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為n階非零矩陣,為什麼可以從A的三次方等於0推出A的特徵

2021-04-19 04:12:25 字數 1803 閱讀 5293

1樓:匿名使用者

令x為a的一個特徵向量,ax=λx,那麼(a^3)x=(λ^3)x,a^3=0,x≠0,則有λ=0。

a為n階非零矩陣,為什麼a的3次方為0可以推出a的特徵值為0 有圖…………

2樓:藍忻·紫麟

解:用反證法

設與a對應的變換是σ,若存在λ≠0,設ξ是屬於它回的任意一個特徵向量,由答定義知ξ≠0.

則有σ³(ξ)=λ³ξ≠0,與已知條件矛盾,故a的特徵值為0.

線性代數:a為n階非0矩陣,為什麼a^3=0,則a的特徵值全是0?

3樓:匿名使用者

設a≠0為a的屬於特徵值λ的特徵向量 則aa=λa

那麼a^3a=λ^3a=0,a≠0,所以λ=0

a為n階非零矩陣,為什麼a的特徵值全為0?

4樓:藍忻·紫麟

解:來用反證法

設與a對應的變換是σ

自,若存在λ≠0,設ξ是屬於它的任意一個特徵向量,由定義知ξ≠0.

則有σ³(ξ)=λ³ξ≠0,與已知條件矛盾,故a的特徵值為0.

為什麼矩陣a的三次方是0矩陣,就能得出a的特徵值都是0(第二張**是原題和解析)

5樓:假面

矩陣等價於0,假如a的特徵值為x那a就等價於x,直接帶入代數式運算λ^3=0,所以λ=0。

設a是n階方陣,如果數λ和n維非零列向量x使關係式ax=λx成立,那麼這樣的數λ稱為矩陣a特徵值,非零向量x稱為a的對應於特徵值λ的特徵向量。

式ax=λx也可寫成( a-λe)x=0。這是n個未知數n個方程的齊次線性方程組,有非零解的充分必要條件是係數行列式| a-λe|=0。

6樓:阿乘

因為a的三次方的特徵值是a的特徵值的三次方,a的三次方是o矩陣,所以特徵值的三次方是0,從而a的特徵值就是0啦。

7樓:csol超級使用者

a^3=o,設α是矩陣a^3任意的非零特徵向量,則a^3·αo,所以a^3任意的特徵向量均屬於特徵值 λ=0,則a的特徵值為0。(不同特徵值特徵向量無關,可知屬於 λ=0的每個特徵向量α都不能是其他特徵值的特徵向量,否則相關,所以只能是隻有0特徵值。)

a^3看作對角線全為零的對角矩陣,特徵值是對角線上的元素,這個應該算是個結論吧,這也可以推出來。

8樓:

矩陣運算裡,所謂特徵值就是和矩陣在實數上等價的一個數。

o矩陣等價於0,假如a的特徵值為x那a就等價於x上述等價可直接帶入代數式運算

所以上述λ^3=0

9樓:傾國落陌

a的三次方是個零矩陣,則a的三次方的特徵值全為0,這個很好理解,然後a的三次方開三次方得a,對應特徵值也開三次方還都是0,所以結果特徵值全是0

設a為n階矩陣,a≠0但a的3方=0,為什麼a的n個特徵值全為0? 20

10樓:電燈劍客

如果x是a的特徵向量, t是相應的特徵值, 那麼0=a^3x=aaax=aaxt=axtt=xttt=xt^3, 注意x非零, 所以t^3=0, t只能是0

設a,b為n階矩陣,且a與b相似,e為n階單位矩陣,則

1 對於選項a 若 e a e b,則 a b,但題目僅僅是a與b相似,並不能推出a b,故a錯誤 2 對於選項b 相似的矩陣具有相同的特徵值,這個是相似矩陣的性質,這是由它們的特徵多項式相同決定的,但並不意味著它們具有相同的特徵向量 故b錯誤 3 對於選項c 一個n階矩陣能對角化的前提條件是,這個...

設A是n階矩陣,A為A的伴隨矩陣證明AA

利用矩陣運算與行列式的性質證明,需要分為a可逆與不可逆兩種情況。具體回答如圖 伴隨矩陣是矩陣理論及線性代數中的一個基本概念,是許多數學分支研究的重要工具,伴隨矩陣的一些新的性質被不斷髮現與研究。如圖可以利用矩陣運算與行列式的性質證明,需要分為a可逆與不可逆兩種情況。設n階矩陣a的伴隨矩陣為a 證明 ...

設a為n階方陣,a為a的伴隨矩陣,證明n,ran

當 r a n時,有a可逆,a 0,由aa a e,說明a 可逆,r a n當r a n 1時,有a不可逆,a 0所以aa a e 0,所以r a n r a 1。而矩陣a的秩為n 1,所以說在a中的n 1階子式中至少有一個不為0,所以a 中有元素不為0,即a 0,r a 1。所以 r a 1 當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