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夏天熱到什麼程度,敘利亞的天氣真是炎熱難忍 把句子寫具體

2021-08-26 03:17:08 字數 2889 閱讀 3812

1樓:我是小度

敘利亞沿海和北部地區屬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最低氣溫0°c以下,最高氣溫達40°c左右,全年高溫乾旱,降水量稀少;草原和荒漠佔全國面積一半以上。全國有五分之三的地區全年降雨量少於25釐米,這主要歸因於高山的阻擋。

2樓:beling不琳

敘利亞夏天平均氣溫高達32°c,敘利亞受副熱帶高氣壓帶影響,緯度相對較低,太陽直射角較高,氣候悶熱乾燥。 而且敘利亞處於沙漠地帶,人在那兒會感覺很熱。夏季32°c

敘利亞主要分為四個地帶:西部山地和山間縱谷;地中海沿岸平原;內陸平原;東南敘利亞沙漠。西南部的謝赫山為全國最高峰。

幼發拉底河流經東部經伊拉克注入波斯灣,阿西河縱貫西部經土耳其注入地中海。沿海和北部地區屬**帶地中海氣候,南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四季分明,沙漠地區冬季雨量較少,夏季乾燥炎熱。

3樓:和哈和呵

夏季32°c(90°f),冬季10°c (50°f), 春秋季22°c (72°f)。

敘屬地中海氣候,冬季下雨,夏季乾旱,春秋為兩個短短的過渡季。

沿海地區冬季雨水多,山區冬季則是雨雪多,沙漠地區冬季雨量稀少,夏季乾旱、炎熱。

拓展資料

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簡稱敘利亞,位於亞洲西部,地中海東岸,國土總面積(包括戈蘭高地)

185180平方公里。北與土耳其接壤,東同伊拉克交界,南與約旦毗連,西南與黎巴嫩、以色列為

鄰,西與塞普勒斯隔地中海相望,首都大馬士革。

敘利亞是一箇中等收入國家,地處世界石油天然氣最豐富的中東中心位置,經濟**主要是農業、

石油、加工業和旅遊業,石油正面臨枯竭的境況,人口增長過快,失業率在逐步增高。

參考資料

4樓:末你要

1、利亞處於沙漠地帶,在夏天的時候,白天最高溫度35度以上,夜間22度。敘利亞受副熱帶高氣壓帶影響,緯度相對較低,太陽直射角較高,氣候悶熱乾燥。

2、敘利亞的氣候比較乾燥,敘利亞有五分之三的地區全年降雨量少於25釐米,這主要歸因於高山的阻擋。沿海和北部地區屬**帶地中海氣候,南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肥沃的土地是國家最重要的天然資源,國家由2023年代開始,透過資助灌溉計劃,不斷開拓國內可耕種的土地。

位於東北部的“aljazira”及南部的“hawran”都是重要的農業地區。

3、東部的幼發拉底河是全國最重要的河流,它貫穿東部國境,然後經伊拉克注入波斯灣。幼發拉底河流域的15個國家被譽為是文明的搖籃。西部縱谷有阿西河經土耳其傾注入地中海。

位於國家西南部的首都大馬士革與及北部的阿勒頗和霍姆斯都是敘利亞的重要城市。其它主要城市都位於海岸。

5樓:文史百科漫遊者

很熱.常年在40到50之間(夏天),冬天為0到15攝氏度

敘利亞屬地中海氣候,冬季下雨,夏季乾旱、炎熱,日最高溫度可達38度

敘利亞的氣候比較乾燥,全國有五分之三的地區全年降雨量少於25毫米,這主要歸因於高山的阻擋.沿海和北部地區屬**帶地中海氣候,南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肥沃的土地是國家最重要的天然資源,國家由2023年代開始,透過資助灌溉計劃,不斷開拓國內可耕種的土地.

位於東北部的"al jazira"及南部的"hawran"都是重要的農業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亞西鄰地中海,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敘利亞屬地中海氣候,冬季下雨,夏季乾旱,春秋為兩個短短的過渡季.沿海地區冬季雨水多,山區冬季則是雨雪多,沙漠地區冬季雨量稀少,夏季乾旱、炎熱。

敘利亞全國氣候比較溫和,平均氣溫夏季32°c(90°f),冬季10°c (50°f),春秋季22°c (72°f)。大馬士革平均溫度為攝氏17°c左右,但

七、八月氣溫較高.沿海和北部地區屬**帶地中海氣候,南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

敘利亞的天氣真是炎熱難忍(把句子寫具體)

7樓:free思戀不是病

敘利亞的

復天氣真是炎熱,讓人制十分難熬。

拓展資料

1、區域位置:

敘利亞位於亞洲大陸西部,北與土耳其接壤,東同伊拉克交界,南與約旦毗連,西南與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以色列)為鄰,西與塞普勒斯隔地中海相望,總面積為185180平方公里(含戈蘭高地)。

2、地形地貌:

敘利亞領土大部分是西北向東南傾斜的高原。全國可分為四個地帶:西部山地和位於兩座山脈之間的山間縱谷,包括海拔2841米的全國最高峰、位於西南部的謝赫山。

西北部地中海沿岸平原,有長183公里的海岸線,是全國少數比較青綠的地方。東部內陸的高原。東南敘利亞沙漠。

3、氣候特徵

敘利亞氣候比較乾燥,全國有五分之三的地區全年降雨量少於25釐米,這主要歸因於高山的阻擋。

敘利亞沿海和北部地區屬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雨熱不同期;南部地區屬熱帶沙漠氣候,全年高溫乾旱,降水量稀少;草原和荒漠佔全國面積一半以上。

4、水系分佈:

敘利亞東部的幼發拉底河是全國最重要的河流,它貫穿東部國境,然後經伊拉克注入波斯灣。幼發拉底河流域的15個國家被譽為是“文明的搖籃”。西部縱谷有阿西河經土耳其傾注入地中海。

8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成:

敘利亞的天氣真是炎熱難忍,十分難熬。

9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亞最bai不能忍受的就是那裡du乾燥、悶熱的氣候。

蔚藍蔚zhi藍的天空沒有dao一絲雲彩,火熱的太回陽烤著大地,整個城市如同被答一個密不透風的玻璃鋼罩起來了,讓人喘不過氣來。那兒的人們,個個嘴脣乾裂,喝下去的水立刻便化成串串的汗,從額上淌下。

道路兩旁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蜻蜓們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小狗也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連河裡的魚也不敢露出水面了。(可以自己修改一下)

望採納!??

敘利亞的首都是,敘利亞的首都是什麼地方

巴格達大馬士革 貝魯特尼科西亞 上海世博會10月17日是敘利亞國家館日。關於上海世博會敘利亞國家館介紹 展館以敘利亞的傳統元素 大馬士革民居為設計靈感,通過三世同堂的庭院建築見微知著地對映出世界文明古國敘利亞獨特的建築和文化。相互連通的房間形成三個展廳,依次安排三個故事單元 小麥 絲綢之路的文化故事...

從伊拉克到利比亞再到敘利亞,幾個好端端的國家被

從我個人觀點來看,利比亞和敘利亞的難民潮,美國是始作俑者,如果不是美國在中東橫插一腿,中東的政治格局就會保持相對穩定,底層民眾相對安定的生活環境也就不會被破壞。從伊拉克戰爭到利比亞戰爭,再到敘利亞,無處不是美國在橫插一刀。正所.利比亞伊拉克沒什麼難民,敘利亞有 1 伊拉克難民在2007年就達到400...

俄羅斯的航母是去幫助敘利亞嗎,俄羅斯航母到敘利亞的路線,是怎麼走的?

庫茲涅佐夫航母絕大多數時間只是停在軍港,幾乎沒有什麼戰鬥力。俄羅斯海軍心有餘而力不足,庫茲涅佐夫無非裝裝樣子 可能,因為敘利亞有前蘇聯遺留的一個前蘇聯的海軍基地!那是俄羅斯現在唯一的一個海外的軍事基地!畢竟那也有俄羅斯國家的利益!誰也不想讓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失!假如有人去你家偷東西,被你發現了,你是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