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腳麻能治好嗎,腰間盤突出腳麻怎麼辦

2022-04-07 01:22:59 字數 4119 閱讀 3882

1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個如果很嚴重的話,建議可以去做一個微創手術**,但是如果不是很嚴重,然後可以通過鍼灸推拿或者是牽引來改善,這兩個包括這種物理**。所以像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還是先去做個腰椎ct檢查,看看有沒有這方面的異常。另外一個就是可以通過中藥方面然後進行調理的。

2樓:脊柱側彎專家肖丹

腰間盤突出導致的腳麻,醫學上的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腳麻是說明神經已經損害,發生這種狀況,我們可以服用神經營養藥,來對神經進行藥物的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醉八蟲藥酒貼不錯,如果現在情況不太樂觀效果也不太理想的話你可以再試下一般15天就有好轉此外還應加強日常防範。

1、加強精神意識修養、平時注意調整心態、避免不好情緒導致氣血功能紊亂引起**;

2、生活規律有序、不超負荷勞累、特別是精神透支、隨時保持更換姿式、放鬆端正、不要一種姿勢呆得太久、禁使暴力、

3、 避免受涼、禁冰飲、睡硬板床。

4、加強運動鍛鍊、提高抗病能力。 腰椎間盤突出和腰椎增生僅靠吃藥、只少數運氣好的人可好。大

懸力牽引:即:雙手抓住單槓,或腿倒掛雙槓使身體懸空掛起來,懸掛式**可以有效的使我們腰背部肌肉得到放鬆。

二、倒著走路**,倒行時雙手叉腰,慢步行走,,這種方法可以腰背部的血液迴圈,對**腰椎間盤突出效果很明顯。

三、以腰撞牆或撞樹、我的患者大部分人都覺得腰部不適時越撞越舒服。

腰間盤突出腳麻怎麼辦

腰椎間盤突出腿麻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出現腿麻,可能是因為壓迫到神經而引起的,如果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嚴重的話,可能**的效果並不是很大。

5樓:同運旺奕戌

能的,我媽媽就是腿麻木,沒知覺,我現在在給她外敷藥包,效果還是有點的,昨天她說腳沒有麻木過,不過具體效果也還在嘗試著。你是屬於慢性還是急性呢?

6樓:姚梅沉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介紹及症狀描述,如果已到醫院就診,確診為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症狀,並且通過了系統的保守**,效果不理想,建議可以,進行手術**。

7樓:

可以**,但是恢復後要多注意保養,平衡有度,保持良好的心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需要對症來**

9樓:無名指旳痛

我就是用公園的運動器材把腰椎間盤突出腳麻給治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有理療,藥物**,手術,醫院是以緩解疼痛為目的,疼痛一時緩解,之後又會**,治標不治本。

骨科疾病在西醫來說都是無法**的,因為西醫**是吃藥打針或沒辦法時動手術,短時間可以解決腰突,但一般幾年內會**,吃藥封閉**起到的僅僅是止痛。理療是可以緩解疼痛的,對於**腰椎病沒有太大的效果,至於社會上的很多「偏方」「祖傳祕方」之類的,多有不實。

中醫藥外敷可以軟化病變組織,促進迴圈機能恢復代謝機能,本人腰椎間盤突出症是是用南 乛 同^中醫辨證**和鍛鍊配合****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考慮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的原因,應該臥床休息,可以服用活血止痛藥物及營養神經藥物**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是個不錯的選擇。0連②起885來④4播64⑦7號

腰間盤突出腳麻如何處理

12樓:

腰椎椎間盤突出之後會壓迫神經根,所以會引起神經支配範圍的區域出現不同程度的感覺運動功能障礙,如果神經受到壓迫非常嚴重或者壓迫的時間比較長,就有可能會出現腿的麻木以及腳的麻木。這種情況首先要積極的去完善腰椎磁共振檢查,明確椎間盤突出的程度,明確神經根受到擠壓的程度。

如果椎間盤突出非常嚴重,神經受到擠壓非常明顯,常常需要進行手術**,只有手術才能夠解除神經的壓迫,手術之後積極的使用營養神經藥物**,比如甲鈷胺片,甲鈷胺注射液等等。

如果椎間盤突出不嚴重,神經根受到壓迫也不是很明顯,可以積極的進行保守**,主要是營養神經藥物,平時還要注意避免久坐,避免彎腰,睡硬板床休息,不要推拿按摩。

13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腰椎間盤退行性病變和過度勞損造成的腰椎間盤外面的纖維環破裂,**的髓核突出壓迫椎管內的神經而引起來的。一般單純壓迫神經主要出現下肢的麻木,如果是併發炎症,就會出現劇烈的腰痛腿疼。

14樓:脊柱側彎專家肖丹

腰間盤突出導致的腳麻,醫學上的原因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腳麻是說明神經已經損害,發生這種狀況,我們可以服用神經營養藥,來對神經進行藥物的營養。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腳麻木這要怎麼辦好

15樓:腰突小資訊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腳麻木主要是壓迫到了神經導致的,這個沒辦法自愈,需要及時的**,以免腰椎間盤突出越來越多,導致更加嚴重,可以用以下幾種方法:

1、中藥**:發現了腰突問題最好及早去看好,以免越來越嚴重,我之前就是在輕微症狀的時候沒有管它,後來越來越嚴重,要不是後來有幸用.了.

韓吉霖得方法.搞好了,真的感覺活不下去了。

2、牽引**:牽引**是腰間盤突出的另一方法,也叫盆骨牽引法,相當把頸椎暫時拉開,讓「髓核」回縮復位,當然這個需要在醫院醫生指導下進行。

3、推拿按摩:注意理療推拿最好到醫院理療科進行,不專業的推拿是會導致全身癱瘓的,特別有腰間盤突出的患者更容易出問題。

4、髓核化學溶解法:髓核化學溶解法這個醫學手段也是比較新的,注入藥物,溶解部分突出的「髓核」來達到**的目的。但風險也比較大。

5、手術**:手術**,鐳射氣化術、髓核切吸術等手段,其實簡單的理解就是削掉多餘的「髓核」讓髓核不突出頂到神經。但這種方式你想想就知道有多悲劇了,只不過是暫時的控制,一個不好就導致徹底癱瘓了,多少人就是因為這樣導致癱瘓的。

我身邊的朋友的親戚就是這樣。

16樓:英略商務

腰椎部位神經線密集,一旦發生病變很可能會要到腿腳的神經,造成疼痛麻木。腳麻木的症狀有多久了呢?

腰間盤突出引起的腳掌麻木怎麼**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椎間盤突出的流程是:先保守**,包括臥床休息、按摩,藥物、牽引、推拿、鍼灸封閉等法,適合於初發或病情較輕的病例,**的機率小。如果保守**沒有良好效果可以選擇微創**,在微創**中微創介入**最為有效,有鐳射椎間盤汽化減壓術\臭氧分子髓核消融術\膠原酶溶盤術等。

目前有采用鐳射聯合臭氧的**效果更是顯著。如果微創再沒有了效果就只有開刀手術了。

此為**椎間盤突出的三部曲,具體還有根據患者的病情而定,像有硬膜囊受壓的患者可以直接選擇做微創介入**,以期早日解除神經的受壓情況,有利於愈後效果。

腰間盤突出導致腿和腳麻木怎麼治

18樓:藍色記憶

平時注意不要久坐久站,特別是不能著涼,睡覺時平躺,睡硬板床

19樓:

您好。去醫院看看吧。聽醫生如何判斷。不要去亂七八糟的地方。更不要聽信其他人。

20樓:

鍼灸,推拿按摩,拔罐**比較合適的

21樓:黑暗面包師

鍼灸效果還是不錯的。

腰間盤突出,腳發麻

22樓:雲芳養生匯

許多腰椎間盤突出的朋友都會有小腿和腳麻的症狀,而且會感覺比較難以消除。那麼我們平時該如何緩解這兩個位置的症狀呢,這就需要找一找我們腳踝附近的一個穴位叫做絕骨穴。

2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病.引起骶髂關節紊亂壓迫坐骨神經.**的關鍵是有效扶正.自己不會**.

24樓:忻賀撥驥

鍼灸有依賴性的,並沒有幫你徹底解決問題,你養是養不好的,這個病不**根本是很容易反覆的,所以越拖越麻煩,建議抓緊**,如果多種**無效,可以搜尋「唐氏中醫正脊」會幫到你的!

25樓:

腳麻的話做一個療程的牽引吧,效果還是不錯的。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是什麼病?

腰椎間盤突出的 分為兩部分,包括非手術 和手術 大部分的患者首選呢就是非手術的保守 因為80 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通過保守 通常會取得良好的效果。非手術 主要包括臥床休息,避免長期的彎腰和重體力勞動,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緩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既然是突出的椎間盤迴縮,從而得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另外除了...

腰間盤突出怎麼根治,腰間盤突出怎樣根治

腰間盤突出沒有最根本的 的方法,應該做到防未病。一定要知道如何預防椎間盤突出,其次才是椎間盤突出的 容易導致椎間盤突出的人群有 1 肥胖的患者 2 長期從事體力勞動患者 3 長期從事坐臥位的患者,容易出現腰椎間盤突出。主要預防措施有 1 在做相應的活動的時候,應該逐步緩慢的進行彎腰,減少急性腰部用力...

腰間盤突出

目前對腰間盤突出症的治法主要有保守 有限手術 和手術 三種 保守 有中醫藥 牽引 按摩 鍼灸 理療 封閉 敷藥等。此類 安全可靠,但有見效較慢 不徹底的缺點。有限手術主要有 經皮穿刺髓核切除術 在x線的監視下將髓核鑽碎吸出 膠原酶化學溶液術 在x光的監視下用膠原酶將髓核溶液 兩種。這兩種方法如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