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腰間盤突出都有什麼方法,治療腰間盤突出的方法都有哪些?

2022-05-22 02:35:12 字數 3837 閱讀 8993

1樓:影子

首先將身體趴在地面上,注意雙腿和雙手要和地面充分接觸,讓身體保持穩定,之後慢慢將左側的手和右側的腿伸直,與後背保持在同一水平線上即可,左右側四肢來回進行交替,對於腰部的肌肉能夠很好的進行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其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無氧運動,是最適合腰間盤患者的鍛鍊方法之一。一則在游泳池中身體可以達到完全水平的狀態,不會對腰椎有任何的壓迫感,二則身體可以在水的作用下起到一定的牽引作用。

3樓:長華正骨

最好的方法就是正骨復位

4樓:隗梅蒲雪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會導致腰部疼痛酸困,也可以壓迫坐骨神經引起腿腳疼痛酸困麻木,**可以口服中藥獨活寄生丸,小活絡丸,外敷追豐舒筋貼膏,配合牽引按摩復位鍼灸。儘量臥床休息,睡硬板床,可以適當的倒走,吊槓。

5樓:小美

飛燕式鍛鍊: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伸直交替抬舉、雙下肢伸直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交替進行,每日兩次、腰椎間盤突出運動**每次10~15分鐘。

6樓:小美

當腰背處受到寒氣入侵的時候,便會出現較為明顯的疼痛感。建議此時可以用毛巾熱敷幾分鐘,之後雙手延背部一路向下,直至小腿處順時針旋轉著來進行按摩,以起到疏通經絡和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7樓:7721滅韓賬婦

首先趴在地面上,之後深呼氣將腰背向上拱起,就如同貓伸懶腰一般,然後再通過吸氣將腰背下沉,讓腰肌深層的肌肉得到很好的伸縮,進而有效的改善腰椎間盤突出。將身體仰臥,之後伸直雙腿,將其輪流向上抬起,具體速度可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把握,切忌不可過快或過慢,以免起不到效果,連續抬腿八分鐘,對腰間盤突出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8樓:猴11572行摯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有多種,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選擇合理的**方法。對於年輕、初次發作、症狀輕、病程短、無明顯椎管狹窄者主要採取非手術**,包括絕對臥床休息、佩戴腰圍、牽引、理療、推拿、按摩、口服消炎止痛藥、皮質激素硬膜外注射等方法。

9樓:鬱悶中

首先將身體平躺於地面上,使腰背與地面完全的進行接觸,之後將膝蓋彎曲,使大腿緊貼腹部,兩手抱住膝蓋,讓背部和下半部分肢體處的肌肉得到放鬆,然後放開雙手,將兩腿伸直。重複進行此三到五次,能夠有效的幫助進行緩解。

10樓:曉淡

將身體仰臥,之後伸直雙腿,將其輪流向上抬起,具體速度可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把握,切忌不可過快或過慢,以免起不到效果,連續抬腿八分鐘,對腰間盤突出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11樓:小知04634頭譜

將身體平躺在地面上,尤其要注意腰部和地面間不能有空隙,之後雙腿做空中蹬自行車的動作,堅持進行十分鐘,不僅可以幫助促進腿部脂肪的燃燒和消耗,還能夠幫助緩解腰部疼痛。

**腰間盤突出的方法都有哪些?

12樓:青牛精王

——平時多活動一下,因為人的腰部本身不怎麼運動,血液迴圈就不如其他部位,所以平時做做呼啦圈再用利德保養一下就行了。

**腰間盤突出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13樓:洗牡邪也濾呂

腰間盤突出區分與手術和保守治兩種:

手術風險高,腰間盤突出,如果不是嚴重期還是建議保守治比較安全。

手術採髓核摘除性,分:微創或者開放式。

保守治採「脊痛消組合」治 愈性高。

腰間盤朋友平時也要做體育鍛煉,如跑步,小燕飛,游泳。多恢復有很大輔助作用。

14樓:秒懂百科精選

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有哪些?

**腰間盤突出的方法

15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鍼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16樓:小h豬

腰間盤突出**很難,

但是止疼和**還是可以的

通過鍼灸和推拿的方法治好的,

鍼灸大概10天就不疼了

貼膏藥也會好很多

經常用熱水袋敷腰,

促進腰部血液迴圈,

平時注意不要勞累,

不要做累腰的動作,

比如蹲坐的姿勢抬重物等。

17樓:英略商務

注意不要受涼,避免久坐久站,適當的運動,不宜劇烈運動,注意坐姿,儘量不蹺二郎腿,睡覺的時候,腰部可以墊一個小毛巾,避免腰部懸空!

18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只能是緩解的,要完全**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它的原因就是因為你腰椎的纖維環老化,然後腰部老用力,這樣就會壓迫椎間盤的椎核突出了,建議的話就是說應該要做保守**,主要就是做牽引,按摩,膏藥,腰椎,骨紡,世醫,貼等**的,平時的話應該注意儘量避免腰部用力,運動的話應該多游泳的。

19樓:秒懂百科精選

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有哪些?

20樓:

腰間盤突出可以採用中藥**緩解

21樓:

你好,感謝你的邀請! 腰椎間盤突出症:多是慢性勞力,或是扭傷引起突出的,壓迫神經,引起症狀的。

**,分保守**,手術**,保守**可予腰部牽引,鍼灸**,理療**。及藥物**。經保守**半年以上,仍感覺疼痛,影響工作及生活的,可考慮手術治 療。

手術也是會**的。

一名剛畢業的小醫生,有什麼醫療問題都可諮詢我

**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有哪些

22樓:爆笑大搜集夏濤

你不會真的不知道**好吧?如南京邦德骨科醫院都是挺好的哦這可是人人都知道的呢!不要讓自己·處於緊張狀態!平時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每次勞動的量要適度,不要給身體太大的壓力。

腰間盤突出都有哪些理療方法呢?

23樓:

腰椎間盤突出症在發作早期,或者比較輕的情況下,可以採取保守**的方法。比如適當臥床休息、物理**、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或者止疼的藥物進行**,如果保守**很快能夠緩解,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的情況下,就不需要手術**。而如果這種保守**沒有效果,明顯影響了患者的工作生活,或者保守**有效,但是稍微恢復到正常的工作生活,這個症狀就會反覆的去發作,像患者不能正常地投入他的工作生活中去,這種需要手術**。

另外還有兩大類的情況必須手術,甚至急需急診手術,第一類是肌肉力量進行性下降,比如說下腰椎間盤突出,造成坐骨神經受累的情況下,出現一個腳的力量下降,比如拇指和腳背不能上翹,力量明顯下降,甚至完全消失,這種叫做足下垂,需要急診手術去挽救神經,有的時候即便急診手術以後,有一部分神經功能不能恢復,也就是說這個足下垂不能改善,出現一個神經癱的不能改善,或者即便要改善,也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來恢復。另外一類就是馬尾神經損傷,比如間盤突出非常大,壓迫了馬尾神經的時候,它可能會出現,患者的會陰區的感覺障礙,麻木、下墜感。另外大小便功能障礙或者性功能障礙,這種也是非常嚴重的一個神經損害,也需要急診手術,而且即便急診手術,有一部分患者這些功能不能恢復,或者不能完全恢復。

24樓:秒懂百科精選

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有哪些?

25樓:精英教育三把鎖

最根本的還是要手術進行矯正**,其他的方法都是輔助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烤一烤電,或者說做一些拉伸的運動,但是都需要有醫生的指導

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治療腰間盤突出的辦法

學動物爬行每天5分鐘十天見效 左手前行動右腳,真的有效果。保守 包括推拿按摩 針灸 理療 藥物等一些常規 方法,藥物 主要是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推拿按摩 針灸和理療則是通過各種手法和器械作用於經絡穴位,從而達到止痛的目的,應用比較廣泛。但是保守 都只能緩解症狀,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僅對發病初期的...

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

1全部腰間盤突出的自我鍛鍊方法 1 慢跑 慢跑作為一種最為有效的腰間盤突出症的全面輔助 保健的方法,在實際生活當中很多患者都是在使用這樣的方法來緩解自己的腰間盤疾病問題的,在通過慢跑的時候還可以對身體的其部位帶來一定的鍛鍊作用。2 游泳 因為游泳的時候可以對疾病的預防,以及對患者的腰間盤損傷恢復都能...

腰間盤突出保守治療什麼方法好,腰間盤突出保守治療方法有幾種

你好,腰間盤突出注意平時的站姿,坐姿,勞動的姿勢以及睡姿的合理性,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加強腰背肌的功能鍛鍊,因為適當的鍛鍊能改善肌肉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肌肉的反應性和強度,鬆解軟組織的粘連,糾正脊柱內在平衡與外在平衡的失調,提高腰椎的穩定性,靈活性和耐久性,從而達到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