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的人飲食吃啥好,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對恢復有好處

2022-03-06 18:10:49 字數 3731 閱讀 5858

1樓:幸運的楓陽

1、腰椎間盤突出的飲食應多食含有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等食物,能達到增強腰椎骨骼的強度、提高肌肉的力量,從而促進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的緩解。

2、鈣不僅是骨的主要成分,還具有精神安定的作用起到緩解疼痛的效果。日常生活中含鈣量多的食物有:魚、奶及奶製品、芝麻、濃綠蔬菜、海藻類。

3、蛋白質是形成肌肉、韌帶所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日常生活中含蛋白質多的食物有豬肉、雞肉、牛肉、肝臟、魚類、雞蛋、豆類及其豆製品等。

4、維生素e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液迴圈、消除肌肉緊張的作用,同樣能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的疼痛的症狀。日常生活中含維生素e多的食物有鱔魚、大豆、花生米、芝麻、杏仁等。

5、維生素c能增強腰椎椎間盤的纖維環的強度,多食維生素c也能達到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的效果。維生素c含量多的食物有紅薯、馬鈴薯、油菜花、青椒、捲心菜、芹菜、草莓、甜柿子、檸檬、橘子等。

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對恢復有好處

2樓:閃玉花言巳

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平時可多食一些含有增強骨骼強度、肌肉力量

,提高恢復功能的營養成分。用一句話說就是能保持營養平衡的食物,特別要含有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這些營養素是不可缺少的。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由於生病而減少了一定的活動量,所以飲食的攝入量應適當減少,特別是在急性期臥床的病人,除活動減少外,消化功能也明顯降低,胃腸蠕動慢,多吃蔬菜、水果及豆類食品,肉及脂肪較高的食物儘量少吃,因易引起大便乾燥,排便用力。

椎間盤的纖維環是由結締組織形成的,結締締組織的形成離不開維生素c要形成結實強健的纖維環,維生素c是不可缺少的。維生素c含量多的食品:紅薯、馬鈴薯、油菜花、青椒、青白蘿蔔葉、油菜、菜花、捲心菜、芹菜、草莓、甜柿子、檸檬、橘子。

腰椎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只能是緩解的,要完全**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它的原因就是因為你腰椎的纖維環老化,然後腰部老用力,這樣就會壓迫椎間盤的椎核突出了,建議的話就是說應該要做保守**,主要就是做牽引,按摩,膏藥,腰椎,方,世醫,貼等**的,平時的話應該注意儘量避免腰部用力,運動的話應該多游泳的。飲食首先要忌高脂肪、油炸、硬質食物c以為這些食物不利於消化,影響疾病恢復。

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飲食好

4樓:屍哀處悄

你好,對於這個病而言,飲食上沒有特別的作用,儘量減少油膩,辛辣,飲酒等等

平時多食含有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等食物,能達到增強腰椎骨骼的強度、提高肌肉的力量,如魚、奶製品、芝麻、蔬菜、大豆、花生,雞肉、牛肉、肝臟、雞蛋、鱔魚、杏仁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腰椎間盤突出,所以導致的腰痠疼痛不適的症狀,建議飲食清淡,注意適當的休息,避免重體力活,及時的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和你的症狀體徵及時的給予活血止痛的藥物調理,例如腰椎骨訪-醫貼,建議多次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生冷油膩肥厚的是食物就好,沒有什麼禁忌。

6樓:成都博潤白癜風研究院

腰間盤突出的飲食注意事項:

一、腰椎間盤突出人要在食療中加強補腎的藥膳餐飲,可供選用的食物、藥食兼用之品相當多,如羊肉、羊腎、豬腎、鱔魚、龜肉、鱉肉、麻雀、蛇肉、龍蝦、墨魚、刀豆、黑豆、芝麻、枸杞子、桑椹子、山茱萸、五味子、覆盆子、五加皮、薏苡仁、山藥、蘑菇、香附、陳皮、蛤蚧、黨蔘、杜仲、川芎等。

二、腰椎間盤突出人多為腎虛勞傷者,一經確診,須睡硬板床和充分注意休息,食療中用味厚滋補之品的同時,應配消食通理之物,如山楂、麥芽、萊菔子、赤豆、白菜等。

三、腰椎間盤突出在久病多虛情況下,應重視益氣養血,補腎強筋,食療中宜多用薏苡仁、紅棗、蜂蜜、山藥、枸杞子、桑椹子等。

四、腰椎間盤突出人常伴有骨質疏鬆症,脾胃也多虛弱,對於胃酸分泌減少,影響鈣的吸收,要在日常餐飲中,常吃含鈣量豐富的食物和食品,如酸牛奶、蝦皮、軟骨、蛋、排骨、豆類及豆製品。一些含膠原蛋白豐富的食物,如豬膚、牛蹄筋、豬蹄爪等也可適量多吃點。

腰間盤突出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患有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好些?

7樓:老君山詒終

腰椎間盤突出在食物上沒有明確的要求,就是健康飲食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主要就是注意生活方式,避免久站久坐,儘量少從事彎腰的工作,晚上睡覺可以選擇硬板床休息。

8樓:結晶體狼倩

這種情況腰椎間盤突出需要注意休息睡硬板床,避免彎腰負重勞累過度活動,注意飲食清淡規律,適當食用一些豬蹄牛蹄筋等膠原蛋白豐富食物,可以當地正規綜合性醫院骨外科就診核磁共振等影像學檢查,輕度突出可以按摩鍼灸牽引理療等物理**,結合活血消炎止痛藥物**觀察

9樓:農村中醫大夫

吃飯是不可能解決問題的,如果食補可以治病那麼醫院都改飯店算了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與食物無關,但可以加強營養提高身體素質.如果嚴重影響到生活最好微創手術**.目前微創手術**具有痛苦小恢復快安全且適合高齡患者等優點.

平時不要長期久坐或彎腰負重可睡硬板床 。

11樓:

最重要的是不要負重,建議睡硬板床,食物的話沒什麼禁忌,適當鍛鍊,避免肥胖。

12樓:巨蟹郭郭郭

患有腰間盤突出,多吃含有鈣質的食品,比如骨頭,牛尾椎骨 效果會更好。多補充鈣質提高骨質量。

13樓:生命簡報

首先是少食多餐,然後多吃點含鈣的食物,當然蔬果也不能缺,否則就營養不良了

腰間盤突出的飲食?

14樓:生惠說歷史

腰椎間盤突出和骨質增生,骨質疏鬆有關係,食用牛奶,小魚蝦,木耳,海帶等補鈣食物,堅果比如開心果,栗子,核桃等補鈣效果也很好,多晒太陽,增加骨量使骨質強韌,有利於防止肌肉疲勞,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有助於保護腰椎,暫緩和**椎間盤突出的情況。同時,富含蛋白質的魚肉,瘦牛肉,瘦豬肉,雞肉和海蔘等精緻蛋白也有利於肌肉恢復和筋膜強韌,新鮮蔬菜比如大白菜,小白菜和水果比如蘋果,梨也有利於補鈣補充維生素保護腰椎。反之,過多油炸食物,過甜的飲料都不利於骨質的健康,有加速椎間盤突出的情況。

15樓:呼延掣

飲食,吃點清淡,或者是緩解腰部疼痛的,可以的

16樓:収灋網

腰間盤突出首先就是腰部的神經壓迫導致的、與飲食沒有什麼太大的主要關係。

最好是保護腰間的溫度、不要受涼。

17樓:微言悚聽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是腰背部疼痛、僵硬、酸脹,病情加重,可出現神經壓迫症狀,表現為下肢麻木、疼痛、酸脹、間歇性跛行,**分為保守**和手術**。飲食方面應以清淡、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為主,戒菸、戒酒,多吃蔬菜、水果,可保持大便通暢,避免腹內壓增高,加重椎間盤突出症狀。還可通過中醫辨證進行飲食調理,若辨證分析患者存在氣滯血瘀,應選擇行氣活血、通絡止痛的食物,如木耳、田七煲豬腳筋湯等。

此外,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患者需戒菸。

腰間盤突出患者的飲食有什麼注意事項

18樓:表長青輝溪

你好,得了腰間盤突出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最好是能睡硬板床!還有就是要多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等!

我以前就得過腰間盤突出,我是用腰錐康組合這個獨特的四維一體**的新產品治好的,效果非常好!

再也沒**過!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是什麼病?

腰椎間盤突出的 分為兩部分,包括非手術 和手術 大部分的患者首選呢就是非手術的保守 因為80 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通過保守 通常會取得良好的效果。非手術 主要包括臥床休息,避免長期的彎腰和重體力勞動,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緩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既然是突出的椎間盤迴縮,從而得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另外除了...

腰間盤突出怎麼根治,腰間盤突出怎樣根治

腰間盤突出沒有最根本的 的方法,應該做到防未病。一定要知道如何預防椎間盤突出,其次才是椎間盤突出的 容易導致椎間盤突出的人群有 1 肥胖的患者 2 長期從事體力勞動患者 3 長期從事坐臥位的患者,容易出現腰椎間盤突出。主要預防措施有 1 在做相應的活動的時候,應該逐步緩慢的進行彎腰,減少急性腰部用力...

腰間盤突出保守治療什麼方法好,腰間盤突出保守治療方法有幾種

你好,腰間盤突出注意平時的站姿,坐姿,勞動的姿勢以及睡姿的合理性,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加強腰背肌的功能鍛鍊,因為適當的鍛鍊能改善肌肉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肌肉的反應性和強度,鬆解軟組織的粘連,糾正脊柱內在平衡與外在平衡的失調,提高腰椎的穩定性,靈活性和耐久性,從而達到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