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運動對腰間盤突出有好處,腰間盤突出做什麼運動有利於恢復,持

2021-12-21 14:02:27 字數 2033 閱讀 5199

1樓:英略商務

腰間盤相當於一個微動關節,是由透明軟骨板、纖維環和髓核組成,分佈在腰椎骨間。腰椎間盤退行性改變或外傷所致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處脫出,壓迫腰椎神經,而出現腰腿放射性疼痛。急性期可以通過臥床、理療、按摩、牽引可以緩解肌肉

2樓:之春燕

腰間盤近年成多發病,並且逐漸年輕話,得病原因扭傷,或則勞累過度,有些時候是你不休息傷的!**沒有特效藥,主要注意保養,不能累了,適當走路就可以了,望採納謝謝!

3樓:英略商務

腰突不是要運動,是要臥床休息,好了再做適當運動。

4樓:自信難找回

倒走,扭腰,小飛燕,拉筋都不錯,說到最好的就是游泳了

5樓:中藥李氏骨方

腰椎間盤突出自我鍛鍊方法;

1、增強腹部鍛鍊:頭部向後,腹部慢慢向後彎成弓形,保持這個姿勢5秒,起來緩解,反覆5次。

2、左右側彎腰:使身體保持正直,兩腿分開,雙手插在腰部,向左彎腰,保持5秒,左右交替。

3、左右旋**正立姿勢站好,叉腰,左右來回旋轉腰部,使腰部放鬆,5分鐘即可。

4、室外活動:患上寬鬆的衣物,放鬆心情,到公園四出去走走,緩解視野上的疲勞。

5、鍛鍊注意循序漸進。

6、注意腰部保暖。

腰間盤突出做什麼運動有利於恢復,持

6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症會使腰椎管變得狹窄,導致腰椎管形狀發生改變,變得不靈活。

7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可以用鍛鍊的方法來緩解疼痛,還可以預防腰突的發作。

藥物**,鍼灸,推拿,各種**都只能是緩解腰間盤突出。目前醫院主要是以緩解為**目標。

有效的**腰間盤突出建議中醫**法 `,同時堅持鍛鍊一段時間後,會慢慢好的,腰間盤突出不易再次**。

8樓:匿名使用者

腰突單靠修養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修養只能緩解下病情發展對**無任何意義。我是深有體會之前做個牽引、按摩、正骨都沒什麼明顯效果,也是外敷了..醉.

八蟲.藥酒.貼,才好的。

注意: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

9樓:鄭州西京白癜風醫院

【急性期的鍛鍊】

1、臥位 腰椎間盤突出症病人應睡較硬的床墊,仰臥時膝微屈,膕窩下墊上要間康**儀,全身放鬆,腰部自然落在床上。側臥時屈膝屈髖,一側上肢自然放在枕頭上。

2、下床 從臥位改為俯臥位,雙上肢用力撐起,腰部伸殿,身體重心慢慢移向床邊,一側下肢先著地,然後 另一仙下肢再移下,手扶慶頭站起。

3、坐位 坐位進腰部挺直,椅子要有較硬的靠背。椅子腿搞度與病人膝到足認錯的高度相等,同時把要間康**儀放在椅子靠背上。坐位時,膝部略高於髖部,若椅面太高,可在足下墊一踏板。

4、起座 從座位上站起的,一側下肢從椅子側面移向後方,腰部挺直,調整好重心後起立。

【恢復期的鍛鍊】

恢復期做自我鍛鍊,使腰背部肌力增強,一可增加腰椎活動度,二可增加腰脊柱的穩定性。

1、仰臥抬起骨盆 仰臥位雙膝屈曲,以足足和背部作支點,抬起骨盆,然後慢慢落下,反覆20次。該動作能矯下骨盆前傾,增加腰椎曲度。

2、抱膝觸胸 仰臥位雙膝屈曲,手抱膝使其儘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

3、側臥位抬腿 側臥位,上側腿可伸直,下側膝微屈,上側腿側抬起,然後慢慢放下,反覆數十次。

4、爬行與膝觸肘雙膝及上肢撐起俯臥,腰部放鬆核發慢慢上沉,重得10次後,一側下肢伸直,屈膝使其儘量觸及同側肘關節。重複15次。

5、直腿抬高 仰臥位,將雙手壓在臀下,慢慢抬起雙下肢,膝關節可微屈,然後放下,重複15次。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是什麼病?

腰椎間盤突出的 分為兩部分,包括非手術 和手術 大部分的患者首選呢就是非手術的保守 因為80 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通過保守 通常會取得良好的效果。非手術 主要包括臥床休息,避免長期的彎腰和重體力勞動,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緩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既然是突出的椎間盤迴縮,從而得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另外除了...

腰間盤突出應該做哪些運動,腰間盤突出 適合做什麼運動?不適合做什麼運動?

多平躺,做一些懸體動作,比如單槓 腰間盤突出 適合做什麼運動?不適合做什麼運動?要適量運動,不要過度,有無腰椎滑脫,如有看是什麼性質的,如果是椎弓峽部不連更不適合過度運動,再有,急性期要多休息 腰間盤突出適合做什麼運動 措施 椎間盤突出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工作習慣造成的,不良的坐姿 站姿以及長期彎...

睡覺的時候在腰下墊個東西對腰間盤突出有用嗎

腰椎盤突出,正確叫法是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個多發病,常見病。現在很多人都患上了這種疾病,那麼怎麼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呢?1 臥床要求臥硬床.具體講就是木板床上鋪薄褥或墊子,較硬的棕床也可以.2 患者仰臥時,可在腰部另加一薄墊或令膝,髖保持一定的屈曲,這樣可使肌肉充分放鬆.俯臥位時則床墊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