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2019excel求一組加權平均資料的方差

2021-03-03 21:25:26 字數 2361 閱讀 8389

1樓:

假設 a1:a10 是資料 ,b1:b10是權重係數,c1=a1*b1 下拉 c1:c10就是加權後的結果

在空白單元格輸入 =var(c1:c10) 看看是你需要的不?

採用excel計算加權平均數和加權方差

2樓:單車

方差excel有公式,加權就沒辦法,,估計要一個個方差用公式刷出來,然後加權,其實挺快

excel怎麼算加權平均數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裡不適合用sumproduct,因為如果數量和單價各放左右就好用。

公式為:

=(數量1*單價1+數量2*單價2+數量3*單價3+數量4*單價4)/(數量1+數量2+數量3+數量4)

4樓:‖枯榮

加權平均數的公式為:

=sumproduct(b2:b4,c2:c4)/sum(b2:b4)

或者輸入公式:=sum(b2:b4*c2:c4)/sum(b2:b4)

然後按下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陣列公式的輸入。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心常平樂相伴

度友,加權平均數

如圖,源資料,由於單價都是一樣的,所以最終的加權平均數就是一樣的了。

具體公式為:

=(a2*b2+c2*d2+e2*f2+g2*h2)/(a2+c2+e2+g2)

,下面的一列資料,由於單價不一樣,最終的加權平均數也就不一樣了。

6樓:這個被註冊啦嘛

=sumproduct(n(offset(a2,,))*n(offset(b2,,))/sum(n(offset(a2,,))))

=sumproduct(a3:e3*b3:f3*(b$1:f$1="單價")/sum((a$1:e$1="數量")*a3:e3))

7樓:stop華崽

使用 sumproduct 和 sum 函式。

8樓:excel技術服務

用sumproduct函式

如何利用excel求一組資料的中位數、眾數、極差、方差

9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區域為a1:a100

中位數:

=median(a1:a100)

眾數=mode(a1:a100)

極差=max(a1:a100)-min(a1:a100)方差:=var(a1:a100)

這只是基於樣本的方法,而其它方差,可以參考excel的vara,varp,varpa

10樓:茗童

1.極差不勻(又名相對極差)

極差是指一組資料的最大值與一組資料的最小值之差。

相對極差一般是指極差(絕對極差)/數值平均值。

可以使用公式。

=round((max(a2:a4)-min(a2:a4))/average(a2:a4)*100,2)&"%"

如下圖所示。

2.平均差不勻(又名相對平均偏差):

可以使用公式

=round(avedev(a1:a13)/average(a1:a13)*100,2)&"%"

如下圖所示。

3.均方差不勻(又名相對標準偏差):

可以使用公式

=round(stdev(a1:a13)/average(a1:a13)*100,2)&"%"

如下圖所示。

在excel裡怎麼計算一整列的加權平均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權平均數的公式為:

=sumproduct(b2:b4,c2:c4)/sum(b2:b4)

或者輸入公式:=sum(b2:b4*c2:c4)/sum(b2:b4)

然後按下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陣列公式的輸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整列數,只能是求平均值

加權平均數,還需要個數的權重

也就是說:求加權平均數需要兩列數才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例子就是:

學校食堂吃飯,吃三

碗的有 x 人,吃兩碗的有 y 人,吃一碗的 z 人。平均每人吃多少?

(3*x + 2*y + 1*z)/(x + y + z)這裡3、2、1分別就是權數值,「加權」就是考慮到不同變數在總體中的比例份額。

所以你問的應該是平均值

在2003版本中 可以在右下求和的地方右鍵 選擇平均數等 選擇正列就可以在右下方看到了

excel批量把一組數字替換成一組文字

把問題作為內容 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 excel 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 excel樣表檔案 請特別注意 要03版的 如果是03以後的,把檔案 另存為 一下,型別框可以選擇03的 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 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yqch134 163.簡單 你只要按ctrl v 就可以得出來查詢和替...

Excel2019中可以將一組資料做成柱狀圖,同時用折線圖顯示資料增減變動百分比

選擇名稱 數量及百分比所在列,在 插入 選項下的 圖表 中,選擇 組合 然後,選擇數量的圖表型別為 柱形圖 選擇百分比的圖表型別為 折線圖 並勾選 次座標軸 確定,即可。excel中一組資料同時有數字和百分比,如何將這兩個在柱狀圖中同時顯示。如圖 將百分比放在數字後面。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 ...

excel資料一組排列組合,excel資料5個一組排列組合?

結果太多了,combin 100,5 的結果是75287520種,excel裝不下,最簡單的 是下面這樣 能生成,只是放不下。程式設計可以實現,組合出來資料很多 按下面修改下可以 excel怎樣處理排列組合列表 excel怎麼列出所有的排列組合?excel怎樣從資料集選r個資料排列組合列表 一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