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煤氣洩漏死了兩人該怎麼判刑

2022-05-23 11:40:22 字數 2218 閱讀 9848

1樓:

廣東胡律師:

煤氣洩漏並不是人為的話,是屬於意外的話,由旅店承擔死者以下相關賠償:

1、死亡賠償金計算公式

(1)、受害人在60歲以下

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上一年所在地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上一年所在地區農村居民人均收入×20年

(2)、受害人在60-74歲之間

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上一年所在地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受害人實際年齡-60歲)]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上一年所在地區農村居民人均收入×[20年-(受害人實際年齡-60歲)]

(3)、受害人在75歲以上

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上一年所在地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年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上一年所在地區農村居民人均收入×5年

2、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計算公式

(1)、被撫養人在18週歲以下

城鎮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上一年所在地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被撫養人實際年齡)÷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上一年所在地區農村居民人均可收入×(18-被撫養人實際年齡)÷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2)、被撫養人在18-60週歲之間

城鎮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上一年所在地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年)÷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上一年所在地區農村居民人均可收入×20年)÷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3)、被撫養人在60-74週歲之間

城鎮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4)、被撫養人在75週歲以上

城鎮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上一年所在地區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年)÷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農村居民被撫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上一年所在地區農村居民人均可收入×5年)÷對被撫養人承擔扶養義務的人數

10、喪葬費賠償計算公式

喪葬費賠償金額=所在地區上一年人均年收入÷12個月×6個月

2樓:泠映爍山新

如果是非故意的話,只承擔賠償責任。

兩人煤氣中毒一死活的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嗎活的因為當時害怕就跑了

3樓:金安

要看具體情況,主要看煤氣是怎麼洩漏的。

一,如果是你們相約自殺,故意釋放煤氣,那活著的人要承擔一定法律責任。因為任何人不允許和別人約定傷害別人生命的事。

二,如果是不知情的情況下煤氣洩漏,那逃跑的人沒有挽救死去的人,應該承受的是道德譴責而不是法律責任。

三,總之,是否承擔法律責任,重點是看有無主觀故意和客觀行為。同時也要參考一些常識。如果是明顯知道有煤氣洩漏(比如開始就聞到味道了),卻還讓別人滯留該場所(這就是客觀行為),那引起的後果也要承擔法律責任。

四,如果煤氣洩漏的原因是死者造成的,那活著的人不承擔法律責任。

五,兩人在一起,處於危險境地,互幫互助是義務,逃跑是本能。所以活著的人無論哪種情況下,在道德上都是有反省的必要的。

4樓:瀟瀟聿

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註釋:1.兩人相約一起死亡,如果都死了,誰也不用承擔法律責任。或者是兩人在死亡時被搶救生還,也不用承擔法律責任。

2.兩人相約一起死亡,一方到達現場,併發生死亡的事實。另一方因為其他原因未達現場,也不用承擔法律責任。

3.兩人相約一起死亡。同時到達現場,同時實施了自殺行為,但一方因害怕,中止死亡行為,但對另一方行為未加制止,並逃逸,至另一方死亡。需要承擔另一方的過失死亡責任。

5樓:走出藍天

兩人煤氣中毒一死一活,在排除**或其他因素(相約自殺)外,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6樓:有心人

首先要調查清楚,兩個人只有一個人中毒,是什麼原因?假如是自殺,為什麼不是兩個人同歸於盡?同在一個環境下竟然有一個死亡,一個活著?

在排除了**的因素之外,再考慮其他的因素。題目提出的是兩人煤氣中毒,這是怎麼知道的?一個人死亡一個人活著?

很有可能是一件案件,應報公安部門進行相關調查,由結論定結果。假如排除了其他因素後,純屬於煤氣(一氧化碳)中毒,那麼是誰在這個房間生的火,誰就應當承當相應責任。

7樓:春暖花開

要看活的人對死亡的人有沒有救助義務。如果沒有,不需要承擔責任。

已訂婚的兩人,感情出現危機該怎麼辦

1 當你愛著一個女孩子,一定要記得經常對她說 我愛你。不管已經說過多少次,不管是她第幾百次問你 你愛我嗎?當她對你說 我愛你 你都要很真誠地說 我也愛你,不是用其他話或者覺得多餘。2 如果你不愛她了,放了她。不要白白享受著她的照顧和溫柔,然後漫不經心地尋找著別的女孩,在找到之後才說我們分手吧,又或者...

沒結婚前兩人感情很好,結婚之後總吵架,該怎麼繼續走下去

巴山夜雨 只能說你看錯了人,有些人在結婚之後會暴露出很多缺點,所以,如果你覺得跟這個人沒法過下去的話,那麼請你及時止損,直接就離開他,結束這樣痛苦的日子,有些人說兩個人吵吵鬧鬧也可以過一輩子,是的,當然可以,但是這樣的日子真的是你想要的嗎?如果是我面對這樣的事情,我會做幾個選擇,首先我會嘗試著去改變...

男生半夜給女生髮“好想你”,女生該怎麼回答,兩人還不是正式的男女朋友

ok神奇的小四 一般這個點 女生會不會已經睡著了?或者男生覺得女生睡著了 不執著 有點喜歡你,或者曖昧 來自大遊山拼搏的玫瑰 這樣回答 想我什麼?或是滾 cute 朝紙 睡覺吧 如果有人說想你了,你該怎麼回答會比較好? 如果有人說想你了,這樣回答是真的嗎,可別騙我 你猜一下我想沒想你,猜對有 獎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