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考註冊會計師嗎有必要考取註冊會計師嗎

2021-03-06 20:36:09 字數 4943 閱讀 1184

1樓:高頓cfa釋出

既然問了這個問題,就說明我們學會計的夥伴有想要考cfa的,先不說有沒有必要考,我們先來看一下會計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會計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主要有:

1、財務工作。包括會計、出納等。工作比較穩定,相對清閒,但是工資未必會很高。而且從事具體財務工作的人,更多的是看經驗,剛入職待遇不會太好,隨著經驗的積累會越來越吃香

2、審計。很多財務制度健全的單位都有自己的內部審計機構,另外會計事務所也主要從事審計工作。待遇會比較好,而且被財務部門供著,但是忙季會很忙,尤其在事務所,容易對身體造成慢性損耗

3、稅務。可以去各級稅務機關。稅務也屬於被供著的單位,任何單位都不敢得罪稅務,當然,稅務知識本身比較繁瑣,想進稅務機關,需要對稅務知識有全面的瞭解,而且如果在基層的稅務所,會很忙

4、金融機構。比如銀行、**、保險業。這個不用多說了,待遇很好,但是壓力會很大。

大家看過會計的就業方向後,有沒有什麼想說的呢,有沒有感覺剛學完會計後去工作的待遇真的是著實有些可憐啊,接下來我們再來**學會計有必要考cfa嗎?

下面cfa**學長整理了一份很完整cfa備考精華資料,在cfa考試前,一份cfa好資料+更早的準備cfa考試,能夠幫助你學習 》點我領取

據調查,現在學會計的有一部分人都選擇了考cfa,甚至有的都已經考過cfa,踏上自己新的征程了,他們為什麼學會計還要考cfa呢?相信有一部分人是想在良好的金融市場環境中更好地發揮自己的分析能力,為個人更好的職業發展錦上添花!畢竟會計屬於入門的職稱。

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全稱是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在全球投資業裡它還有個稱號是叫金融第 一考,一是因為它含金量高,二是因為它資格認證比較嚴格,所以從專業性與嚴格度上來說都是全球投資行業裡的較高資格認證。

它主要的貢獻是在道德操守、專業標準、和知識體系方面為全球投資業設立了標準,使之成為一種行業規範,在世界範圍被廣泛認知和認可,所以在投資界cfa也被稱為投資專才的「**標準」。

正如獲取cfa特許資格認證顯示了投資專才對更高標準的執著追求,聘用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也表現了公司對此的重視。全球的僱主和傳媒都將cfa特許資格認證視為卓越的專業標準。憑著如此廣泛的認同,cfa特許資格認證持證人在職場上享有明顯的競爭優勢。

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通常就職於投資公司、互惠**公司、**公司、投資銀行等,或成為私人財富經理。在中國大陸擁有最多cfa特許資格認證持有人的僱主包括普華永道、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國 際金融****、匯豐銀行、中國中信、法國巴黎銀行、瑞銀、德勤、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中國平安保險、招商局集團、國泰君安**股份****等。

考完cfa就會有老闆求著你當分析師

資產管理公司屬於金融公司裡比較低調的單位了,作為不良資產處置重要參與主體之一,成為市場關注焦點也是近兩年的事情,有可能的話,債轉股也會有資產管理公司處置.不過,有印象的是,美資資產管理公司會鼓勵員工考取cfa,並且全額報銷考試費用.中國資管公司近兩年也有學習美國的傾向,提出給員工報銷cfa費用的計劃.

不過,cfa考試難度不小,資產管理公司只給通過考試的員工報銷考試費用,所以有時候會出現一種很神奇的現象,如果你通過了cfa考試,當然未必是全部三個級別,只要簡歷上出現了cfa,通過cfa一級考試,;通過cfa二級考試等相關字眼,就會有資產公司主動打來邀請**.

cfa現在越來越被國家重視,越來越多的城市出臺對於cfa的相應福利政策,當你有了cfa證書,或者只是通過了cfa一級或二級,**,只要你的面試簡歷上寫的有相應的cfa考試級別通過,那麼你就完勝另外一個來面試沒有cfa相關考試的人。

現在你明白了嗎?學會計的有必要考cfa嗎?會計為最基本的入職基礎,而cfa為「金融第 一考」。

2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

3樓:金程教育

有必要考取註冊會計師嗎?注會證書的含金量高,社會認可度廣。要是想往財會界發展的話,注會考生可以通過考註冊會計師證書來使自己獲得更為長遠的職業發展。

財會人員選擇考注會,真的很有必要。

一、擴寬知識面

在財會界,註冊會計師屬於高階別的證書。想考取注會證書的話,需要先在連續5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專業階段6科,才能報考綜合階段考試。和財會界其他考試科目不同,考注會需要學習更多的科目,且考察的更為深入。

當決定考注會後,報考人員需要學習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這6科的知識。從歷年注會專業階段各科的通過率為10%-20%這一情況來看,能順利通過注會考試,基本上財會這一行業的理論知識有比較全面和深入的瞭解。

二、培養堅持力

每年註冊會計師考試只舉行一次,報名時間在4月份左右,專業階段考試時間在10月中旬,綜合階段考試在8月下旬舉行。要是選擇考注會的話,需要先通過專業階段6科,再來報考綜合階段考試。

據調查顯示,注會各科均有一定的難度,要想順利通過注會專業階段考試,獲得注會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需要付出一定的時間和精力。

在報名的時候,注會考生往往會選擇報考2-3門考試科目,利用2-3年的時間來通過注會專業階段6科。在備考注會的過程中,自學難度比較大,不少考生往往會選擇中途放棄。為了更好地學習注會,不妨結合cpa課程來進行學習。

能順利通過注會考試,少不了堅持不懈的努力。

三、獲得簽字權

通過注會兩個階段的考試科目之後,多數人員會先找家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按照規定,持有注會考試全科合格證書,並且在中國境內具有2年以上的審計業務經驗的話,可以申請成為註冊會計師,可以享有審計簽字權。

在財會界,注會考生們認可注會證書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其審計簽字權,該權力由國家賦予,受國家認可。註冊會計師人員在審計報告上籤下的字具有法律效力,當然也代表一定的責任。注會高含金量,就是體現在其高額的簽字費上。

4樓:註冊會計師

注會考試的難度還是比較大的。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較多、備考週期長,而且教材每年都在變化,對於基礎一般的考生來說,有一定的難度。

5樓:會計網

註冊會計師待遇各種企業不一樣:

外資企業

月薪6000元左右

6樓:九七爆爆兔

如果你是做財務的,想要在這個行業裡有好的發展,我覺得是有必要的。註冊會計師含金量高,是對一個人的學習能力思維能力的考驗,拿下之後對自我發展有很大的助力,漲薪升職都不是問題。

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沒有什麼追求的人,滿足於現狀,覺得自己的工資是可以足夠生活的,不考也是沒有關係的。畢竟考試需要堅持和毅力,很多人因為不夠堅定中途都放棄了。中公注會小撓。

7樓:臧金生溫畫

首先,注會的通過率還是比較高的,如果不是一次過六科,合理的規劃或者結合自己的實力合理安排備考,五年過6科還是比較容易實現的。注會證書是會計裡面級別最高的,所以會計從業人員對於注會證書還是會很期待的。可能有些會計人員考注會只是想給自己充充電,更加系統完善的學習一些財務知識,但這類可能佔據少數;

其次,在會計事務所工作的人員可能會更加能夠明白註冊會計師證書的意義以及其含金量,在會計事務所裡有註冊會計師證書的工作人員月薪基本上萬,職位也不會太低。即使沒有這麼好的工作薪資待遇,但注會證書能夠為會計人員帶來的便利以及機會還是會比沒有的人員要多的。

再次,很多名企對於註冊會計師證書的看重還是一直存在的現實。就像普通高校和918和211名校的區別,面試的過程中,名企也會把它當做你專業水平的一個丈量工具。

最後,如果你想成為一家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cpa執照必備,合夥人才是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開端,而且還有分紅或者去投行,你不是頂級學校畢業,那麼必須要有注會證書

。審計這個領域工作經驗的確是最重要的,但是你能力再強寫出來的報告簽字人不是你,那麼賺的錢大頭也不會是你,當然cpa不代表能力,但如果你想要在這個領域持續發展下去,沒有註冊會計師證書,哪怕你再有經驗,別人買的也是你頂頭上司的賬。

以上資訊僅作為參考。

8樓:輝鬱藤懿

註冊會計師含金量

首先,市場需求量大。我國持有會計證的人員高達1200萬,但是註冊會計師人數寥寥無幾,註冊會計師成為爬上金字塔頂的極少數人群,同時隨著公司的不斷髮展,大多數的公司都將接受審計,因此,對會計師的需求量越來越大。

其次,就業**不斷看漲。從20世紀90年代實施註冊會計師考試以來,有許多人通過了考試,且不斷呈上升趨勢,作為緊缺人才,就業前景是看漲的。據瞭解,稍有經驗的註冊會計師在企業中基本上都是財務主管或財務總監,由此可見,註冊會計師是多麼的重要。

最重要的是,收入高引發熱潮。取得註冊會計師資質是財會職業素養的最好體現,拿了證書,依然做會計,企業自然會對這部分人相當的重視,薪水當然就會提高了,例如在深圳,註冊會計師平均年薪達到30萬,如此誘人的年薪,怎麼能不引發熱潮呢?

有必要考取註冊會計師嗎

9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

10樓:中公教育

首先,注會的通過率還是比較高的,如果不是一次過六科,合理的規劃或者結合自己的實力合理安排備考,五年過6科還是比較容易實現的。注會證書是會計裡面級別最高的,所以會計從業人員對於注會證書還是會很期待的。可能有些會計人員考注會只是想給自己充充電,更加系統完善的學習一些財務知識,但這類可能佔據少數;

其次,在會計事務所工作的人員可能會更加能夠明白註冊會計師證書的意義以及其含金量,在會計事務所裡有註冊會計師證書的工作人員月薪基本上萬,職位也不會太低。即使沒有這麼好的工作薪資待遇,但注會證書能夠為會計人員帶來的便利以及機會還是會比沒有的人員要多的。

再次,很多名企對於註冊會計師證書的看重還是一直存在的現實。就像普通高校和918和211名校的區別,面試的過程中,名企也會把它當做你專業水平的一個丈量工具。

最後,如果你想成為一家會計師事務所的合夥人,cpa執照必備,合夥人才是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開端,而且還有分紅或者去投行,你不是頂級學校畢業,那麼必須要有注會證書 。審計這個領域工作經驗的確是最重要的,但是你能力再強寫出來的報告簽字人不是你,那麼賺的錢大頭也不會是你,當然cpa不代表能力,但如果你想要在這個領域持續發展下去,沒有註冊會計師證書,哪怕你再有經驗,別人買的也是你頂頭上司的賬。

以上資訊僅作為參考。

有必要非得考取註冊會計師嗎,有必要考取註冊會計師嗎?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是否有必要非得考取註冊會計師,要看自己的具體情況,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況來評判啊,如果是從事相關工作的,肯定就有必要考了,本人朋友就是事務所工作,要升級啥的,就準備考的,而且還報了財科學校學呢 有必要考取註冊會...

考過了註冊會計師,還有必要考稅務師嗎

高頓教育 稅務師資格證有必要考的,稅務師是新一代財務人員必修的稅務資格認證,也是真正懂財務 精稅務 通管理 擅稅務籌劃的價值創造者。 環球網校 有餘力就考一個,難度不算大,沒準哪天用得著。 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1...

考註冊會計師,考註冊會計師難嗎?

跟高考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你是剛高考過嗎?看你那麼有陰影 嘿嘿,我是在校大學生,專業就是會計,我就跟你說一下我的心得吧 如果你要考注會,又不是會計專業的出身,那麼一定要有自信,因為上了大學,什麼都約等於自學,所以會計本專業的和別的專業的學生在素質上沒多大差別的,我身邊就有幾個外專業的同學考過了的.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