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太陽光照射時我們會感覺到熱,打傘為什麼能降低人體熱度

2021-04-27 19:15:40 字數 693 閱讀 6819

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太陽直接照射到人身上被人吸收的熱流密度為1,那麼在打了傘之後人接受的輻射傳熱

專可能只有屬0.1,相當於在人和太陽之間插入了遮熱板。事實上,人感覺的熱度更準確的說是人身體內產生的熱量能不能正常的散出去的問題。

若散的多了,就感覺冷;若散的少了就感覺熱了。如果學過《傳熱學》你就知道可以把人看作是由內熱源的物體,身體發出的熱主要需要通過對流換熱和輻射傳熱向外界散出。若沒有傘的遮擋,人體肯定吸收不少的熱量,本來天就很熱(夏天),氣溫很高,傳熱溫差不大,散熱條件不好,還要從太陽中吸熱,當熱感覺熱了。

此時在人和太陽之間有傘的遮熱作用使得人體吸收的熱少了(人體肯定會從太陽中吸熱,因為太陽是高溫物體)。這就是你提的問題的原因。

當然,如果作為考試題的話,上面的回答就不合適,應該這樣回答:

當打傘時,相當於在兩個物體之間(太陽和人體)插入一個遮熱板,增加了輻射傳熱的熱阻,使得輻射傳熱的熱流密度比不打傘是減小很多,這樣人體吸收的太陽能也就減少了很多,從而讓人感覺比不打傘時要涼爽。

2樓:匿名使用者

直射人體感到的熱是太陽熱輻射的作用,直接照射太陽光屬於直接熱傳遞,而打傘後太陽光通過其它物體反射或散射的已經遠遠降低,通過空氣熱傳遞。

3樓:xzs智力超

太陽直射人體感到的熱是太陽熱輻射的作用,打傘阻斷了這種輻射,當然覺得涼爽多了.

太陽光照射到地球需要8分多鐘。我們看見的太陽是不是八分鐘以前的太陽呢

是的 我們現在看見的星星都是很久以前的星星 有的甚至是幾千萬年 幾億年的星星 更有甚者 有的星星早已不存在 在幾億年前就 了 但是現在我們能仍可以看到他們 是的,如果太陽 了,我們至少需要八分鐘才能感覺到太陽 如果你對這方面有興趣,建議看看霍金的 時間簡史 想必是中學物理問題吧,同理太陽由於發光才能...

有色玻璃真的可以阻擋太陽光的照射嗎

有色玻璃我們在生活中會用來裝飾,五顏六色的很美觀。它的製作原理並不複雜,在燒製玻璃的時候加入各種顏色的色劑,伴隨燒製的時間和程度都會產生不一樣的變化,那麼有色玻璃可以阻擋太陽光的照射嗎?答案是肯定的。有色玻璃也叫吸熱玻璃,是一種特種玻璃,它最大的優點是吸熱納涼,對於南方的一些高溫環境下的建築是很好的...

夢見登高山看見太陽光照身什麼意思

做夢和睡眠不好,白天想事情有很大關係,別想和提高睡眠就可以l 夢見在高處看到別人在太陽光下挖土,夢見看到別人在太陽光下挖土 解夢 吉凶指數 78 僅供參考 隨自己的心意去進行吧!人不能把自己壓抑得太久!這兩天的你看到孩子過節的快樂,心裡真的有點酸酸的,小時候巴不得快點長大的願望現在看來也不怎麼對!不...