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魚在熱的水中容易死,天氣熱的時候魚為什麼容易死?

2021-06-30 21:58:53 字數 3459 閱讀 2531

1樓:95郭逗比

水中的溶解氧含量的確與水溫呈反比,就是說水溫越高,溶解氧含量越低。

在相同的條件下,冬天加溫的水比冬天常溫的水溶解氧含量更低。但這並不說明冬天加溫到25度的水溶解氧含量於低夏天常溫下25度的水。

除了水溫,影響魚缸的水中溶解氧含量的因素還包括:

1、水生動物情況

2、水生植物情況

3、大氣壓力

4、水面面積

5、總體體積

6、水位高度

7、魚缸裝置及使用情況

8、餌料投喂情況

9、其它情況

2樓:高樓居士

魚都有一個溫度適應範圍嘛,其他動物也一樣

有冷水性魚類、熱帶魚類,還有溫泉魚類在六七十度的水中還正常生活呢

3樓:白蠹

據小的微薄的生物知識也來小放厥詞一番:魚類因為生活在水中,當水溫變化時,溫差決定熱量的傳導,魚的身體就要做出反應,水溫降低時體溫也隨之降低,以減少熱量的散失;當水溫升高時,魚只要略略下潛就可以適應了,因為即使地處熱帶且正午溫度最高時,水分揮發量也隨之大增,水面溫度並不是很高,況且隨著深度增加水溫下降極快,若魚被養在魚缸裡,魚無法下潛,只能被活活熱死。生活在水中的動物大多數是冷血動物(體溫可以隨環境在一定範圍內調節的),人是溫血動物,生活在空氣中,空氣的比熱又比較小,一熱只要出點汗以揮發而吸收熱量,豈能與魚比!

4樓:擲硯齋

氣體在水中的溶解度會隨水溫的增加而降低,熱水裡面氧氣少

5樓:小東西

因為魚是冷血動物.///

我的魚,被我不小心燙軟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養的什麼魚``

象我家養的熱帶魚就不怕熱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性魚類、熱帶魚類,還有溫泉魚類在六七十度的水中還正常生活呢

8樓:小露多多

熱死的,不然魚怎麼煮的熟啊。

天氣熱的時候魚為什麼容易死?

9樓:疾風

氣溫過高。水溫也會高。魚的需氧量增加,水質容易變壞。採取措施有,降低水溫。增加水中溶氧,經常換水。

10樓:窩窩惡少

因為天氣變熱,水中的氧氣的溶解度隨著溫度的升高而減小,溶解度一旦減小,氧氣就從水裡跑了出來,魚就會缺氧而死,這也是為什麼魚喜歡在熱天浮在水上的原因

11樓:手機使用者

天氣熱了容易滋生細菌,2一個是缺氧。

12樓:兮後宮の偷

天氣熱,導致水裡的溶氧減少

為什麼金魚容易被養死?

13樓:波奇網

金魚(詳情介紹)

金魚應該說是我們最常見的一種觀賞魚了,不管在是挑選上還是飼養上都比其他的觀賞魚要好養,**也相對會便宜很多,但是很多養殖者會說,經常會把金魚養死,其實,金魚養殖也是需要用對方法的,只要注意以下五點,養殖金魚不成問題。

一、金魚的餵食

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等。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白芝麻。

紅、黑的蚯蚓都可喂。可以餵食生的白芝麻為主。白芝麻很容易買到。

金魚很愛吃,很容易消化,並不容易汙染水質。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

金魚只要吃的是容易消化的食物是不會撐死的。 什麼時候餵食,一般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不宜多喂,以吃盡為止。否則會汙染水質的。

二、金魚的食物要清潔

三、金魚的光照

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起到防病的作用。

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儘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四、給金魚換水

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

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什麼時候換水,沒有定論,可根據水質而定,水質混濁的多換,否則少換。

要保持水的清潔。金魚進食量大,消耗大量氧氣及排出大量廢物對水產生汙染並滋生病菌。為了保持水的清潔,應該安裝過濾器,每天還要利用從缸底部抽除排折物和殘餌的同時換去十分之一的舊水,特別是夏天一定不能忽視。

最好採用帶充氣設計的過濾,讓過濾和充氣同時進行,既使水體得以淨化又補充了氧氣。

五、金魚放養的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金魚6 ~8尾。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

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

家養金魚,如掌握了上述要點,就一定能夠使金魚保持健康活潑,色彩鮮豔,遊弋水中,受人喜愛,使您百看不厭,其樂無窮。一定能養好的,祝你成功。

金魚不同於其他的觀賞魚,因為很多路邊攤售賣的大多是金魚,很多商家會以次充好,所以買回來的金魚在養殖上相對也會麻煩一點,最好的方法就是去正規的售賣店挑選健康的金魚。

為什麼冬天的魚不容易死?

14樓:是卡塔庫慄啊

原因:冬天河面雖會結冰,但水底溫度在4℃左右,也不會缺氧,魚類還會通過冬眠來抗凍。但魚也會被凍死,有三種情況魚會被凍死:

1、一是魚完全被凍住,因細胞破裂而死亡;

2、二是整個魚缸長時間被凍住,魚因缺氧死亡,但這種情況很少;

3、三是因為溫差變化太大,有些魚無法適應而死亡。

15樓:愛喝酸奶的

1,魚的新陳代謝減慢,天冷溶氧量加快,水中富氧,利於魚的生長活動。

2,魚是冷血動物,冬天水裡溫度比較適中,是比較暖和的,這樣的環境中,魚兒往往最容易得到休息。

3,冬天魚的運動量明顯減少,可以保證休息,不容易死亡了。

16樓:改密死

魚的新陳代謝減慢,天冷溶氧量加快,水中富氧,故此魚不容易死亡。

17樓:手機使用者

冬天魚要冬眠,不會吃食,運動量小,不容易死。

18樓:劉鵬

冬天天涼,運動量小,魚兒基本不吃食,餓不死,夏天相反

天氣太熱頭痛怎麼辦,天氣熱為什麼容易頭痛

夏天如何避暑 1 氣溫升高,對人們的各種生理機能影響非常大,即使是身體強健的人也要做好心理調控。坐在家裡看看電視也是一種很好的心理調適。2 在飲食方面,一方面體弱人群要適量飲用淡鹽水 另一方面,少吃油膩食品。3 在家中,大家可以利用空調 冰塊等為室內降溫,但在使用空調時一定要注意適時開窗通風。4 老...

為什麼天氣越熱,知了叫得越響,為什麼天氣越熱,知了叫的越厲害,知了也怕熱嗎

天氣熱知了出來的最多,因為知了從地下爬上來,一天就搞定了。多了自然就響亮。還有就是,天氣一熱其他動物活動就少了,尤其是人類。所以車也少了,建築也停工了,機器也停轉了,顯得知了叫得響 不是在叫,是翅膀扇動的聲音。天越熱就越要退熱,所動扇動就越快,也就聲音越大。為什麼天氣越熱,知了叫的越厲害,知了也怕熱...

為什麼天氣一熱我的頭就老要暈,為什麼天氣熱頭就會暈?

頭暈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 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間中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病徵,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 頭暈 作悶徵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