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上肺結核身體無任何異樣,拍片結論患肺結核心,可以確診嗎

2022-10-11 01:05:14 字數 2310 閱讀 1366

1樓:天殤

肺結核的型別 結核病分為五類 1、原發性肺結核(代號--ⅰ),包括原發綜合症及胸內淋巴結核; 2、行播散型肺結核(代號--ⅱ),包括急性粟粒性、亞急性及慢性血行播散型肺結核; 3、繼髮型肺結核(代號--ⅲ),是肺結核病中的一個主要型別,病變可以含有增殖、浸潤、乾酪以及空洞等不同的病理改變; 4、結核性胸膜炎(代號--ⅳ),包括結核性乾性胸膜炎、滲出性胸膜炎和結核性膿胸; 5、其他肺外結核(代號--ⅴ),按部位及臟器命名,如骨結核,結核性腦膜炎,腎結核等。南京市胸科醫院結核科吳玉君 檢視原帖》

2樓:奶茶

熱型(特點):稽留熱(大葉性肺炎,斑疹傷寒,傷寒高熱期)﹑馳張熱(敗血症,風溼熱,重症肺結核,化膿性炎症)﹑間歇熱(瘧疾,急性腎盂腎炎)﹑波狀熱(布氏桿菌病)﹑迴歸熱(迴歸熱,霍奇金病)﹑不規則熱(結合病,風溼熱,支氣管肺炎,滲出性胸膜炎)。 檢視原帖》

3樓:青春

酵素與疾病的關係人體內酵素存量愈多則免疫力愈犟,身體自然就愈健康.有許多先天代謝疾病就是因為酵素缺乏所引起的.而酵素在疾病上的反應,就是新陳代謝的速率,如發燒、急性發炎疾病、肺炎、盲腸炎、肺結核等患者的尿液及糞便中的澱粉值會升高;當發燒時體溫升高,酵素的消耗愈多,酵素的工作量愈加重.

檢視原帖》

4樓:手機使用者

肺結核患者化療中類赫氏反應68例分析並文獻複習 《中國民康醫學》2007,18(8). 檢視原帖》

肺結核只通過x光胸片就能確診嗎

5樓:

!從你的x線胸片檢查結果來看,只是普通的肺部炎症感染,沒有肺結核的病理改變.根據拍片結果不能確診為肺結核.

肺結核確診的「金標準」是查痰找到結核桿菌,做ppd試驗可以輔助診斷.你同學患有肺結核,你跟他一起睡,前段時間胸部隱痛,痰多,淋巴結腫大,連續幾個月低燒,這是需要儘早作檢查的.建議你到結核病防治專科再查痰,查血沉,還可以做ppd試驗,以綜合分析.

如果這幾項結果均為陰性,則可以排除肺結核病.

在醫院,醫生說是可能得了肺結核,ct出來了說是可能,不能確診,但身體沒有任何的不適!

6樓:偶夏柳司娥

目前ct是對肺部最敏感的影像學檢查,建議你還是拍一個增強ct,同時結合ppd,結核抗體等實驗室檢查確診。

7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圖中開的是,氧氟沙星緩釋片。

肺結核還要做痰培養,ppd測試等。

8樓:七刀客

正常來講,綜合性醫院沒有診肺結核的權利,但是他可以提供專業的檢查,提出疑是病例,然後上報給預防機構,由你當地結核病防治機構出具診斷並提供國家的免費藥品**。ct就可以 叫影像學診斷,

9樓:結核**入這裡

可以先拍張胸片看看有沒有病灶陰影有的話再做個ppd試驗如果強陽性就可確診肺結核

今天早上體檢說有肺結核,然後又去醫院拍了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右上肺的陰影以結核為多,還要做結核菌素試驗,血沉才能確診。還有你目前有症狀嗎,如午後晚間低熱,夜間盜汗,等。如果以上檢查都正常,並且沒有以上症狀,那就是陳舊性結核,已經形成鈣化灶。

就不用管了,這種情況很多。但是還是要定期複查,觀察有無變化。如有變化,就要做進一步檢查了,最好做個肺ct。

11樓:耕田人生

肺結核症狀可以不明顯,如果**上顯示右上肺陰影,還是要注意,**後應複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肺ct也太奢侈了吧,痰檢意義不大,ppd意義也不大,大多數肺結核患者痰檢都是陰性,

一般經驗豐富點的醫生通過胸部x線片就可以明確診斷當然你所說的症狀是典型症狀,這些也不是每個都表現出來的,因人而異,也許你只是早期,身體也好,所以沒有表現,

如果你不放心,你可以用兩種方法來試驗(兩種方法選一種即可,建議選第一種)

一,吃一個星期的抗結核藥再去拍片

二,吃一個星期的抗生素再去拍片

如果選一拍片後發現病情有所控制,那就是肺結核如果選二拍片後發現病情有所控制,那就是肺上有炎症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下「結核抗體」,這個比較可靠,痰是最不可靠,還有一點需強調一下,結核藥最好不要隨便吃,這個對身體的傷害很大的。做ct是要比x光要看起來清楚的多,這個對醫生的判斷是有一定幫助的。

還有就是,無論是什麼情況,相信醫生是我們唯一能做的。

14樓:肺結核祕方

你好如果沒有痰,勉強吐出來的痰,檢查結果也沒有多大的意義的。

肺結核的症狀是什麼肺結核但無任何症狀肺結核

8 肺結核的臨床分類 3 繼髮型 型 檢視原帖 麻煩採納,謝謝 44.為什麼現在老年人肺結核發生率較高?如今,容易患肺結核病的不再是兒童和青少年,而是老年人。我國自1979年至今先後進行了三次結核病流調,結果表明,無論是活動性肺結核還是塗陽肺結核的患病率,都隨年齡增長而升高,於60歲至70歲達到高峰...

肺結核症狀肺結核是不是肺結核,肺結核症狀 肺結核 是不是肺結核求大神幫助

發現肺部疑似結核 當胸片或胸部ct檢查考慮肺結核時,僅表示發現的病灶與結核性病灶相像,尚不足以診斷肺結核,大多數需要與肺部普通炎症等疾病來鑑別。如果醫生告訴你懷疑肺結核或疑似肺結核,首先可以做痰檢,痰中找到結核菌,結核菌培養陽性才是確診肺結核的金標準。如果沒有痰,或者反覆痰檢找不到結核菌,可以考慮先...

III型肺結核就是繼發性肺結核嗎

你好繼發性肺結核經過正規 一般都是可以 好的,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中藥洋蔘愈癆丸 效果會更好的。繼發性肺結核是一個標準診斷,不能因此判斷病情是否嚴重,要看肺部病變的情況。一般肺結核經過正規機構的規律 絕大部分都是可以 的,目前我國給予肺結核患者免費抗結核藥物 建議到當地的結核病防治機構就診。繼發性肺結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