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怎么引起的,腰間盤突出怎麼引起的?

2023-01-30 21:25:20 字數 5502 閱讀 5826

1樓:遇難者孿蒙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因為椎間盤組織退變所引起,椎間盤外層纖維環破裂而深部髓核組織突出壓迫神經致病,出現腰及腿部疼痛麻木的症狀。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如果沒有腿部疼痛,單純腰部疼痛,則區域性理療、藥物**即可,而如果出現腿部放射性疼痛則應該腰椎牽引**,反**作或保守**無效、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者則要考慮手術**。

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呢?

2樓:中都怪客

腰椎間盤突出多是因為椎間盤退變及外力影響下,壓迫神經根,產生腰痛,下肢麻木、放電樣疼痛等症狀,嚴重的會出現下肢無力,走路困難等表現。目前出現的麻木應該跟腰椎間盤突出有關。可能因素:

1.外傷:由於腰椎排列呈生理前凸,椎間盤前厚後薄,當患者在腰部損傷、跌傷、閃腰等時,椎間盤髓核向後移動,而致椎間盤向後突出。

2.腰穿:早在2023年就有發現腰穿後椎間隙變窄及椎間盤突出的報道。

3.其它:年齡,椎間盤突出的發病率20-40歲佔64.

46%,40歲以上的佔34.92%,平均年齡為40.8歲。

身高,超過正常平均高度的男女。遺傳,這也是**學的考慮方面。妊娠,妊娠期間整個韌帶系統處於鬆弛狀態,後縱韌帶在鬆弛退變的基礎上易患椎間盤膨出,多次妊娠發病率增高。

吸菸,吸菸對血流的改變多有報道。糖尿病,常致動脈硬化加劇,易引起血迴圈障礙。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如果症狀較輕的話,可以選擇保守**,腰椎牽引,營養神經、止痛,鍼灸中藥燻蒸理療等**。

但是如果症狀重,出現雙下肢肌力下降,或者保守**無效嚴重影響生活的話,建議儘早到醫院進行手術**。

3樓:昨夜天晴

腰椎間盤突出的根本原因是腰椎間盤的退行性變,由於腰椎間盤在日常的運動中需要受到比較大的壓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間盤會逐漸的發生退變,纖維環和髓核的含水量會逐漸下降,髓核也會失去彈性,纖維環逐漸的出現裂隙。在退變的基礎上,積累性勞損或者是直接的比較大的外力損傷就可以使得椎間盤發生破裂,髓核和纖維環向後突出,壓迫神經產生症狀。另外,妊娠和遺傳等因素也會引起一部分患者的腰椎間盤突出。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鏗鏘麗人行

受外界的影響較大,氣候的變化,受力不均勻或者長期的伏案工作,多增加運動就可以儘量避免。

5樓:金堤古方

腰間盤突出作為一種多發的慢性疾病,它的誘發原因很多。比如年齡帶來的腰椎功能老化,

風寒溼邪的侵襲,外傷,長期的負重和頻繁彎腰帶來的勞損等等,都容易引起腰間盤突出。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不應該久坐,在長時間坐著之後應該站起來活動下筋骨;其次,我們要保持正確的坐姿,坐姿的錯誤也會造成腰間盤突出。

7樓:鬱蔥蔥

鍛鍊之前要去醫院進行查體,看看是否能鍛鍊。如果得到允許了可以鍛鍊的話,那就找專業的老師或者健身教練進行鍛鍊。你不適合自己再亂鍛鍊了,可能會加重病情。

預防的話,建議大家每年都去醫院確認一下自己的脊椎腰椎的狀態,對這個位置要多注意保暖,以及平時不要久坐,要多做運動。

8樓:眾鑫新辰美

因為現在的人坐的太久,又缺乏鍛鍊或者是盲目鍛鍊導致的。經常的拉伸臀大肌、腰方肌和內收肌會有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和個人不良姿勢有關係!比如長時間坐著,長時間哈腰,坐姿不正!站姿不正!長時間一個姿勢!左右搖晃!角度過大!扭動過快!很多

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10樓:昨夜天晴

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發生的根本原因是腰椎間盤的退變,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積累性勞損,腰椎間盤會逐漸退變,其中含水量會逐漸下降,含蛋白量也會逐漸下降,所以使得腰椎間盤的抗壓能力逐漸下降。據科研表明,從16歲以上腰椎間盤就逐漸開始退變,甚至降到原來可抗壓能力的一半左右。另外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直接原因是損傷,無論是急性損傷還是慢性積累的勞損,都可以使腰椎間盤突出。

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原因,比如妊娠,懷孕的時候由於力線的改變也可以導致腰椎間盤突出。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很複雜,比如說,

基本原因就是椎間盤的退變,與年齡增長有很大關係。

57%-70%也與外傷有關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誘因會造成我們突出,較常見的有:

1、腰部過度負荷,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舉重運動,比如建築工人2、腹內壓力突出增加,比如劇烈咳嗽,打噴嚏,屏氣、便祕等3、脊柱畸形或者脊柱生理曲度改變

4、在日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長期姿勢不當5、過度肥胖使脊椎長期處於高負荷狀態

6、妊娠使腰椎過度前驅,腰椎間盤脫出的可能性增加7、長期震動,如開拖拉機的駕駛員和長期開車的司機8、受寒、潮溼、吸菸、糖尿病、遺傳基因、職業因素等等都會造成腰椎間盤突出。

不過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也不用太害怕,因為**方法有很多,輕患者可以採用藥物、理療、休養等保守**,而重度患者可以採用不開刀的**,如dst椎間盤修復再生**,不過任何一種方法都是幫助已經造成的結果進行**,好轉後,還是要找出原因,比如上面列舉的原因如果有,就需要糾正,再堅持鍛鍊才能防止不**。

12樓:武陵紅苗

中醫認為導致腰椎間盤突的原因有這樣幾種,有可能是因為患者腰部有外傷,然後經絡受阻,氣血執行不順,不通則痛,就會導致腰部疼痛。還可能是風寒溼氣入侵,傷害腰部導致疼痛。還有患者是因為腎虛,精血不足,不能滋養筋脈,所以腰部疼痛不適,痠軟無力。

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很多,想要清楚自己的**就要去醫院進行診斷。

13樓:歐珍汪飛燕

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幾種原因引起,勞累過度、受風受寒、外傷、意外扭傷等,現在很好治,多家醫院都可以治好。望採納

14樓:巴拉拉小仙女

有的是職業病,比如長期坐著的,還有一些計程車司機,就容易患此類疾病,可以理解成職業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腰突是平時工作或運動不注意或缺鈣所引起,當時沒什麼感覺,或有一點扭傷感,一般不太在意,數年後,你感覺常腰痛及腿痛,等你知道己是晚期,這就是引起的原因,很多人不知自己怎麼會有腰突,滑脫等,道理就在這,很簡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處的退變所致,常見的引起腰部退變的因素有年齡,年齡增加,退變增加,反覆的腰部彎曲,或者是長期的站立或者是坐,引起腰部的受力增加,腰部椎間盤長期處於一個姿勢受壓,椎間盤內代謝障礙,而容易出現退變,在椎間盤出現退變後,纖維化破裂,髓核突出而形成椎間盤突出。

17樓:yellow幸福微博

腰椎間盤突出和以下的**有一定的關係,最主要是腰椎的退行性變引起,其次外傷,工作學習勞動姿勢不佳,腰椎的疾病等等都會導致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現象。所以腰椎間盤突出的病者日常中要養成良好的工作學習的姿勢。注意保護腰部,加強腰背部肌肉功能鍛鍊。

18樓:姚梅沉

(1)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推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

(2)外力的作用: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的輕微損害,日積月累地作用於腰椎間盤,加重了退變的程度。

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呢?

19樓:

腰椎間盤是連線兩節腰椎之間的軟墊,可連線骨質、維持腰椎的穩定性、吸收**、減少腰椎的受力,是人體退變最早的組織之一,同時腰椎又是人體活動的中樞,無論是腰椎的前屈後伸,還是左右旋轉,椎間盤均受力,長期受力會導致椎間盤的慢性損傷,所以椎間盤在20歲以後就開始逐漸老化出現退變,這種退變是腰椎間盤突出的病理基礎。當退變產生後,纖維環的牢固性受到損害,如果再有一定的誘因,則較易出現腰椎間盤突出,如外傷;旋轉力,比如久坐時突然扭身起立或者是突然扭腰撿拾物體,此時較易引起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如受涼,受涼後人體血供變差,而且肌肉會痙攣收縮,椎間盤承受的壓力增大,也較易引起腰椎間盤突出。

2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椎間盤突出主要由下面幾個方面:

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隨年齡增加,髓核退變,含水量降低,纖維環退變不良姿勢或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損傷

外力作用:外力下受傷

遺傳因素,先天異常

誘發因素:增加腹壓、腰姿不正、突然負重、妊娠、受寒和受潮等。

不管何種原因,都是要及時**,以免給生活帶來不便。**個人認為中草藥最佳,南同禹分享的方法和堅持鍛鍊, 緩解改善逐漸恢復。

腰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21樓:狂清皖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是指髓核變性、膨隆或向纖維環破口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神經損害症狀,多與退行性變、外力作用和椎間盤自身解剖因素弱點,應加強腰背肌的鍛鍊,避免負重彎腰活動。如持續加重,並出現肢體麻木等不適,建議到脊柱外科就診。

22樓:鏗鏘麗人行

受外界的影響較大,氣候的變化,受力不均勻或者長期的伏案工作,多增加運動就可以儘量避免。

23樓:

長時間幹農活,勞累,熬夜,以及長時間姿勢不對,這就會造成腰椎椎體受壓,出現纖維環破裂,膨出,突出,或者是脫出等。在發病的期間內,會出現腰部痠痛,一側,或者是雙側的下肢出現痠麻等。目前檢查確診後的話,是建議今早的**,病情越嚴重代表患病的時間就越長,因此可以採取區域性貼膏藥,燻蒸,口服中西醫藥物來促進恢復,其次還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飲食方面的話也需要均衡,營養。

2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是過度勞累,氣血瘀滯等因素造成的,

指導意見:

建議保守**為主的,如鍼灸,按摩,外敷膏藥、腰痛;福;安;貼,理療,藥物等等**,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睡覺睡硬幣床。

25樓:金堤古方

引發腰間盤突出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年齡,隨著年齡的增長,大家的骨質會出現功能下降,從而給腰間盤突出這樣的疾病提供機會

二、風寒溼邪的侵襲

三、長期的負重工作

四、日常生活中站姿、坐姿、睡姿等的不正確等等

腰間盤突出怎麼引起的?

26樓:昨夜天晴

腰椎間盤突出的根本原因是腰椎間盤的退行性變,由於腰椎間盤在日常的運動中需要受到比較大的壓力,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間盤會逐漸的發生退變,纖維環和髓核的含水量會逐漸下降,髓核也會失去彈性,纖維環逐漸的出現裂隙。在退變的基礎上,積累性勞損或者是直接的比較大的外力損傷就可以使得椎間盤發生破裂,髓核和纖維環向後突出,壓迫神經產生症狀。另外,妊娠和遺傳等因素也會引起一部分患者的腰椎間盤突出。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是什麼病?

腰椎間盤突出的 分為兩部分,包括非手術 和手術 大部分的患者首選呢就是非手術的保守 因為80 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通過保守 通常會取得良好的效果。非手術 主要包括臥床休息,避免長期的彎腰和重體力勞動,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緩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既然是突出的椎間盤迴縮,從而得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另外除了...

腰間盤突出怎麼根治,腰間盤突出怎樣根治

腰間盤突出沒有最根本的 的方法,應該做到防未病。一定要知道如何預防椎間盤突出,其次才是椎間盤突出的 容易導致椎間盤突出的人群有 1 肥胖的患者 2 長期從事體力勞動患者 3 長期從事坐臥位的患者,容易出現腰椎間盤突出。主要預防措施有 1 在做相應的活動的時候,應該逐步緩慢的進行彎腰,減少急性腰部用力...

腰間盤突出引起腳痛怎麼辦,腰間盤突出引起腳痛要怎麼辦?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最多見的症狀為疼痛,可表現為腰背痛 坐骨神經痛,典型的坐骨神經痛表現為由臀部 大腿後側 小腿外側至跟部或足背的放射痛。腰間盤突出護理方法 1 在外出長時間坐車或行走時,最好佩戴腰圍,加強腰部的保護,同時起到支撐作用,避免腰部再次出現扭傷。2 注意避免長時間固定於某種姿勢,以免腰背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