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組資料,怎麼把這組資料在EXCEL中算出總比率,設公式算

2021-04-12 11:40:10 字數 4154 閱讀 4497

1樓:匿名使用者

b欄總數?

你的b列是來

空白源啊!

應該是a1,a2,a3分別佔總

數的比率吧,或者a1+a2+a3之和佔佔總數的比率吧?

1,a1,a2,a3分別佔總數的比率:

b1中輸入:

=a1/360

格式設定為%,然後將公式向下填充或複製到b3;

2,a1+a2+a3之和佔佔總數的比率,結果放在b4,b4中輸入:

=sum(a1:a3)/360

格式設定為%

如果a4內容不是你所列的文字格式(總數:360 ),而是數值格式(360),公式改為=a1/$a$4

及 =sum(a1:a3)/$a$4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要維護公式的單元格(即計算總比率)錄入「=」等號,點b欄總數,轉入「/」除號,接著點a4總數。

如你計算總比率的單元格為b5,b欄總數在b4,則在b5錄入:

=b4/a4

excel怎麼求 百分比 完成率

3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按資料資訊錄入**中:

2、完成率計算公式:完成/任務*100%

可以得出三組分別的完成率。

拓展資料:算術運算子:算術運算子用來完成基本的數**算,如加法、減法和乘法。

算術運算子有十(加)、一(減)、*(乘)、/(除)、%(百分比)、^(乘方)。

4樓:小公主和木偶

1、先按照題目意思建立**;

2、選中d列,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

3、選擇「數字」--「百分比」,並設定小數位數,預設是兩位小數;

4、在d2輸入:=c2/b2,然後雙擊或下拉填充柄填充公式。

1、百分比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如82%代表百分之八十二,或82/100、0.82。成和折則表示十分之幾,舉例如「七成」和「七折」,代表70/100或70%或0.

7。2、百分比的計算方法:數量÷總數×100=百分比。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建立標題列,在單元格中建立未完成數、完成數、總數、完成率,在底行建立合計行,並分別輸入未完成數、完成數的相應資料;

第二步:自動計算總數:在總數和第一行交叉處的單元格,輸入「=」號,單擊未完成數和第一行交叉處的單元格,這時「=」後面會出現一個大寫字母和數字的組合,即代表交叉處的單元格,同時被選擇的單元格出現一個旋轉的線框,輸入「+」號或者「:

」號,再單擊完成數和第一行交叉處的單元格,敲擊回車鍵,則本單元格自動計算出兩個被選擇的單元格的合計結果;

第三步:如下圖,用如上方法,在「完成率」和第一行交叉處單元格輸入「=c2/d2」,敲回車鍵,則自動計算出完成率;

第四步:選擇d2單元格,將滑鼠移至d2單元格右下角,這是游標會變成一個黑色的「十」字,按住「ctrl」鍵不要鬆,按住滑鼠左鍵下拉至需要計算的行為止;

第五步:同第四步,用同樣的方法自動計算完成率。

6樓:烽火

如果**就是現在這樣子橫式的,那麼在a3中輸入公式:

=a2/a1

向右複製後再把單元格設定成百分比樣式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任務資料在第一行,完成資料在第二行,在a3 輸入:

=text(a2/a1,"#0.00%"), 向右拖就可以了。

8樓:芮城老憨

如果你的**就是現在這樣子橫式的,那麼在a3中輸入公式:

=a2/a1

向右複製後再把單元格設定成百分比樣式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a列是組別,b列是任務數,c列是完成數,d列是任務完成率.你在d2輸入=c2/b2*100%並向下填充.並格式設定為百分比.

10樓:勁勁爸

假定: 任務 資料在第一行,完成 資料在第二行,在a3輸入:

=a2/a1

公式右拉

將第三行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百分比即可。

11樓:尹薇安

20% 10% 4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口算百分比,那麼快來學習如何用電子**中如何計算百分比吧。

材料/工具

excel方法1

開啟一份「小(1)班出生年份」的檔案。

2在「c4」單元格中輸入「=c3/g3」。

3同理在「d4」單元格中輸入「=d3/g3」。在「e4」單元格中輸入「=e3/g3」。

4選中「c4.d4.e4」,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5選擇「百分比」,「小數位數」為「2」。

6這樣就做到用電子**計算百分比。

excel 怎麼自動計算兩列已有資料的百分比?

13樓:我是來嚇寶寶的

資料在a1:a10,b1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百分比,輸入 =b1/sum($a$1:$a$10) ,下來填充即可得到各個資料佔總和的百分比

比如a1是100,b1是50,c1怎麼算是50%,而且怎麼可以自動計算出比率,因為一張**上的資料太多了,

c1單元格格式設定為百分比,在c1中輸入 =b1/a1 需要的話下拉填充

14樓:匿名使用者

hi.我 或看圖及公式:

15樓:

先定義c列為百分比格式,再在c1中輸入「=b1/a1」,之後選中c列,按下ctrl+d,嚯嚯,成功了!也可以在「編輯」裡選擇填充、向下填充。

16樓:男人海洋

選擇c列,右鍵===>單元格屬性-===>常規

再輸入公式向下填充!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c列設定成了文字格式,你可以設定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即可。

在excel 怎樣算出兩個數之間的差率?

18樓:漂網一葉舟

假設**中已知商品進價和銷售價,在**g列自動計算毛利率;

1、在g2單元格輸

內入公式:

容=iferror((f2-e2)/f2,"") 回車;

見圖一2、選中g2,下拉填充至**內的g列,實際結果:

見圖二說明:在商品買賣中,所謂的賣出價和進貨價的差率,有專門的定義:毛利率

計算公式是:(銷售價-進貨價)/銷售價

19樓:阿呆

可以先用減法算差值

抄 即4-2 再用差值算bai比率 即2/4在excel中用函式是du一般先在單元格中輸zhi入一個 「dao=」

然後選擇4所在的單元格 選擇 減號「-」 在選擇2所在的單元格 按enter鍵即可

算比率是如上方法,只不過需要選擇的是除號即「/」

20樓:匿名使用者

a列為進價,b列為賣價,c列為差率

在c列中填寫公式

=(b1-a1)/b1

同時將c列單元格格式設為百分比

21樓:匿名使用者

=(4-2)/4*100%

excel中怎樣自動生成百分比數?

22樓:挖坑等n1跳

word中文字下角標的輸入方法:

工具/原料

win10系統電腦  office20071、首先開啟excel**,進入軟體首頁。

2、使用c2/b2求出通過比率。

3、設定完比率之後,將d2:d11的區域選中。

4、區域選中之後按「ctrl+shift+5」鍵,讓單元格的數值變成百分比樣式。

23樓:累卵之危

=(d1-c1)/c1 然後複製公式 再把樓上的設定一下,就可以了. 附件: book123.xls採納哦

excel資料透視表如何顯示某項所佔比率?

2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透視表裡沒有佔比率這一項,只有圖表裡面有。

25樓:思雪遙遙

資料透視表下有個公式——計算欄位,寫出你的公式就可算佔的比例了。

已知一組資料 6,3,4,7,6,3,5,61)求這組資料的眾數 中位數(2)求這組資料的平均數和方差

這組資料的眾數6,中位數 5 6 2 5.5 平均數 3 3 4 5 6 6 6 7 8 5 s 1 8 4 4 1 0 1 1 1 4 2 眾數是6 中位數是5.5 平均數5,方差是2.25 一組資料5 3 2 4 4,2 3 6 3 8 3 9這組資料的中位數是 眾數是 1 把給出的此組資料中的...

一組資料和和常規資料對比,找出這組資料和常規資料的差異,用什麼統計方法

資料分析和資料型別 是否為百分比 關係不大。這裡四組資料如果是四種處理下的多個重複,就可以用單因素方差分析。如何判斷一組應該選擇何種統計方法?哎,誤區啊,其實統計方法是在你做實驗之前就應該設計好的。而不是做完再來想怎麼分析。如何比較多組資料之間的差異程度?我想證明他們之間差異不是很大,用什麼指標?1...

excel中如何從一組資料中計算出這組資料中每個資料重複出現

假設你的資料區域為a1 a1000,則求a1重複出現的次數公式為 if countif a 1 a 1000,a1 1,a1 出現 次數為 countif a 1 a 1000,a1 次!將公式下拉即可 你好,其實很簡單 假如你是資料在a列 從a1 開始,在b1輸入公式 countif a a,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