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嘴裡吹氣,為什麼能把蠟燭吹滅,為什麼風能把蠟燭吹滅,想知道下具體點兒的答案

2021-03-04 07:16:07 字數 1231 閱讀 8046

1樓:深空冷月

物質bai燃燒必須同時具備三個條件:一du

是物質必須有可燃性zhi;二dao是物質要與氧氣充專分接觸;三是溫度要達到物質的著火屬點。蠟燭正常燃燒時,放出熱量,使溫度維持在蠟燭的著火點溫度之上(這一溫度高於周圍環境的溫度),蠟燭可以持續燃燒;而吹蠟燭時,由於火焰周圍的空氣流動,使蠟燭燃燒時產生的熱量迅速散失,從而使蠟燭溫度降低至著火點以下,因此蠟燭熄滅。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空氣流動,降低了火焰周圍的溫度,使溫度降低到蠟燭著火點以下了。

和二氧化碳沒關係,因為用吹風機也可以吹滅蠟燭,

春節點的燭可以故意把它吹滅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電燈。沒有點蠟燭的,春節的燈要誠信的點的,點過初一以後才可以熄燈。

為什麼風能把蠟燭吹滅,想知道下具體點兒的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下燃燒,燃燒就是可燃物質遇上助燃劑給個能量(反應溫度)後發生化學反應並放出光和熱。風為何能夠滅掉火其實很簡單,說他把溫度降低了低於反應溫度,對,也不對。以蠟燭為例,點燃的蠟燭燃燒的實際情況分為幾個部分,蠟油成分與氧氣劇烈反應一邊提供反應熱量並不斷融化著下部的蠟燭汽化著燈芯上的蠟油,底下的蠟油又不斷向燈芯上擴散(低濃度到高濃度的推動力);這時候一陣風吹過將汽化的蠟燭成分吹偏離了位置導致下面的蠟燭無法繼續融化,燈芯上的蠟油無法繼續接觸火焰即燃燒點在此瞬間偏離了燈芯,該瞬間反應物質存在的地方由於燃燒點的偏離而沒有達到反應溫度,反應就被終止了無法繼續進行,火也就滅了。

5樓:狐狸冒泡泡

我來解釋下你的問題。

首先告訴你根據物體燃燒的必須三個條件:1是可燃物,2是一定的溫度,3是要有充足的氧氣。你自己歸納一下蠟燭被風吹滅的原因和是缺少了上面的哪樣條件?

是不是該解釋成:是風把火源吹離可燃物,同時呢也帶走了蠟燭周邊的大量熱量,使燃點降低這是蠟燭北風吹滅的主要原因。

當然你也會問,氧氣有沒有被颳走?如果起風了刮到了蠟燭,是因為風的原因,導致了蠟燭周圍的空氣密度下降,那密度下降了氧氣不是也下降了嗎?這樣說也有一點道理,但不是主要的,明白了吧現在?

6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的火焰點很小,風形成的空氣流將火焰和蠟燭芯吹散了,就熄滅了...遇到大的火焰時,如柴堆,小一點的風就只能當作鼓風的功能提供更充足的氧氣,而不能分離火焰和燃燒的物質,因而大的火焰會越燒越旺...

過生日為什麼要把蛋糕上的蠟燭吹滅呢

把願望悄悄的告訴燭火,然後讓燭火化作一縷青煙帶上天空,吹生日蠟燭是一種為生日助興的習俗,這一習俗源於古希臘。古希臘的月亮女神阿蒂梅斯的崇拜者們在慶祝月亮女神生日時,在聖壇上擺上插著蠟燭的蛋糕。後來,古希臘人在孩子們的生日蛋糕上插上燃著的蠟燭,並增加了吹蠟燭的內容。他們相信,燃燒的蠟燭具有隱祕神奇的力...

求解 人死人,用蠟燭為亡者祈禱。為什麼活著的人,過生日也用蠟燭祈禱呢

祈禱和活人死人 沒有抄任何關襲 系。這是讚美的力量。無論是讚美活人還是死人,都會得到力量。烈士的力量最大,當烈士轉生 後,自身就會帶氣勢,這個氣勢就是別人對他的祈禱。活人也是如此,當有一群人不停為他祈禱時,就會一直擁有氣場,祈禱消失,氣場消失。給活人點蠟燭,是歐洲人的習慣,你明白嗎?這是世界通用的方...

為什麼吃完紅棗感覺嘴裡辣辣的,吃完乾紅棗為什麼麻舌頭還有點辣辣的

棗含有很多營養素,比如,鈣,鐵,維生素c等等。其中還有一定量的蘆丁,吃多了棗會感覺嘴裡有微辣的感覺,這個就是瀘丁的作用。瀘丁是一種可以使血管軟化,使血壓降低的物質,對高血壓病有防治功效。吃完乾紅棗為什麼麻舌頭.還有點辣辣的 因為舌頭是由於腦神經支配的,舌前2 3由面神經支配,面神經受損之後病人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