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樣防止煤氣洩漏,家中煤氣洩漏,應該怎麼辦

2021-10-14 20:42:49 字數 4426 閱讀 4541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洩露後的處理:

1、如果聞到異味或覺得頭暈頭痛等不適症狀,請迅速開窗開門通風並離開房間,儘量不要再吸入燃氣。

2、關閉燃氣總閥門。

3、懷疑燃氣洩漏時,切勿開燈、撥打**、穿脫毛衣等,產生靜電和火花的行為都要禁止。

4、跑到室外撥打燃氣保修**請專業人員來確認處理,上海地區撥打的好像是962777。

預防燃氣洩露造成事故,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1、室內一年四季至少要有一扇窗戶保持開啟狀態,不要全關密實。

2、洗澡、燒飯菜等使用燃氣時,特別留意下窗戶是否開啟。

3、如果沒有外人,在家洗澡時不要鎖衛生間的門,一旦暈倒,方便家人前來救護。

2樓:知46399駛撬

燃氣灶應安裝在自然通風采光良好的廚房內,管道需明管設定,燃氣管道避免安裝或穿過臥室、浴室等地方,灶具周邊避免放置高溫、易燃、易爆物品。

應正確使用燃氣設施,不得私自改裝,拆除、遷移或做他用,燃氣設施應定期安檢,防止燃氣表故障,管道鏽蝕、焊縫與連線處等漏氣,家用灶具燃氣軟管長度不應超過2米,且不得有介面,軟管連線處應使用管卡固定,當軟管出現老化或損壞應及時更換。

當聞到燃氣臭味,可使用起泡劑噴塗在各介面、焊縫處,出現持續起泡後,如不能當場處理應停止使用燃氣,關閉燃氣表前後各個閥門,保持自然通風狀態,遠離現場通知燃氣公司客服報修。

3樓:阿里呦

在家的你,該如何防止煤氣洩漏,我們該這麼做

家中煤氣洩漏,應該怎麼辦?

4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1、立即開啟窗戶進行通風換氣,離開室內,以防中毒。

2、發現著火時,用浸溼的毛巾、衣物撲壓,關閉閥門開關。

3、洩漏時不要開啟家裡的電器裝置,不要試圖開啟抽油煙機和排風扇排風,不要在洩漏的室內打**,以防**。

5樓:

1、迅速關掉天然氣的總閥門

天然氣的味道是非常刺鼻的,聞多了還會讓人產生頭暈目眩的症狀。當聞到家中有刺鼻的氣味的時候,一定要迅速找到並關閉天然氣的總閥門,防止天然氣在屋內蔓延。

2、開啟窗戶通風

屋內有天然氣洩漏的情況,要立馬將室內的窗戶開啟,讓天然氣散場窗外,降低天然氣在室內的濃度。

3、注意防火、防靜電

天然氣遇明火會發生**,靜電、火花也會引起天然氣**。因此,家中有天然氣洩漏的時候,一定不要開燈、**服,更不能點明火,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4、撤出屋內,撥打求助**

家中天然氣洩漏,把總閥門關閉、窗戶開啟後,要撤出屋內。

燃氣事故的危害

1、中毒、窒息。

燃氣家中燃氣安裝不合理、使用時通風不暢、燃氣洩漏等,會導致室內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或燃氣濃度過高,導致缺氧窒息或中毒。

2、燃燒、火災。

居民在使用燃氣灶時操作不當、離可燃物近或者使用時無人照看等極易造成火災事故的發生。此外,燃氣管道破損造成燃氣洩漏,戶內通風條件好,未達到**條件,遇見火源從而發生火災。

6樓:娛樂隨風搖

自從有了天然氣,人們煮飯的時候更加的方便了。用天然氣做飯比用電便宜,比用柴火方便安全。不過天然氣也是存在一定隱患的,如果使用不當很容易造成洩漏。

天然氣是一種易燃易爆的氣體,洩漏的天然氣如果遇到明火很容易發生**。如果家裡天然氣洩漏了應該怎麼辦呢?

1,迅速關掉天然氣的總閥門

天然氣的味道是非常刺鼻的,聞多了還會讓人產生頭暈目眩的症狀。當你聞到家中有刺鼻的氣味的時候,一定要迅速找到並關閉天然氣的總閥門,防止天然氣在屋內蔓延。

2,開啟窗戶通風

屋內有天然氣洩漏的情況,你要立馬將室內的窗戶開啟,讓天然氣散場窗外,降低天然氣在室內的濃度。

3,注意防火、防靜電

天然氣遇明火會發生**,靜電、火花也會引起天然氣**。因此,家中有天然氣洩漏的時候,一定不要開燈、**服,更不能點明火,要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尤其是吸菸的人,一遇到這種情況很容易拿出打火機照明,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4,撤出屋內,撥打求助**

家中天然氣洩漏,把總閥門關閉、窗戶開啟後,要撤出屋內。去室外空曠的地方,然後給天然氣公司打**維修。

5,平常注意天然氣管道的檢查和維護

最好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打**讓天然氣公司派人前來對家中的天然氣管道進行檢修,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天然氣管道和煤氣灶之間的通氣管需要定期更換,煤氣灶也要定期檢查。

做完飯之後,一定要第一時間將天然氣的閥門關閉,廚房一定要保持通風的狀態。為了我們的人身和財產安全,一定要正確使用天然氣。

7樓:艾倫出牆吧

1 發生煤氣洩漏時,一定要迅速開啟門窗,使新鮮空氣進來以大大降低室內煤氣的濃度。

2 要迅速關閉煤氣的閥門,防止煤氣的繼續洩漏,同時禁止一切能引**花的行為:一旦發現煤氣洩漏,也注意千萬不能開燈,不能開啟抽油煙機和排風扇,不能點火,也不能在室內撥打**。

3 在關閉煤氣閥門的過程中要屏住呼吸並要戴上溼過水的布手套,或用溼圍裙、毛巾、抹布包住手臂防止燒傷。

4 關閉完煤氣閥門後,要馬上用溼毛巾捂住鼻子和嘴,離開跑到空氣新鮮的地方並迅速疏散家人、鄰居,阻止無關人員靠近。

5 若發現有中毒者要迅速將其轉移到空氣流通處,對中毒者進行初步施救:解開中毒者的衣領,褲帶,鬆開衣服幫助其呼吸。然後立刻撥打120急救**快速將中毒者送往醫院搶救。

8樓:新鮮派動畫

關閉煤氣 不要開燈 杜絕火原 開啟所有窗子 儘量不要接觸有靜電的 東西 衣服之類不要產生摩擦 離開房子 通風1小時 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撥打煤氣公司的**,家裡必須開窗通風,切斷煤氣開關,關閉總閥!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突然發現天然氣洩漏,應採取以下措施:

1.立即關閉燃具開關、關表前閥。

2.勿動電器。開啟和關閉任何電器,如電燈、排氣扇、抽油煙機、空調、電閘、有線與無線**、門鈴、冰箱等,都可能產生微小火花,引起**。

3.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以便降低天然氣濃度,避免發生危險。立即離開漏氣場所,阻止無關人員靠近。

4.到戶外空曠處撥打煤氣公司的**。

11樓:煤氣哥

家中燃氣洩漏 首先第一要關閉角閥開關 第二 要開窗通風 第三 到室外 撥打搶修**(為什麼要到室外呢?是應為 打**會產生電波訊號 接收 會產生電流 在屋裡如果洩漏濃度達到 會造成空間爆燃)用氣安全一點要 謹記 不用過期 帶病的燃氣爐具 和燃氣閥 煤氣管 ,煤氣管2年一換 減壓閥4年一換 推薦先鋒牌減壓閥 燃氣灶 8年一換 。

燃氣具和裝置屬於特種裝置 個人不得私自維修 和更改線路 必須找有資質的公司維修或修改 。

12樓:

首先關閉總閥門、電源。

其次開窗透氣。

處理好前防止明火。

13樓:房地產建造師

1,發現煤氣洩漏的時候第一要保持鎮定,不要慌張,先讓其他人員撤離,不要馬上跑去關掉閥門,因為身上的衣服(特別是在冬天)可能會因為跑會有靜電而引**花。此時也不要穿或者**服,如毛衣或棉衣,特別是尼龍衣服,脫尼龍衣服是會產生上極大的電源,很有可能發生**。應該是暫時屏住呼吸鎮定平穩走過去把閥門關掉。

2,不要使用固定**,因為**的話筒在拿起或放下的瞬間會**機內部會產生高壓電流。

3,不要立即開風扇或者排氣扇,因為在開關的瞬間會有電火花產生,這是非常危險的,因為這樣會引起**,所以應該是把門窗開啟,讓其自然通風換氣。不要開、閉各種電器裝置的開關,比如家裡正在看電視,不要馬上關掉電視,不要拔開或者插上插頭,如果家裡有電冰箱則是比較危險的。

4,到室外關閉總電源,聯絡燃氣公司或相關人員來維修。

14樓:

真正的預防是安裝有效的智慧燃氣防洩漏裝置 燃氣智慧安全管家可以做到 。不是事後補,而是提前預防。

15樓:葛巴草

煤氣洩漏是很危險的,輕者中毒,重者火災**!燃氣安全智慧管家是一款智慧產品,有洩漏會自動關閥,還有資訊提醒,也可以遠端關閥,擔心家庭安全的時候,想關就關。家裡有老人,小孩的家庭,這個是必備品,不能省這個錢。

2023年春節前,我給我老表送了一個,他一家初四走親戚,收到一個簡訊說家裡監測到燃氣洩漏,他突然想起出門前忘記關火了,他嚇了半死,立即開車回到家裡,鍋燒糊了!幸好有這個東東,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他又給他老媽和岳母家也買了。

16樓:

發生煤氣洩漏,除第一時間開門開窗外,禁止在室內打**。深圳市泰燃智慧科技****研發生產的燃氣安全智慧管家能有效的徹底杜絕燃氣洩漏造成事故的發生,當家裡發生燃氣洩漏時,燃氣安全智慧管家會自動關閉燃氣閥門,避免發生**及火災。

煤氣洩漏為什么要先開窗,煤氣洩漏為什麼要先開窗?

通風,降低有毒氣體濃度,另外一方面,如果煤氣達到或者超過一定濃度的話一個火星就會引發 這個濃度就是所謂 極限,很危險的,開窗戶的動作簡單,可以安全迅速的降低煤氣在室內的濃度。開窗之後樓主知道該怎麼做麼?首先要開窗通風,再疑似洩漏處塗抹肥皂水,如肥皂水起泡,則此處洩漏。堵住洩漏處,關閉一切火源,絕對不...

發生燃氣洩漏該怎麼辦,遇到煤氣洩漏該怎麼辦

如果在使用過程中,突然發現天然氣洩漏,應採取以下措施 1 立即關閉燃具開關 關表前閥。2 勿動電器。開啟和關閉任何電器,如電燈 排氣扇 抽油煙機 空調 電閘 有線與無線 門鈴 冰箱等,都可能產生微小火花,引起 3 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以便降低天然氣濃度,避免發生危險。立即離開漏氣場所,阻止無關人員...

旅店煤氣洩漏死了兩人該怎麼判刑

廣東胡律師 煤氣洩漏並不是人為的話,是屬於意外的話,由旅店承擔死者以下相關賠償 1 死亡賠償金計算公式 1 受害人在60歲以下 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 上一年所在地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0年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 上一年所在地區農村居民人均收入 20年 2 受害人在60 74歲之間 城鎮居民殘疾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