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註冊會計師證書有用嗎,註冊會計師證到底有用嗎?

2021-03-03 22:19:15 字數 5273 閱讀 9143

1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你從事的是會計行業的話那麼這個證書是非常有用的,有了這個證書不但能提升自己的競爭力,還能幫助你升職加薪。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然有用啦,這不廢話嗎,這是職業資格證書啊

註冊會計師證到底有用嗎?

4樓:水瓶沒有眼淚

註冊會計師是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只要有一定數量的專職從業人員,其中至少有五名註冊會計師;並不少於三十萬元的註冊資本;而且符合***財政部門規定的業務範圍和其他條件。就可以組成負有限責任的會計師事務所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進行獨立審計工作。

國際會計師是指通過國際會計認證機構認證的、懂得國際會計準則和運作模式的會計師,擁有國際會計師的身份即 獲得法律賦予執業資格權利 可在國際範圍內執業 的會計師 。而國內的註冊會計師只是 國內承認的執業資格,其執業範圍只在國內。 在國際上不被認可。

證書的含金量和就業範圍明顯不如國際認證的證書。

acca在國內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實際上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縮寫,它是英國具有特許頭銜的4家註冊會計師協會之一,也是當今最知名的國際性會計師組織之一。acca資格被認為是"國際財會界的通行證"。許多國家立法許可acca會員從事審計、投資顧問和破產執行工作。

acca在歐洲會計專家協會(fee)、亞太會計師聯合會(capa)和加勒位元許會計師協會(icac)等會計組織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小編再送一個2023年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困難解決局

很多小夥伴們都聽說,成為會計師很容易掙錢,於是很多人去考取註冊會計師,那麼有必要考取註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注會是在中國從事會計行業的金領證書。不僅證書有用,在考證的過程中學習到的知識,對於工作中的專業實踐是很有指導作用的。

如果想在會計這一行發展,沒有注會證書,基本上等於沒戲。

經驗確實很重要,但也存在一個問題,很多老會計經驗豐富,但是做的賬一直都是錯的,還不知道。另外,會計準則和稅法也變動很大,光憑經驗,是適應不了這個行業的發展需求的。會計一定要加強學習,強加實踐。

注會證書是相當有用的。

7樓:沉睡的貓

你好,註冊會計師很有用。既然你覺得註冊會計師很難,說明這些知識你還沒掌握,那你是很有必要學習注會來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的。不管哪一行,經驗都非常重要,學歷和證書是錦上添花不是雪中送炭,經驗加證書就是如虎添翼。

所以經驗和證書缺哪個都不行的。經驗主要是時間積累的,很多人做會計做三五年還是同一個崗位,那麼她學到的東西也很少,如果他沒考證,那麼他想尋求更高更大的平臺是不可能的;如果他有證書,那很可能做兩年他就可以上一個層次。考出來注會,剛開始的價值並不會在工資上有很大體現,大概一兩年後就會有很大改變了,而且選擇會很多。

我們大部分人都是生活選擇你,你對生活別無選擇。如果你考了注會,那你就會對生活有一定的自主權。加油!

我也在學注會,過了4門了,需要資料的話可以加我網盤,就是這個賬號,免費分享。

8樓:立信

一、審計「簽字權」

注會會計師,主要是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能考取注會證書,說明自身已經具備了非常專業和全面的相關知識。在財會界,註冊會計師代表著一個很高的水平,持有注會證書,可以享有國家官方認可的審計「簽字權」。

二、高薪的一個保證

在招募新員工的時候,很多企業把注會證書作為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500強等跨國公司,如果有機會進入到這些大企業工作,對自己的職業素養的提升和專業技能的進步都是有很大的幫助。中國的國有大中型企業是高階財務人員的中堅需求者,對cpa持證人的非常重視,擁有cpa證書在企業內部的晉升非常迅速,企業甚至會安排部分資金獎勵在職學習和獲得cpa證書的員工,這些都是註冊會計師在各大企業所能獲得的福利。

三、話語權的象徵

注會不僅是高薪崗位的一個重要保證,而且當你考取注會證書的那一刻,彷彿小時候剛當上中隊長般的瀟灑。考取了注會證書後,你的名片印著「註冊會計師」五個字,將會讓很多會計人員羨慕。考取註冊會計師後,更能得到別人的認可。

這獨一無二的簽字權就是話語權的象徵。

四、提升個人魅力

cpa厲害之處,是改變一個人。在備考注會的過程中,能增加你的技能水平。不要認為理論知識不重要,中注協的考試現在是越來越偏向實務,在任何實務工作中走的較遠的頂峰的那批人就是理論紮實得能把理論和實踐相結合。

安靜地專心於注會的學習,考取注會之後,我們也更加的自信。注會是比較難考的證書,很多人因為注會考試不足20%的通過率二放棄考取注會的想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正好空和你聊聊,

幹嘛那麼容易受其他人影響,難才值錢,不難像上崗證一樣,考了又什麼意思那。

會計經驗是很重要,但也不能說證不重要,不重要你問問那些老會計怎麼都拼命考注會,考中級高階資格證,職稱說白了也就是一個資格證不是。你去一個公司,人家不瞭解你,你說你有經驗也不可能馬上體現出來,你有證,人家就能大概瞭解你在怎麼樣的程度上面。

當然不是說一定要考,看你自己,你自己怎麼想,感覺工作輕鬆有時間,就看看,工作很忙沒有時間可以以工作為重,以後經驗多了在慢慢學也不遲。

一句話看你自己怎麼個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雲告訴你學歷沒用,大專畢業阿里巴巴的大門是不為你創開的,現在基本是985,211之類的。我想告訴你,說沒用的可能是考出的或者是那些根本就沒有能力去考的人。注會作為會計含金量最高的整數之一,你擁有了,不代表你能有什麼很大突變,但一定會慢慢改變你的生活,工作,整個人生都會由此改變。

不過你沒有一點毅力,還是不要考了,考不出的。

11樓:成都草根財稅

註冊會計當然有用,畢竟不是很好考。而且考下來含金量一點都不低

12樓:牛賬網

你好,cpa當然還是重要的,如果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同時又有著含金量高的執業證書,理論知識結合實際經驗技能,那是如虎添翼的事情,而且簡歷看著也很漂亮啊,

13樓:yingzi大本營

領學網回答:

證書肯定是需要考的,尤其是註冊會計是很有含金量的。建議你還是考一下,等到時候有需要你也可以拿出來。注會成績保留五年。

這邊如果覺得難,你可以報一個網校課,隨時可以翻出來看一下。我原先也是報了網校,現在還有兩科沒考,這邊可以推薦給你。

14樓:環球網校

有用。目前都把註冊會計師證當做會計行業國內最難的證書,代表的含金量也算最高。對求職等都是有加分的,而且要是去會計事務師之類的工作,有注會證才好更好的發展。

15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

師證當然有用。

註冊會計師代表在這個專業領域裡面具備一定的資格,可以從事該專業較為高階別的工作,其證書的含金量也最高,很多企業在招聘中高階財會人員時明確要求具備此類證書,就業前景非常好。適合準備進入大型跨國企業、會計師事務所、稅務師事務所、資產評估事務所等從事會計職業的高階人才。

中國的註冊會計師只是國內承認的執業資格,其執業範圍只是在國內,在國際上不被認可。證書的含金量和就業範圍就明顯不如國際認證的證書。隨著全球經濟的一體化,中國的會計行業也在不斷地向國際靠攏,通曉國際會計準則並且具備國際會計師認證的專業人才也日漸奇缺,成為企業青睞的高薪白領。

16樓:0312求知

其實還是有用的,在你進入一個規模公司時,註冊會計師證是你的敲門磚,沒這個證你連應聘的資格都沒有。

17樓:環球網校

有用的,註冊會計師的是含金量很高的證,難度也比較大,能考儘量考。

18樓:理臣教育諮詢

cpa作為中國財會領域的第一大考,它成了財會行業人員的理想目標,但是同時cpa考試難度高、考試周期長、通過率低、棄考率高使得很多人不確定自己考過cpa之後對自己未來的工作到底有沒有幫助?我想對於這個問題在每個考生拿到注會證書的那一刻心中已經有了答案,不論是為了提升自己也好還是升職加薪也好,這都是在通過率難度等等過程之外的最終原因了。

第一 cpa對個人能力的提升不容小覷

與其他因素相比,考cpa的關鍵核心還是提升個人能力,但這往往是很多考生最容易忽視的問題。很多人過度重視學歷和薪資的問題導致被人誤解為只要拿下cpa就可以彌補學歷上的不足,也能提高薪資水平。但是一旦最終的結果不盡人意會使很多人認為即使考下cpa也沒什麼用處。

這裡很少有人會以審視自己實力的角度去看自己是否真的有那個能力得到心中理想的薪資要求。

第二 cpa是求職門檻的敲門磚

少數持有cpa證書但是求職失敗的人不能說明cpa證書沒有作用,其實恰恰是因為cpa證書才使得普通求職者有了面試的機會。因為無論面試的過程中企業是否會考察你的真正實力,至少在簡歷這關中因為你通過cpa所以佔據了很大的優勢。

第三 想升職加薪先提高個人能力

cpa對升職加薪當然有作用,但什麼時候發揮作用還是要看你個人的能力與否,在你能力撐得起野心的時候才是發揮升職加薪的作用最合適的時候。誰在具備cpa證書的同時也具備更高的能力,誰就能為企業創造更高的價值從而獲得升職加薪這個機會。而不是誰考下cpa證書早誰就有機會獲得更多的薪資。

第四 備考的過程是你重塑自己價值觀的過程

備考cpa對於每一個考生來說都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但是也是在這個過程會使我們明白cpa考試對我們最大的意義是什麼,我們也在這個過程中重塑了自己的價值觀。

其實備考cpa我們更需要在意的是這個過程中我們學到了什麼,等我們真的考下cpa證書之後就會明白我們堅持了很久的事情對於我們的意義有多重大

19樓:邏馬教育

證書是敲門磚,經驗是墊腳石,缺一不可,如果沒有證書連學習和展示經驗的機會都沒有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考了註冊會計師就有高薪,但是會比別人多個機會,多條路。如果覺得難,可以先考中級。當然經驗也很重要。

21樓:中博教育

註冊會計師在中國是唯一具有簽字權的財會證書,權威性相當的強。一般應用在工作當中主要是用到的審計方面的知識比較多。比如:給上市工作做審計。

難度也是非常大的,平均2-3年才能全部考過。

祝你成功!

考註冊會計師,考註冊會計師難嗎?

跟高考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你是剛高考過嗎?看你那麼有陰影 嘿嘿,我是在校大學生,專業就是會計,我就跟你說一下我的心得吧 如果你要考注會,又不是會計專業的出身,那麼一定要有自信,因為上了大學,什麼都約等於自學,所以會計本專業的和別的專業的學生在素質上沒多大差別的,我身邊就有幾個外專業的同學考過了的.另外...

註冊會計師為什麼難考,註冊會計師很難考嗎 註冊會計師為什麼這麼難考

註冊會計師的難度怎樣?好考嗎 註冊會計師與acca哪個更難考?高頓acca小編從以下3個方面來給大家解釋一下 1 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第 一 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

註冊會計師那麼難考,還要堅持嗎,註冊會計師這麼難考,為什麼人們還要堅持

答 當然要,活到老學到老,而且只要學習了。對工作都是有用的。而且,一旦考過了也是對自己能力的證明。註冊會計師的難度怎樣?好考嗎 註冊會計師是比較難考,但是勝在堅持。總會考過的。多努力點每天學習時間長點就行了 註冊會計師這麼難考,為什麼人們還要堅持 首先注會的報考門檻比較低 第二注會的考試周期比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