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裝好了的房子裝暖氣好用嗎,家裡房子已經裝修好了,還可以裝暖氣嗎?

2021-10-14 20:28:16 字數 2013 閱讀 1082

1樓:

大夥兒都想著把自己家裝修的盡善盡美,暖氣當然不可缺少,可是已經入住的老房子(已經裝修好的)他們既不想大興土木重新裝修,又想享受舒適節能的暖氣效果可怎麼辦?難道只能乾著急?空羨慕?

“明裝暖氣”應運而生,專門針對已經裝修好的房子,為此類業主排憂解難,提供舒適生活。

當然,在安裝暖氣這個事兒上,

除了有的小夥伴捨不得,

對自己和家人“摳門”以外,

還有的小夥伴對暖氣存在以下8類認識誤區:

誤區一南方天氣不太冷,不用安裝

南方天氣是沒有北方那麼冷到零下二三十度,但正常情況下冷到0度左右就感覺冷到骨頭了,何況2023年還下過大雪呢!所以,對於至少有60天寒冷天的南方冬天來說,安裝暖氣是有必要的。

誤區二南方冬天冷不了幾天,忍忍就過了

南方冬天是沒有北方長達4個月甚至6個月寒冷,但去年南方夏天也沒有多長啊,也就兩三個月燥熱啊,你為什麼要裝空調啊,為什麼不說夏天不長,忍忍就過了啊。

誤區三南方開空調可以採暖

沒錯,開空調也可以採暖,很多空調也有采暖功能,但空調採暖吹出來的熱風吹起乾燥,你家裡的空調也多久沒清洗了吧,裡面的細菌病菌也吹出來了,再說空調採暖熱舒適度沒有暖氣這麼好,要不然,那麼多南方家庭怎麼會安裝暖氣採暖,而不用空調將就呢?!

誤區四南方冷不了幾天,裝了不划算

說到划算,你買保險了吧,你一年生病了幾天,你的保險一年能用上幾天?有的消費是不能用簡單的划算來衡量的,只有用長期的價值來衡量,比如暖氣,你不裝,家裡人感冒了,或者生病了,花的錢,操的心,算不算錢?家人感覺舒適點,有價值沒有?

誤區五電暖器便宜可以將就

如果你家裡經濟條件一般,用幾百元的電暖器也可以將究。但現在小康家庭對生活享受越來越高,好比幾萬元一輛的轎車,很多人買得起,但很多人還是要買更貴的轎車一樣的道理,暖氣是舒適的享受。

誤區六身體好好的,不需要採暖

對於家裡有老人,小孩等體質弱的家人,安裝暖氣有必要的,但對身體好的人,就沒有必要嗎?當然有。人賺錢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讓自己和家人生活的舒適點,何況裝暖氣又不是要很多錢,可能就是你打幾次麻將輸贏的錢就夠了。

誤區七南方暖氣是有錢人的事

沒錯,最開始南方安裝暖氣的家庭都是有錢的家庭。好比最開始買得起寶馬賓士的人都是有錢人一樣。但現在是啥年代了,是小康年代了,寶馬賓士都推出經濟型車型了,小康家庭也可以圓賓士寶馬夢了,你難道還說裝不起暖氣?!

誤區八暖氣很廢氣用不起

如果你找對了暖氣安裝公司,正常情況下,南方100平米房子每月消耗400立方米左右燃氣費就可以了,有的還可以做到更低,如果你平時不用就關著或調低溫度,還可以更節省!

2樓:究客狽形

南方家庭採暖常用的只有三種:全屋地暖、全屋暖氣片、混合型供暖。

在湖南,混合型供暖是完美型的供暖系統:區域性地暖+區域性暖氣片a. 舒適:常用的(或高層高)房間採用地暖,腳部感覺舒適;

b. 節能:不常用的房間暖氣片可以關閉節能;

c. 穩定:沒有鋪設地暖的房間沒有儲熱層,可以緩衝地暖由於氣溫變化的不穩定特性;

d. 裝置造價:比地暖高20%-30%,比暖氣片系統高5%-10%,需要回填費用。

暖氣片供暖:最方便、節能的供暖系統

速度:開啟升溫快,只需10-30分鐘

能耗:在氣溫變化較大的地區(如湖南)能耗低恆定:溫度受氣溫影響波動小

地面:安裝在牆面,地面可以用任何材質

造價:系統造價比地暖高,但是沒有回填,整體造價低層高:合適平層的房間,用於空間較高的房屋比地暖耗能舒適:腳部的舒適度比地暖低

全屋地暖:適合挑高或大空間的供暖系統

速度:開啟升溫慢,至少要5-6小時

能耗:在氣溫變化較大的地區(如湖南)能耗較高恆定:溫度受氣溫影響波動大

地面:木地板嚴重影響散熱,適合瓷磚、石材地面造價:整體造價(系統+回填找平)高

層高:用於空間較高的房間,比暖氣片節能

舒適:腳部舒適

其實不管你做什麼系統,關鍵是選擇一家有實力的專業大公司,無論是施工還是售後,只有大的供暖公司能夠做到面面俱到。

家裡房子已經裝修好了,還可以裝暖氣嗎?

裝修好的房子,怎麼裝暖氣,家裡房子已經裝修好了,還可以裝暖氣嗎?

可以裝啊。我叫房子已經裝修6年了,有的同事房子都裝了暖氣,所以我也找了很多家暖通公司,比較多了,自己都不知道找哪家了,不過還好同事介紹了武漢駿達暖通,但是真的很擔心裝暖氣的時候會破壞房子結構,經過6天的施工,房子一點都沒破壞,做的真的很不錯,你如果房子裝修好了,建議你找駿達暖通。這家公司真的很不錯 ...

家裡已經裝修好了沒有裝總水閥重灌影響嗎

可以,水管壞了不是好要修嗎。不會有影響的。總水閥 入戶水管安裝總閥,方便入住後關水總閥。如果說家裡突然停電了而此時您家廚房的洗菜盆是開啟的狀態,而您房間外的水電箱的總閥又忘記關閉的話就容易造成滲水 或者是之前是關閉狀態,鄰居不小心給開啟了 安裝水閥還是非常方便的 某個區域忘記關龍頭 直接關閉總閥就沒...

裝修好了還能裝暖氣片嗎?糾結,明裝暖氣片裝完會不會後悔

是這樣,可以,採用暖氣明裝的方式。暖氣片的散熱原理是通過空氣對流散熱,通過加熱暖氣片周圍空氣,熱空氣在房間內對流,實現房間升溫取暖。暖氣片的散熱器裸露在空氣中,升溫快速,短時間內即可達到預設溫度,即開即用。明裝暖氣升溫快 控制方便 採暖效果好,適合需要短時間內達到採暖溫度的家庭。冬季氣溫低,孩子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