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為什麼能把火澆滅

2021-10-14 20:28:16 字數 907 閱讀 199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可以阻斷空氣與燃燒物的接觸,而物質燃燒是需要空氣中的氧氣的,所以水可以把火澆滅,同時水可以降低燃燒物的溫度,因為物質燃燒是需要溫度達到其著火點的,水降溫目的就是使其溫度低於著火點而停止燃燒.

2樓:笑靨沐風

水可以把火和氧氣隔開,同時降低火的溫度。沒有助燃物溫度又達不到燃燒點,火就不能在燃燒啦。

3樓:

宣告:水是一種穩定性較強的化合物,其分解條件十分苛刻,至少一般情況的高溫是不可能使它分解的.據我所知的條件只有電解,正極生成氧氣,負極生成氫氣,氫氣的體積是氧氣的兩倍.

至於滅火的原因,我想主要應該是降低溫度是燃燒停止

4樓:

1、隔絕火和外界氧氣得接觸

2、水的比熱容大, 要讓他蒸發必須要很高的熱量,所以能吸收火的大量能量。

3、水的化學性質穩定,不和 燃燒物發生反應4、蒸發以後形成水霧,溼潤空氣,使得燃燒不容易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在高溫下會分解產生氫氣,氫氣在有氧氣時會燃燒。

但是氫氣密度小,往上浮動的同時把其他氣體都排開了,達到了隔絕空氣的作用!

同時也能降溫!

6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需要有足夠的氧氣,物品的溫度達到著火點

讓燃燒物體的溫度降低到火點以下,同時水阻止了燃燒物與氧氣的接觸。燃燒的條件都不滿足了。

7樓:

使空氣中的氧氣消失,沒有氧氣,火就無法燃燒

8樓:

同意展心雲的意見,不會那麼容易就分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讓燃燒物體的溫度降低到火點以下

為什麼火碰到水會熄滅?為什麼火碰到水就會滅

水可以滅火是由水的物理和化學性質所決定的。水不是可燃物質,水的化學性質穩定,水與火接觸後能大量地吸收火中的熱量,使燃燒的物質的溫度降到燃點以下而熄滅,水與火接觸能從火中吸收多少熱量呢?如果使1升水溫度升高1度,就需要吸收4185焦耳熱,如要使1升水從25 升到100 則需要吸收313.88焦耳的熱,...

從嘴裡吹氣,為什麼能把蠟燭吹滅,為什麼風能把蠟燭吹滅,想知道下具體點兒的答案

物質bai燃燒必須同時具備三個條件 一du 是物質必須有可燃性zhi 二dao是物質要與氧氣充專分接觸 三是溫度要達到物質的著火屬點。蠟燭正常燃燒時,放出熱量,使溫度維持在蠟燭的著火點溫度之上 這一溫度高於周圍環境的溫度 蠟燭可以持續燃燒 而吹蠟燭時,由於火焰周圍的空氣流動,使蠟燭燃燒時產生的熱量迅...

幫忙看看喜什麼,為什麼,有喜水的,喜木,喜火的都有

這八字抄乙生寅時有氣不能成為從格。八bai字以身弱論命 du。又乙生巳月,且地支巳zhi午未三會dao 火局而有焚木之勢,所以必須要用水來滅火,生身,所以水是八字的用神,木為喜神,這八字出生家境不好,為人聰明,膽小,魄力不足,口才好,當有技術技能,更有藝術天份。這八字無水所以命格不高,大運不錯一路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