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皮試15 18mm

2021-08-20 02:59:53 字數 622 閱讀 7776

1樓:

結核菌素實驗有(ot)和結素純蛋白衍生物(ppd)兩種,目前多采用ppd。通常1:2000 0.

1ml(5結素單位)或ppd5iu左前臂曲側皮內注射,經48--72小時測量區域性**硬結直徑<5毫米為陰性,5~9毫米為弱陽性,10~19毫米為陽性,>20毫米或區域性有水皰、壞死為強陽性。

意義為:陽性表示結核菌感染,不一定患病。 3歲以下強陽性反應有新近感染的活動性結核病灶。

**如用1:10000,0.1ml(1結素單位)皮試呈強陽性,提示體內有活動性結核病灶。

陰性提示未受結核菌感染外,還可見於:①感染在4~8周內有活動性結核病灶;②淋巴系統免疫缺陷;③營養不良、各種危重病人;④應用糖皮質激素、抗腫瘤藥者和老年人;⑤嚴重結核病(待病情好轉可轉陽)。

我認為你可以繼續觀察(如有不適及時就診)或預防性用藥,定期複查。

2樓:蔣興振

應當重視,但是能不用藥就不要用藥,很傷肝的,建議多鍛鍊,增強免疫力,孩子的身子太差啦

3樓:無成有終

必須要用藥的,因為13有可能是結核病的潛伏期,一般這種藥對肝臟不太好,平時多注意休息,用藥一段時間,在做下皮試,沒問題就行了,為了孩子的將來現在不能忽視

肺結核症狀肺結核是不是肺結核,肺結核症狀 肺結核 是不是肺結核求大神幫助

發現肺部疑似結核 當胸片或胸部ct檢查考慮肺結核時,僅表示發現的病灶與結核性病灶相像,尚不足以診斷肺結核,大多數需要與肺部普通炎症等疾病來鑑別。如果醫生告訴你懷疑肺結核或疑似肺結核,首先可以做痰檢,痰中找到結核菌,結核菌培養陽性才是確診肺結核的金標準。如果沒有痰,或者反覆痰檢找不到結核菌,可以考慮先...

III型肺結核就是繼發性肺結核嗎

你好繼發性肺結核經過正規 一般都是可以 好的,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中藥洋蔘愈癆丸 效果會更好的。繼發性肺結核是一個標準診斷,不能因此判斷病情是否嚴重,要看肺部病變的情況。一般肺結核經過正規機構的規律 絕大部分都是可以 的,目前我國給予肺結核患者免費抗結核藥物 建議到當地的結核病防治機構就診。繼發性肺結核...

肺結核會不會遺傳呢,肺結核會傳染嗎?

肺結核為感染結核桿菌引起,可見咳嗽咳痰 咳血 消瘦等症狀。肺結核不會遺傳,但是肺結核可以通過飛沫傳播。肺結核不具有遺傳性,肺結核屬於傳染病具有傳染性。一般是通過呼吸道傳染的。不會遺傳,但是會傳染的。現在健康就好,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下吧,以後的事情還是很難說的 肺結核不是遺傳病。是傳染病,既然你女朋友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