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氣越熱,知了叫得越響,為什麼天氣越熱,知了叫的越厲害,知了也怕熱嗎

2021-03-04 06:44:05 字數 2105 閱讀 6603

1樓:真無心快語

天氣熱知了出來的最多,因為知了從地下爬上來,一天就搞定了。多了自然就響亮。

還有就是,天氣一熱其他動物活動就少了,尤其是人類。所以車也少了,建築也停工了,機器也停轉了,顯得知了叫得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在叫,是翅膀扇動的聲音。天越熱就越要退熱,所動扇動就越快,也就聲音越大。

為什麼天氣越熱,知了叫的越厲害,知了也怕熱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知了都會叫的只有雄的會叫,知了長在翅膀上的兩個圓形的角質膜互相磨擦而發出的聲音。檢舉它的叫聲是由壞境的溫度決定的,只有叫,它才成生存!熱的天氣它叫得更厲害點!

這樣它能吸收周圍的水汽降溫身體

知了為何天氣越熱越叫得厲害

4樓:血腥性獵犬

因為知了一般都在土下生存7年 然後出來幾禮拜就死 所以知了都少了知了 象徵的是愛情 為愛而生 為愛而死

所以咱們要理解 他們是為愛情而叫 尋找愛情 很偉大我們北京這裡幾乎都聽不到 農村都很少聽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雄蟬的腹部有一個發聲器,能連續不斷地發出響亮的聲音;雌蟬雖然在腹部也有發聲器,但不能發出聲音。

所以說樓上的幾個顯然在忽悠人 天氣熱了 可能適合其求偶

6樓:匿名使用者

知了叫聲是翅膀振動發出的。知了翅膀振動的作用是降溫。所以天氣越熱,知了叫的越厲害。

是不是天氣越熱知了的叫聲就越響亮?

7樓:匿名使用者

蟬是一種半翅目昆蟲,我國就

有一百二十種。一到夏天來臨,它就會站在樹上"知了-知了-知了"地叫個沒完,聲音傳出很遠。

蟬是一種昆蟲,又稱「知了」。其種類較多,雄蟬的腹部有一個發聲器,能連續不斷地發出響亮的聲音;雌蟬雖然在腹部也有發聲器,但不能發出聲音。

幼蟲生活在土裡,吸食植物的根,在地下生活4年之後就會鑽出地面,風光一時。成蟲僅刺吸植物的汁。

蟬的一生,要經過卵、幼蟲和成蟲三個不同的時期。卵產在樹上,幼蟲生活在地下,成蟲又重新回到樹上。蟬在交配之後,雄蟬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很快便死去。

雌蟬則開始進行產卵的任務,它用尖尖的產卵器,在樹枝上刺出小孔,刺一次產四到八粒,一個枝條上,往往要刺出幾十個孔,然後雌蟬不吃不喝,也很快便死去了。卵在樹枝裡越冬,到第二年夏天,藉助陽光的溫度,才孵化出幼蟲來。

全世界蟬的種類繁多,有3000多種,我國目前已知的有200種左右。在我國,土地遼闊,一年四季均有蟬鳴。春天有「春蟬」,鳴叫時大喊「醒啦——醒啦」;夏天有「夏蟬」,鳴叫時大喊「熱死啦——熱死啦」、「知了——知了」;秋天時有「秋蟬」,鳴叫時大喊「服了——服了」;冬天有「冬蟬」,鳴叫時大喊「完了——完了」。

蟬為什麼喜歡激昂高歌,扯著「嗓門」大喊大叫呢?法國著名昆蟲學家法布林百思不得其解。他活了90多歲,把畢生的精力都傾注在昆蟲學的研究上,寫下100多萬字的研究**集——《昆蟲記》。

他曾對蟬進行了多年的觀察研究,並做了極其生動而細緻的描述。對蟬的鳴叫他是這樣描寫的:「蟬的翼後的空腔裡,帶著一種像鈸一般的樂器。

它還不滿足,還要在胸部安置一種響板,以增強聲音的強度,這種蟬為了滿足對**的嗜好,確實作了很大的犧牲。因為有這種巨大的響板,使得生命器官都無處安置,只好把它們壓緊到最小的角落裡。為安置樂器而縮小內部器官,這當然是極熱心於**的了。

」然而,法布林為了弄清蟬究竟為什麼要那樣沒完沒了地拉著「肚皮」的鈸,起勁地唱歌,是不是它根本就沒有聽到自己的大「嗓門」,怕別人也和自己一樣還沒有聽到,才故意提高「嗓門」呢?於是,他進行了實驗,來驗證一下雄蟬究竟能不能聽見聲音。

他站在雄蟬的背後,在距離很近的地方大聲講話,使勁吹哨子,拍巴掌,用石頭與石頭撞擊……使用種種響聲來嚇唬蟬。可是蟬滿不在乎地繼續唱歌。真是兩耳不聞身後事,一心只唱只了歌。

後來,法布林索性找來兩枝打野獸的火槍,裡面裝滿火藥,在蟬的旁邊連連發射,聲如霹靂,可是「歌手們」照樣悠閒自得地唱著,連一點竟怕和不安的表現也沒有。於是法布林得出的結論是:雄蟬是沒有聽覺的,它聽不見周圍發出的任何聲音,甚至連自己聲嘶力竭的鳴叫也完全聽不到,它是個地道的「聾子」。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和溫度沒有大的聯絡

天氣為什麼會變熱,為什麼現在天氣越來越熱了?

溫室效應 概論 溫室效應是指透射 陽光的密閉空間由於與外界缺乏熱交換而形成的保溫效應,就是太陽短波輻射可以透過大氣射入地面,而地面增暖後放出的長短輻射卻被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等物質所吸收,從而產生大氣變暖的效應。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就像一層厚厚的玻璃,使地球變成了一個大暖房。據估計,如果沒有大氣,地表平均溫...

為什么越喜歡的女孩越追不到,為什麼越喜歡的女孩越追不到?

你喜歡的女孩不一定喜歡你啊,所以說,不容易追到手,而喜歡你的女孩,很快就追到手了。為什麼越喜歡的女孩越追不到?你的想法好像是錯誤的,只要你喜歡的,只要你一直去追的話,就沒有追不到的 我感覺可能是你追女孩的方式不行吧,或者說那個女生根本對你就沒有感覺,裙子追不到。這是人的心理作用罷了,其實你越是喜歡。...

為什么蚊子咬了後會越撓越癢,為什麼蚊子咬了後會越撓越癢?

上海交通大學研究發現,我們大腦獎賞中樞神經會讓我們對癢產生厭惡感,而不停地撓癢會讓多巴胺能神經元傳遞出愉悅感,所以我們更愛 撓 被蚊子咬後,最好用鹼性肥皂清洗防止紅腫,或用冷水冰塊冷敷緩解脹痛,撓癢只會讓紅腫越來越大,不能止癢哦 夏季來臨的時候,不僅要防晒抗炎熱,另一個就是令人討厭的蚊子了,要時刻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