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資料中的平均數,比最大的數小,比最小的數大,對嗎

2021-08-20 03:06:06 字數 625 閱讀 24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回答我不贊同。這道題是對的。

這道題應該這麼分析:首先給出的條件是“一組資料“,這組資料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相等的一組資料;還有就是不相等的一組資料。

這道題還給出了另外一個條件"最大數"和“最小數。這也是容易被忽略並存在爭議的地方。何為最大數?

也就是說這個數要大於其他數,是可以用大於號來表示的,這也就是說給出的是一組不相等的資料,所以是成立的。

有人說一組相等的數,其中最小數等於最大數,這句話本身就是錯誤和矛盾的。比如說給出的一組數都是5,你能說哪個是最大數?哪個是最小數?

它們是相等的,也就不存在最大數和最小數,你不能說這個5比其他的5大,一個數大於等於另一個數也是不成立的。在一組資料中的最大數可以等於另一組資料中的最小數,但是在同一組資料當中,最大數等於最小數是不成立的。

所以說,在一組數中,平均數比最大數小,比最小數大是正確的,這就是這道題要考核的知識點,如果當做腦筋急轉彎來做,想到如果這組資料完全相等呢,那就有些耍小聰明瞭。

2樓:麼麼噠

一組不相等的資料中,平均數一定比最大的數小,比最小的數大,這句話是錯誤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例外,就是標本全等。

有兩組數,第一組數的平均數是12 8,第二組數的平均數是10 2,而這兩組數總的平均數是12 02,第一組與第

第一組數 的平均抄數和兩組襲 數的總的平均數 相差bai 12.8 12.02 du0.78 第二組數的平均數和兩組zhi數的總dao的平均數相差 12.02 10.2 1.82 0.78 第一組個數 1.82 第二組個數可以求出第一組 第二組 7 3 所以第一組有7個數 或7個數的倍數 第2組有3...

一組數X 6的平均數是6,那麼X是這組資料的中位數是

別的沒什麼問題,重點介紹下中位數。中位數 將一組資料從小到大的順序排成一行,中間的一個或兩個數稱為這組資料的中位數。你的這個問題中的資料是 9 4 5 6,按照從小到大的順序是 4 5 6 9,中位數是5和6。若資料是 4 5 6 7 9,則這組資料的中位數是6。x 6 4 9 5 6 24 20 ...

平均數能較好地反應一組資料的總體情況嗎眾數能夠反映一組資料的集中情況嗎一組資料中的中位數一定比平

平均數一般能較好地反應一組資料的總體水平情況,但當資料中有個別極端資料時,平均數就不能較好反應總體水平。眾數能夠反映一組資料的集中趨勢。一組資料中的中位數不一定比平均數小。1 平均數是通過計算得到的,因此它會因每一個資料的變化而變化。2 中位數是通過排序得到的,它不受最大 最小兩個極端數值的影響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