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發電站的白煙是怎麼回事,經常見發電廠的大煙囪冒白煙。請問是怎麼回事啊?

2021-10-14 20:30:25 字數 2470 閱讀 9452

1樓:匿名使用者

冷凝裝置排除的氣體,遇到外界溫差,與空氣中塵埃混合形成的氣體

火力發電並不是直接利用火推動輪機發電,

2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塔火力發電廠一般都有冷卻塔。水經加熱後,產生高壓氣體推動汽輪機發電,而剩餘的氣體需冷卻,其工作原理是這樣的:電廠的冷卻塔上的水是用泵打上去,經過布水器將水均勻地散開落下來,一般情況下冷卻塔高度為幾十米,象個巨大的煙囪,能將空氣從下面抽上去,在空氣和水滴接觸的過程中將熱量帶走,從而起到冷卻水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是高溫水蒸氣和硫酸鈣等廢渣和其他不明氣體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就是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產生的霧氣。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宣告,本人從事職業為火電鍋爐執行,以**顯示,所謂白煙從煙囪冒出,就絕對不會是水蒸氣。**顯示過程在電廠執行中不會長時間出現,不然環保局一定來找你麻煩,之所以有白煙冒出,是因為煙氣沒有經過除塵處理,煙氣中含有大量的粉塵,這種現象出現情況有:1、除塵系統出現故障。

2、鍋爐啟動過程,因為前期投入油槍燃燒,不允許投除塵系統。3、鍋爐停爐過程,原因同2.

6樓:在巧

發電廠這種是煙筒。燃燒煤炭產生的1000度高溫煙氣,經過換熱,把熱量傳給水。水變成高溫高壓水蒸氣衝轉汽輪機,帶動大發電機發電。

至於煙氣,就一層層的處理,除塵,脫硫,脫硝,最後由1000度高溫煙氣變成100度左右的低溫煙氣排放出來,當然這個出煙標準是受環保局監測的至於另外一種巨型筒,就是涼水塔了。內地的電廠用水一般取自江河湖,然後讓水在電廠內部打迴圈,俗稱迴圈水。(沿海直接取海水,排放到海水中)這種水主要作用是冷卻,然後回到涼水塔,水從高處下。

一方面,涼水塔內部安裝有冷風機,在內部往上吹風,用冷風帶走熱迴圈水的熱量,用以冷卻迴圈水。另一方面,涼水塔內部是淋水盤結構,儘量讓迴圈水在落入下面的水池之前,多停留,與空氣換熱,冷卻迴圈水。

經常見發電廠的大煙囪冒白煙。請問是怎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是沒見過幾十年以前的發電廠,以前冒的煙確實是黑色的,在發電廠周圍居住的人夏天都不敢開窗戶,因為實在太髒了...現在為了保護環境,國家強制安裝了空氣過濾系統,把煤灰等顆粒物過濾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雙曲線型的大煙囪”那是晾水塔,冒出的是水蒸氣,不是煙。

高高的細煙囪冒出的才是煙。

9樓:冰原隕石

水蒸汽,火電廠裡必需的工作介質。

10樓:曾經心痛286天

就是這些沒良心的鬼領導有意做作的汙染產物。

發電廠的大煙囪為什麼冒濃濃白煙

11樓:六零河

發電廠的大煙囪排出煙氣的成分主要是粉塵、co2、so2、nox、co,水蒸汽等,冒濃濃白煙說明它裡面的粉塵等物質含量不高,水蒸汽佔主要成分。

12樓:一輝好劇

發電廠的“大煙囪”,原來還有這樣的奧祕,不看還真不知道!

發電廠燒煤的 大煙囪冒的是白煙 白煙是什麼物質 住在附近對身體有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害的。發電廠的廢氣處理國家管得很嚴,粉塵和so2等有害物質都會先處理再排出來的。另外熱電廠看到的白煙其實是冷卻水蒸發出來的霧氣,真正煙囪裡的尾氣是看不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煙無害,是水蒸汽。

發電廠燃燒後產生的黑煙有害,因為黑煙是煤燃燒後形成的,含有硫、磷和碳等的氧化物,對人體有害。

15樓:金正勳

那些說無害的都是在放屁,如果真無害的話建電廠還用考慮選址嘛?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然後c後的粉塵,有s,時間長了當然有害~

為什麼現代化火力發電廠放出的煙霧是白色的,而不是原來的黑煙?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到的那是霧,是晾水塔中的水蒸發成水蒸汽後又凝結成的小水滴群。

順便說一句,現代電廠的鍋爐排煙基本是透明的,因為有著大量的排煙處理裝置。

由於煙囪的尺寸有限,煙又通常看不太到,體量更為可觀、有明顯“排放”的晾水塔反而更加受到注目,所以很多人把晾水塔的水霧認做電廠的排煙,這是明顯錯誤的。晾水塔的水霧是貨真價實的水,純淨無汙染,只是有點浪費。而這些排放的水霧,也是經過反覆**後“逃逸”的水,隨著技術的進步,這部分損失也將逐漸減少。

18樓:

火電廠有一個除塵系統,有水墨除塵,不過現在大多數電廠都在用電除塵,電除塵,投資比較大,但效果好,達到環保要求.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經過了一個過濾系統把去除一部分有害的物質就好了咯咯

經常夢見前男友的媽媽,是怎麼回事

說明你很想得到男友媽媽的認可 可能是他媽媽在想你吧!夢不都是相反的嘛!應該是你心裡有點狠意 有很多的畫面印在大腦的深處 想忘都忘不了 即使你沒有想到那個人 那個畫面 晚上也會有夢的 說明你還是很在乎你的前男友 希望得到她媽媽的認可 你可以在夢中發火 把你自己的所有不滿說出來 為什麼總夢見前男友的母親...

經常夢到打老公的電話打不通是怎麼回事

俗話說,夢由心生,心中有某種焦慮,夢到的東西,本身就是虛幻的,可能最近,有些心理壓力或者身體上的不適導致多夢,合理調整自己為好。望採納。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說明極度缺乏安全感 對老公不放心 為什麼我總是夢到打不通老公的 有的時候 也很不好用怎麼都摁不出號碼 你沒聽說過一般夢都是反的嗎,別擔心,好好的...

剛滿月的嬰兒經常吐舌頭是怎麼回事

這有什麼關係呀,這是寶寶好玩,寶寶是吐著玩的,只要寶寶能吃能喝能睡,大便無異常就是健康的 問題分析 您好!是根據不同的人,不同的病做不同的 每個人病情的時間長短 有無併發症的不同,同時和患者身體的健康狀況以及採用的不同的 技術和方法有關,直接影響到每個人的具體 情況。意見建議 建議您及時的到正規的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