有遇到過手術意外。

3.費用問題,如果不需要內固定的話,只是手術,檢查,麻醉費用,加上術後**,大概需要6000--10000左右,醫院等級不同費用會有所差別。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長魚運虹

腰椎盤突出:用中藥草老鼠耳*一兩,豬蹄一隻,劈開切塊,加水和油鹽調料一起燉熟,一日分二次吃蹄喝湯,連用一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諮詢一下山西太原仁景中醫院,那裡的骨科不錯,對於西醫的手術我覺得效果不理想,很多人切除後還會**。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是什麼病?

腰椎間盤突出的 分為兩部分,包括非手術 和手術 大部分的患者首選呢就是非手術的保守 因為80 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通過保守 通常會取得良好的效果。非手術 主要包括臥床休息,避免長期的彎腰和重體力勞動,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緩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既然是突出的椎間盤迴縮,從而得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另外除了...

腰間盤突出怎麼根治,腰間盤突出怎樣根治

腰間盤突出沒有最根本的 的方法,應該做到防未病。一定要知道如何預防椎間盤突出,其次才是椎間盤突出的 容易導致椎間盤突出的人群有 1 肥胖的患者 2 長期從事體力勞動患者 3 長期從事坐臥位的患者,容易出現腰椎間盤突出。主要預防措施有 1 在做相應的活動的時候,應該逐步緩慢的進行彎腰,減少急性腰部用力...

腰間盤突出保守治療什麼方法好,腰間盤突出保守治療方法有幾種

你好,腰間盤突出注意平時的站姿,坐姿,勞動的姿勢以及睡姿的合理性,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加強腰背肌的功能鍛鍊,因為適當的鍛鍊能改善肌肉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肌肉的反應性和強度,鬆解軟組織的粘連,糾正脊柱內在平衡與外在平衡的失調,提高腰椎的穩定性,靈活性和耐久性,從而達到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