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是熱的

2021-05-02 06:12:37 字數 1761 閱讀 7124

1樓:鈕汀蘭於碧

火,原是大自然中的一種自然現象。如火山爆發引起的大火,雷電使樹木、含油特質等易燃燒而產生的天然火。這些野火遠在人類誕生以前就存在於地球上了。

在人類的童年時代還不會用火,人們稱這個時代是「茹毛飲血」的時代。從現有資料看,人類最遲在50~60萬年前才開始用火

原始人類在使用天然火的漫長過程中,不斷加深對火的認識,到了化石智人階段,開始了人工取火。最早的取火方法是用黃鐵礦拓擊燧石,冒出火花點燃引火物而獲得火種。到了舊石器時代晚期,隨著鑽孔和磨製技術的發展,才發明了摩擦的人工取火方法。

人們學會取火後,便盡力擴大火的用途,從而使火在人類征服自然界中發近著巨大的作用物體燃燒出現火的現象,而燃燒放熱,所以準確說不是火是熱的,而是燃燒物在燃燒過程中向外放熱。通常都會被誤認為火是熱的。

2樓:夷傅香齊申

火是物質燃燒產生的光和熱,是能量的一種。必須有可燃物、燃點、氧化劑並存才能生火。三者缺任何一者就不能生火。

火就是介於氣態、固態、液態以外的等離子態。火是由等離子體(plasma)狀態的物質組成的,plasma是由英國物理學家sir

william

crookes在2023年確定的物質的第四種狀態(其它三種是固態、液態、氣態)。

火是很泛的概念,基本包含兩大元素:發光(光子的產生)和產熱(如氧化、核反應所致)。在生活中,火可以被認為是物質發生某些變化時的表徵。

很多物質都能在某些特定的變化或說反應中產生光和熱,兩者共同構成我們所說的「火」。

火的本質既是同具光波和熱輻射的電磁波,是物質,也是同具光能、熱能的能量。

3樓:谷興那婉

上樓所說的全是錯誤的或者沒用的廢話

首先,產生火的條件是達到著火點,也就是說,火的溫度就是物體的著火點,鑑於每個物體的著火點不同,「火」的溫度也不同,所以,建立在不同物質上的火的溫度不同,您所提的問題,也具有一定的片面性,沒有控制變數。

換句話說,火的溫度取決於著火點的高低。

由於有了火,自然有了溫度,這是由於內能的增大,分子間的運動速度變快。

以上全是自己的理解

,是初中的化學與物理的綜合。

4樓:匿名使用者

物體燃燒出現火的現象,而燃燒放熱,所以準確說不是火是熱的,而是燃燒物在燃燒過程中向外放熱。通常都會被誤認為火是熱的。 這個是對的物體燃燒出現火的現象,而燃燒放熱,所以準確說不是火是熱的,而是燃燒物在燃燒過程中向外放熱。

通常都會被誤認為火是熱的。

5樓:永遠愛筆

物質與空氣(一般是氧氣)發生劇烈化學反應時,放出大量的熱,這種熱以火焰的形式散發出來,故火焰攜有大量的熱能,所以火焰溫度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火在燃燒時,吸收氧氣,排出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熱的所以火能產生熱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燃物質燃燒時呈現火焰,並放出熱量,通過輻射和氣體導熱的形式到達人體**表面,當人體溫度相對火焰溫度低時,人就會感覺熱。所以,說它「熱」,其實是種感覺,關鍵看彼此溫度高低差別,夏天吹風扇很涼快,因為大氣溫度相對人體低,再加上氣體對流加快**散熱所以覺得涼快,一旦大氣溫度超過人體時,吹風扇也會感覺是熱風,就是這個道理。

8樓:須友終含蕊

因為!~

你是涼的

小雪花!~

9樓:

氧氣與碳發生劇烈反映。

10樓:零度空閒

因為它向周圍散發著熱量

火為什麼是紅色的

因為物質熱發光是電子躍遷時所發出的電磁波輻射,火光是由繞核運轉著的電子躍遷所發出,這不同顏色的光是由不同速率電子躍遷的結果。大自然在火光中昭示我們 物質溫度高 核外電子速率高 躍遷發出高頻光波 反之,溫度降低時電子速率下降,躍遷發出光波的頻率隨之下降。核外電子的運轉速率隨溫度有規律地變化,這是一個被...

為什麼夏天這麼熱為什麼夏天會這麼熱?

1 一年分為春夏秋冬四季,四季的成因,地球距太陽遠近,對於氣候冷熱的關係甚微。2 四季的生成,主要系因赤道與黃道 在地球上所見太陽行經的路 為斜交。地球運轉時,其轉軸在空間的方向不變。3 冬季時,太陽光線斜射於地面,地面上每單位面積受熱少,加之日間又短,每日受日光的時間短,亦即受熱的時間短,再因地球...

《人民的名義》為什麼這麼火,《人民的名義》為什麼火了?

題材。人民的名義 將主題聚焦在反腐這一點上,正是摸準了時代脈搏,吃準了社情民意。老百姓最痛恨什麼?毫無疑問,是 腐敗。本是人民公僕,本該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可是,有些 就是要升官發財,就是要政商勾結,就是要作風腐化,就是要一人得道雞犬 導致的結果,是顛覆社會公平,敗壞社會風尚,離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