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過了註冊會計師,還有必要考稅務師嗎

2021-07-28 22:39:04 字數 3100 閱讀 6015

1樓:高頓教育

稅務師資格證有必要考的,稅務師是新一代財務人員必修的稅務資格認證,也是真正懂財務、精稅務、通管理、擅稅務籌劃的價值創造者。

2樓:環球網校

有餘力就考一個,難度不算大,沒準哪天用得著。

3樓: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

1、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6年;

2、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4年。

3、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獲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2年。

4、獲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1年。

5、獲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6、在全國實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已評聘了經濟、會計、統計、審計、法律中級專業職務或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會計、統計、審計中級專業技術資格,並從事稅務**業務工作滿1年。

7、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8年。[2]

關於港澳臺的規定

根據人事部辦公廳、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關於同意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的通知》(國人廳發[2004]107號)規定,香港、澳門居民可以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申請參加考試的香港、澳門考生,應符合報名條件,並根據報名條件規定,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大學專科以上學歷或學士以上學位證書;從事經濟、法律或稅務**工作年限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明。

4樓:ellen茜

兩個不同的執業資格啊,不衝突

考過注會,還有必要考稅務師嗎

5樓:高頓教育

稅務師資格證有必要考的,稅務師是新一代財務人員必修的稅務資格認證,也是真正懂財務、精稅務、通管理、擅稅務籌劃的價值創造者。

6樓:黑龍江會計考試網

註冊會計師(cpa)幾乎是財會金字塔的塔尖,而近年來也有不少其他證書越來越熱門,比如說稅務師證書。近年來稅務師報考人數越來越多,2023年度全國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報名人數達55.5萬多人,創歷史新高。

稅務師是國家設立的職業資格制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統一規劃。通過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涉稅專業服務的職業能力和水平。一般在稅務系統工作的人員都會有持證需求,而大部分稅務系統外的財務人員也傾向於在備考cpa的同時備考稅務師考試以提升自身技能與價值。

那麼為何大家會選擇同時備考注會和稅務師考試呢?因為通過分析考綱,不難發現這兩項考試的關聯非常密切。稅務師考試科目共五科:

《稅法(一)》、《稅法(二)》、《財務與會計》、《涉稅服務相關法律》、《涉稅服務實務》,考試題型為選擇題;cpa考試專業階段科目共六科:《稅法》、《會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審計》、《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考試題型不限於選擇。二者都要求考生在5年內通過全部科目。

第一,顯而易見,稅法是二者最大的重合部分,稅務師的《稅法(一)》、《稅法(二)》兩科內容是cpa《稅法》單科內容的拆分。相對來說,cpa稅法深度較大,考查更細緻,稅務師的考查內容較基礎,所以如果細緻深入地學習了cpa稅法的話,同時通過稅一稅二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第二,稅務師的《財務與會計》一科包含兩部分內容,一部分是基礎會計,一部分是基礎財務管理。而cpa的《會計》與《財務成本管理》則是難度更上一層的會計和財管,因此學好cpa這兩科,基本上可以同時拿下《財務與會計》。

第三,稅務師的《涉稅服務相關法律》中第一篇行政法律制度和第二篇民商法律制度的內容與cpa《經濟法》內容大幅重合,但仍有一些互不涉及的部分,因此不能斷言學好其中一科就能同時通過另一科,但只要肯付出時間好好學習,也是可以雙管齊下的。

最後,稅務師的《涉稅服務實務》需要一些稅法和會計的基本功,但主體部分還是實務操作,比如申報**、納稅稽核等,因此需要花上一定的時間進行系統的學習。

綜上所述,同時備考稅務師和cpa考試整體是一個事半功倍的過程,比如可以在第一年備考cpa《會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同時參考稅務師《稅法(一)》、《稅法(二)》、《財務與會計》;第二年備考cpa《審計》、《經濟法》,同時參考稅務師《涉稅服務相關法律》;第三年備考剩餘科目,用一份考試的時間去衝刺兩張證書!

7樓:

兩個證書在各自專業領域有著至高地位

稅務師在稅務方面更專業、更全面、更深入

二者合體,才能所向披靡(上元 教育)

考過注會了還有必要考稅務師嗎

8樓:高頓教育

稅務師資格證有必要考的,稅務師是新一代財務人員必修的稅務資格認證,也是真正懂財務、精稅務、通管理、擅稅務籌劃的價值創造者。

9樓: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這個主要看自己將來工作內容方向,註冊會計師偏向於審計,而稅務師更偏向於稅務方面。如果去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等從事審計、會計之類,那麼註冊會計師作為國內唯一擁有審計報告簽字權資質是非常適合此類工作內容的;如果去稅務局等從事稅務之類工作,那麼再考取個稅務師證書就更能錦上添花了。

現在大家都說,考完了註冊會計師考註冊稅務師,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有什麼關係嗎??

10樓:如道居士

註冊會計師一般人看來,會計整天和錢打交道,是一份穩定且收入不俗的職業。不過隨著中國經濟與世界的接軌,國際會計準則的實施將給國內會計師的知識結構和能力水平帶來極大衝擊,一般的會計人員已經不能滿足企業的需要,在一項名為中國未來十年緊缺人才資源的調查中,會計師位居榜首,尤其是通曉專業技術知識和國際事務的會計人才更為搶手,毫無疑問,會計師行業將成為未來人氣較高的”金領一族“

註冊稅務師前景越是稀缺的東西,其價值越大,這是一個常識,而物品的稀缺程度既與需求有關,又與供給有關,人才市場的發展也是如此。隨著高新技術、新興產業的崛起,國際**壁壘的消失等國內外因素,各行業對人才需求出現較大變化,衡量人才的標準也隨之發生改變,造成一些走俏專業人才稀缺。目前,我國的註冊稅務師行業正在進入高速發展時期,特別是國家稅務總局13號令、14號令的頒佈,賦予了行業使命,給註冊稅務師行業注入了新的活力,為註冊稅務師行業健康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有必要考註冊會計師嗎有必要考取註冊會計師嗎

既然問了這個問題,就說明我們學會計的夥伴有想要考cfa的,先不說有沒有必要考,我們先來看一下會計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會計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主要有 1 財務工作。包括會計 出納等。工作比較穩定,相對清閒,但是工資未必會很高。而且從事具體財務工作的人,更多的是看經驗,剛入職待遇不會太好,隨著經驗的積累...

考註冊會計師,考註冊會計師難嗎?

跟高考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你是剛高考過嗎?看你那麼有陰影 嘿嘿,我是在校大學生,專業就是會計,我就跟你說一下我的心得吧 如果你要考注會,又不是會計專業的出身,那麼一定要有自信,因為上了大學,什麼都約等於自學,所以會計本專業的和別的專業的學生在素質上沒多大差別的,我身邊就有幾個外專業的同學考過了的.另外...

註冊會計師為什麼難考,註冊會計師很難考嗎 註冊會計師為什麼這麼難考

註冊會計師的難度怎樣?好考嗎 註冊會計師與acca哪個更難考?高頓acca小編從以下3個方面來給大家解釋一下 1 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第 一 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