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風門開關問題

2021-10-14 21:01:40 字數 2478 閱讀 3190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這種化油器的風門,是把手柄扳到最上面是“關閉阻風門”,即我們平時所說的“拉風門”,它的原理是通過一個翻板隔斷空氣的進入,所以叫關閉阻風門,但很多人平時都把它叫成“開風門”,這時正規叫法與口語的區別,你只要記住在冷車起動時要把該手柄扳到最上面就行了。

風門的作用是加濃混合氣,由於冷車起動時發動機的溫底較低,而在低溫環境下,吸入的混合氣會呈顆粒狀,不象熱車時的霧狀容易點燃,所以這時就需要較濃的混合氣才有利於起動,扳風門手柄關閉阻風門就起到了這樣的作用。冷車指的是發動機的溫底,而並不是完全指天氣的溫度,只要發動機熄火後一段時間溫度降低了就是冷車,而不是指冬天才是冷車。

由於在熱車時只需要較稀的混合氣就可以了,所以如果把化油器的混合氣設的濃一些,雖然會有利於起動,但卻會增加油耗,這樣通過風門就巧妙的解決了這個問題。當冷車起動需要濃混合氣時就關閉風門(即拉風),熱車時再把它送回去,化油器就象發動機提供稀混合氣,即能滿足燃燒需要又能節省汽油,所以不要怕拉風門起動,這樣的車才能最大限度的省油。

該車的風門有上、中、下三個位置,起動時扳到最上面,預熱完成後正常行駛時扳到最下面,中間的位置一般是在預熱時過渡用的,基本上不太使用或很少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修車的,以我的經驗來說吧。風門是不需要調節的不知你是什麼車型,

1 踏板車,無需調節,因為它是根據溫度自動調節的。

2 騎式車,如70,90,100,等臥機,這幾類車主要是在冬天冷車啟動時需關閉風門,要是夏天就不用關了。

3 要是125車型的話,冬天冷車啟動人關風門,夏天有時也要關(因為每個車型的混合比是有差別的,混合氣稀時,需關風門啟動)。

不是你說得那樣,風門是不用調節的,是用來幫助啟動車用的,沒有其它用途。

我想你說得是不是化油器上的混合氣調節螺釘呢,如果是的話,你可以將混合氣調節螺釘順時針擰到頭,再擰出1.5圈左右(根據本車的狀況而定)然後著車,再調怠速螺釘,直到發動機轉速在1500--2000左右為好(通俗些說,就是讓發動機不為滅火的情況下的最低轉速。)

3樓:能桀路巧凡

正常的車子風門扳手應該放在最下面,冬天的時候車子難啟動風門的扳手應該拉到最上面,等車子啟動起來後,發動機有點預熱後應該在把風門搬到最下面的位置!這樣才是正常的!

4樓:應涉操茹薇

風門下面有圓柱的化油器,一般都是通過旁通增加供油來加濃混合氣的,圓柱是用來開啟和關閉加濃通道的,不過多是用銅製的,很少會有塑料做成的。

5樓:卷真盛亭

告訴你,關上風門混合氣就濃。涼車啟動才需要關風門的。正常行駛絕對不能關風門。

6樓:沉思的傾訴

仔細看了你發的截圖,風門扳手現在的位置是關閉的狀態,關閉的狀態,摩托車可以正常行駛,天冷了,摩托車不好啟動了,可以使用風門輔助啟動摩托車,把風門扳手扳到上面,就是把風門開啟了,這個時候摩托車比較容易啟動,啟動後預熱2到3分鐘左右,包摩托車的溫度正常了以後,怠速也穩定了以後,把風門關閉,也就是風門扳手到最下面,這個時候摩托車就可以正常行駛了,

7樓:桐茉

重慶雅馬哈摩托車125風門往下是開還是往上是開

8樓:隆婷莫山雁

正常是關的、如果您不知道哪是開關

正常風門你往下拌、如果車子需要用時在扳上來、注意扳上來一定要在扳下去。

如果風門常時間使用車子會

1大量燒油、2車子放炮3車子行駛發衝4發動機振動明顯

9樓:闢維都安春

肯定是關了、!如果開著風門傷機子,最好不開,如果車沒油了打避用就可以了,一般都不開風門的,風門只是啟動困難才用的,啟動好了車應該關閉

10樓:伏向白胤

正常行駛阻風門是關上的如果是難起動的話那就把阻風門開啟發動起來等機器熱了以後就可以把阻風門關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不錯!風門簡單說就是化油器裡面的一個鐵片!混合油 氣進入發動機的比例!

車子不好啟動拉開風門!其實這時候進氣口是封閉的!這樣能多吸一些油進去!

但如果正常行駛風門開關開,也就是進氣口關閉的話機器會沒有勁!容易損壞環!

12樓:wrangler羅賓漢

風門是化油器式汽油機獨有的一個裝置,調節混合氣濃度,便於啟動,正常情況下應該使其處於開啟狀態。如果不知道那邊是開的話,你可以這樣試:著車,給點油,讓轉速稍起來點,並保持,然後搬動阻風門開關從一邊到另一邊,如果轉速顯著升高說明阻風門開啟了,反之關閉。

阻風門關閉會有油耗大,動力弱的問題。一般來說,冷天關閉風門啟動發動機,待車稍熱,開啟即可。它的結構同節氣門是一樣的,只是大小和位置不同

13樓:地獄聯絡者

不懂不要誤人子弟

風門用來調節混和氣濃度的,不是發動機散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門是發動機散熱的,冬季使用,啟動時關上,平時不動它,發動機運轉正常後,要開啟,否則,時間長了,機器過熱,最上面是關閉,

摩托車啟動後關閉風門就熄火,摩托車關風門就熄火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摩托車關閉風門能啟動,加油就熄火 摩托車起動後如果還沒有充分預熱就把風門扳回去,這時熄火比較正常,如果預熱後不拉風門也熄火,要檢查化油器是否堵塞或混合比等除錯不當,氣門和進氣管等是否有漏氣情況,火花塞和汽油是否不良,這些方面有故障的可能性比較大。風門的開啟與關閉說反了吧,手動風門關閉後正常啟動...

為什麼摩托車倒地會漏油,摩托車倒了從風門處漏油是怎麼回事

原因 如果是油箱漏油,那就是油箱老化穿孔了 如果是避震 化油器或者發動機漏油,那就是墊片或者油封出問題了,那隻能是換或者加密封膠,具體方法得看是哪個位置漏油。摩托車倒地化油器的油平面發生改變,所以就從空氣空裡面流出來了。因為油箱,油管並不是真空的!那是從化油器溢流管流出的,化油器不能水平放置。就這麼...

摩托車交通問題,交通問題摩托車?

各省都有個省的實施條例,首先你沒有摩托車駕照駕駛 摩托車違反了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第一項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對於乘車人違法根據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條規定 行人 乘車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